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學跑好遠!鄉立幼兒園將停招 家長苦惱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4:32

台東縣鹿野鄉公所,每年需要編列至少700萬的預算,扣掉縣府補助還是財政赤字,鄉代會上個月全數通過提案,113學年度開始停止招收新生,消息一出,老師逐漸請辭,其他國小附幼車程遙遠,也不收2歲的幼童,令家長相當苦惱。

圖/TVBS

 
幼兒園裡,老師帶著小朋友,開心得跑跑跳跳,最小的幼幼班只有2歲,進入遊戲場,跟著其他班的哥哥姐姐,一起玩遊戲。

只是接下來恐怕沒有學弟妹了,因為這所鄉立幼兒園,即將停止招生。

台東縣鹿野鄉公所,每年需要編列至少700萬預算,來維持鄉立幼兒園運作,縣府大約補助每位學生7千元,其他開銷由公所挹注,去年扣掉補助還要挹注483萬,年年燒錢逐漸出現財政赤字。

 
鹿野鄉代會提案,上個月臨時會7名鄉代全數表決通過,從113學年度開始,停止招收新生,原本的小朋友可以讀到大班畢業,換個方式補助2至3歲的幼童,每學期1萬元到其他幼兒園就讀。

圖/TVBS

物價飛漲維持鄉立幼兒園運作,需經費高達796萬。

鄉立幼兒園目前有55名幼童、12名教職員,幼幼班就佔掉16人,傳出停招消息,慢慢有老師請辭尋找新學校任職。

家長:「這樣以後誰敢生小孩啊,送個小孩子,小孩子一定要送到外面去,不然的話就是,要有人在家裡照顧。」

更令家長頭痛的,是一般國小附幼只招收3至6歲的小朋友,只有鄉立幼兒園招收2歲專班,還有專車接駁,如果學校收掉,距離最近的關山附幼車程要20分鐘,市中心的附幼則要40分鐘,跨區接送遇上尖峰時段容易塞車,有些家長根本沒有時間接送小孩。

圖/TVBS

停止招生的消息已經確定,不少家長忙著申請國小附幼,排不排得上又是另一個問題,為了孩子就學傷透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鹿野鄉#財政赤字#停止招收新生#幼兒園#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00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