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赤字 結果共280筆

  • 拜登社福支出擬表決 美國10年赤字恐增10.2兆

    美國眾議院今天可能表決總統拜登1.75兆美元國內投資案,但國會預算處預估,這項有關社福和因應氣候的支出案,未來10年會增加赤字3670億美元(約新台幣10.2兆)。
    2021/11/19 12:27
  • 藍營批公務員加薪被通膨吃掉 蘇揆:自己做不到就酸葡萄

    蔡政府宣布明年幫公務人員加薪4%,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所謂軍公教人員待遇調漲,不僅全數被通膨吃掉,甚至還「倒退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受訪表示,「不要自己做不到就酸葡萄,馬英九加薪有比較高嗎?」。蘇貞昌強調,蔡政府執政加薪、減稅、爭福利,年年有年度剩餘,馬政府執政8年卻是年年赤字,希望國民黨不要只會批評。
    2021/11/09 09:38
  • 109年各政黨政治獻金收支出爐 民眾黨出現赤字

    監察院今天公布去年各政黨政治獻金報告,民進黨去年收入為新台幣1億4538萬7994元,支出1億946萬7156元,結餘3592萬838元;國民黨支出、收入也都破億,結餘有646萬3994元;台灣民眾黨則是出現赤字。
    2021/10/08 15:43
  • 疫情停業鉅額虧損 日本百貨業難忍對政府的憤怒

    日本進入第三次的緊急事態宣言,政府要求諸如百貨業等的大型商業設施自行停業,隨著緊急事態的日期一再延長,在日本百貨業之中開始瀰漫一股怨氣,尤其長達37天的停止營業,百貨業者的業績大受打擊,而且5月適逢母親節,6月也將迎來日本的父親節,正是百貨業最重要的作戰時期。日本百貨店協會就統計,相較於前年4到5月的業績表現整整減少了7成之多,因為疫情的關係連續兩年產生巨額赤字,而今年也恐怕將再面臨2020年的惡夢。
    2021/05/18 17:13
  • 美國疫情紓困支出龐大 上半財政年度赤字創新高

    美國財政部今天表示,2020年10月到今年3月的6個月間,美國創下破紀錄的財政赤字,比前一財政年度同期暴增約130%,反映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經濟振興方案支出相當龐大。
    2021/04/13 17:16
  • 晶片供應緊俏 冰箱微波爐 生產線剉咧等

    美國2月貿易赤字出爐,711億美元,創下單月逆差新高紀錄;分析認為,出口下滑,除了受到極寒天氣影響,包括全球晶片短缺問題,也衝擊到進出口。而目前晶片荒效應擴大,汽車業首當其衝,包括美國通用和福特,都宣布要擴大減產;至於擁有Nokia品牌的荷蘭企業,卻不畏晶片危機,在週四發表新品,還一口氣推出了六款新機!
    2021/04/09 20:00
  • 連23季虧損!LG宣布7月底退出手機市場

    曾是全球前三大手機品牌的LG,因為手機部門,自2015年起,連續23季虧損,累積赤字超過5兆韓元(約台幣1263億),去年全球市佔率更只剩下1.5%。LG電子為了止血,本傳出有意出售整個手機部門,不料最後和買家沒談攏,LG電子5日正式宣布,7月底結束手機業務、退出手機市場,未來會將重心轉移到電動車零組件、AI、智慧家居等領域研發。26年來,大家熟悉的LG手機,確定走入歷史。
    2021/04/06 20:00
  • 剖析後疫情經濟趨勢 專家看好廉價航空

    全球對抗新冠肺炎,進入施打疫苗的階段,全球第一個開打疫苗的國家英國,一邊逐步解除封城限制,財政大臣蘇納克也將提出新的財政案,外界估計會以補助和保障就業機會為主。這一年來,各行各業或多或少都受到衝擊,不過俗話說危機就是轉機,正當傳統航空公司、觀光旅遊業者在削減成本求生存之時,美國的航空市場分析專家指出,對廉價航空公司來說,不見得是壞事,因為他們可以趁著市場重新洗牌,擴大自己在民航業這塊大餅中的市佔率。
    2021/03/03 19:57
  • 川普下令禁用陸製無人機 陳一新:拜登也認安全疑慮

    距離卸任倒數兩天,川普又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政府優先棄用大陸製無人機,不僅衝著商用無人機大廠大疆、還有數十間陸資企業,如何觀察川普卸任前做為?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就算川普不做,拜登上台也會禁止,特別是中國大陸大疆公司所生產的無人機,因為不只川普,拜登也認為陸製無人機有安全威脅疑慮。」 另外,拜登加碼紓困1.9兆美金,高盛樂觀調升美國2021年GDP至6.6%,但也有分析家持悲觀看法,認為大撒幣會造成政府赤字、並成為史詩級泡沫。陳一新分析「6日的國會暴動反幫助拜登化危機為轉機,有助於美國更加團結,資料顯示有近7成的民眾都相信拜登能帶領美國全面復興。」
    2021/01/19 14:45
  • 不讓川普再任性!「紓困加碼」參議院卡關

    美國總統川普任期進入最後倒數階段,他雖然口口聲聲為百姓謀福祉,要求國會把紓困補助提高到每人2千美金,但自己卻在佛州高爾夫球場打小白球,一打就是五天!而國會也給他一記重擊,就算是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也將紓困案加碼表決打了回票!這讓川普為之光火,在推特大罵共和黨需要換人領導,因為他們懦弱又疲乏,只知道怎麼輸。不過共和黨人也有話要說,不是他們故意讓川普跛腳,而是美國的赤字嚴重,實在沒辦法負荷1人2千美金、總支出6千億美金的龐大金額,但總統川普一心只想大撒幣,讓他與共和黨間的裂痕,越來越深。
    2020/12/30 19:49
  • 川普要求每人補助2千美元 眾議院通過

    美國總統川普終於在週日晚間,簽署了規模2.3兆的聯邦支出和紓困案,避免政府關門惡夢,也讓失業民眾鬆口氣,確定可以領到救濟金。不過法案爭端還未就此落幕,川普要求每人現金補助從600元增加到2千美元。由於民主黨支持大規模紓困,周一眾議院投票通過修改條文,支持川普的想法;但共和黨立場是反對擴大政府支出,擔心赤字會增加。這項法案現在輪到,由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表決,共和黨既不想增加支出,又不想違逆川普,陷入兩難境地。
    2020/12/29 19:58
  • 亞幣狂升擋不住 專家:搶買「這種貨幣」小心套牢半年

    美國疫情延燒,政府忙著撒錢紓困,導致財政雙赤字持續惡化,美元今年以來貶幅驚人。美元一瀉千里,拉抬亞幣全面狂升,重創以出口為導向的國家,像是南韓、泰國央行都已出手干預匯市,積極壓抑貨幣升幅,台灣央行也頻頻進場調節、希望維持匯率穩定,不過這也讓美國出言警告,威脅可能把台灣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2020/12/10 23:09
  • 美國財政赤字惡化、美元霸權動搖 下任總統挑戰嚴峻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牽動全球經濟,因為無論川普或拜登勝選,都可能祭出上兆美元的財政刺激措施,激勵美元和美股短線走揚,以川普而言,由於川普主張企業減稅、個人減稅,加上產業政策方針較為寬鬆,對企業獲利較為有利;反觀拜登贊成產業監管措施、提高稅收,對企業和美股可能出現衝擊,不過台新投顧分析,其實不管誰輸誰贏,市場最擔心的其實是兩大陣營不服開票結果、最後訴諸法院,一旦出現市場不安情緒,將導致美股短線面臨10%到30%跌幅。
    2020/11/04 16:40
  • 疫情重創大舉紓困 美預算赤字3.1兆美元創新高

    美國政府今天公布,截至9月30日的財政年度預算赤字增加218%,達3.1兆美元創新高紀錄,主要因政府大舉支出,以支撐經濟度過這波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
    2020/10/17 07:44
  • 美紓困支出增加稅收下滑 赤字恐達89兆創新高

    美國國會預算處今天公布新的聯邦預算初估,剛結束的財政年度裡赤字恐高達3.1兆美元(近新台幣89兆),這個創紀錄數字是因疫情紓困支出而暴增,導致赤字是前一年度的3倍。  
    2020/10/09 13:18
  • 誰敢生!110年中央最新預算「顯赤字」 新生兒恐背25萬國債

    少子化已經夠嚴重了,若未來新生兒還得背債,你還敢生嗎?民眾黨表示,政府110年最新的預算,歲出跟歲出呈現赤字,加上特別預算的支出,未來台灣的每一位新生兒,恐怕得背上25萬元的債務,在野黨團希望中央政府說清楚。綠委則對台灣現況有信心,專家學者點出,真正令人擔憂的還是特別預算,尤其是蔡政府上任之後,頻頻使用,未來恐怕影響財政數字。
    2020/09/30 22:47
  • 台灣孩子「一出生負債25萬」!民眾黨向中央討還款計畫

    「你的孩子一出生,就負債25.98萬元!」台灣民眾黨表示,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今年短絀創下數10年來記錄,人均負債高達25.98萬元,且依照目前財政狀況,預估明年赤字會更高,望中央重視財政紀律,並提出債務清償之規劃。
    2020/09/28 19:38
  • 海底撈上半年虧損近十億RMB 上市首現赤字

    疫情對中國大陸餐飲業的衝擊,逐步顯現,今年上半年,大陸餐飲業收入同比下滑三成;大陸火鍋龍頭「海底撈」,最新公布上半年業績報告,虧損了人民幣近10億,這是海底撈自2018年上市以來首度虧損。造成巨大虧損的主要原因,是海底撈在疫情嚴峻時,關閉了全大陸550家門市,直到4月下旬所有門市才完全復工;復工後海底撈實施各地差異地化漲價,漲幅上限為6%,要彌補虧損,但當時備受批評,逼不得已又恢復原價。之後,海底撈擴大外送站點,今年上半年的外送營收超過了人民幣4億。
    2020/08/31 20:00
  • 美國慶假日36州感染竄升 佛州單日破萬

    美國的國慶假日,全美仍籠罩在疫情當中,白宮照常舉行國慶派對,總統川普依舊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這樣的狀況也在美國各地發生,海灘和酒吧都擠滿了人,周末兩天下來,共有36個州的感染人數增加;佛州疫情最為嚴重,週日一天的新增確診人數就超過1萬人,累計感染人數已經突破20萬人。川普在國慶演說中,依舊淡化疫情的嚴重性,他對全國民眾表示,99%的感染病例是完全無害的;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長,在接受訪問時,拒絕對總統沒有科學根據的言論背書。
    2020/07/06 20:03
  • 英國四月GDP暴跌20.4% 急開商場救經濟

    受到新冠疫情衝擊,英國面臨三世紀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根據英國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四月GDP比起上一個月份暴跌20.4%,最下有紀錄以來史上單月最大降幅。為了加速復甦腳步,15號周一英國解除"非必要零售商"的禁令,大型商場和百貨恢復營業,前提是必須遵守兩公尺的社交距離。
    2020/06/15 19:52
  • 防疫開支激增 美國4月預算赤字創紀錄

    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4月預算赤字達創紀錄的7380億美元,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政府開支激增和財政收入減少所致。
    2020/05/13 14:19
  • 波音先復工 西雅圖廠開2.7萬員工上班

    美國在過去五個星期,失業請領人數已經超過2640萬人,白宮經濟顧問不樂觀預警,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數據會很糟糕,失業率將達到16%、甚至更高。搶救經濟的根本之道,是讓民眾能夠恢復工作,波音公司就宣布了復工計畫,讓2萬7千名的員工回到西雅圖廠區工作。威斯康辛州的製造業,之前就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現在更是陷入絕境,新訂單的數量大減9成;另外,因為疫情禁令影響,當地牛奶需求量驟減,導致市場供過於求,相關單位怕奶價大跌,所以要求酪農把牛奶到掉。
    2020/04/27 19:57
  • 新冠疫情釀股災 許舒博:先救股市信心就會回來

    IMF示警2020全球經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恐將像2008金融海嘯時慘況,全球股市狂殺連帶影響產業鏈受困,台灣也難倖免股災之外,各國為了紛紛祭出救市方案,歐盟暫停約束歐盟27國預算赤字規定,德國將砸約24.6兆台幣的救助計劃,台灣也再加碼紓困第二彈,拍板400億聚焦民生。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在T台政經話節目中就表示:先救股市信心就會回來!
    2020/03/25 17:38
  • 歐盟破天荒! 成員國抗疫赤字不設限

    歐洲聯盟(EU)成員國的財政部長今天同意,暫停約束歐盟各國公共赤字的嚴厲措施,成員國將可不受限盡情砸錢防疫,這是歐盟歷史性的頭一遭。
    2020/03/24 14:36
  • 對中貿易戰後去年美貿易逆差縮減 6年來首見

    美國總統川普升高與中國的貿易對抗,導致來自中國的進口銳減,根據今天公布的數據,美國去年貿易逆差縮減,是2013年以來首次出現赤字減少情況。
    2020/02/06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