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畢冊1本3千元!合理價vs.太貴 家長分派反應兩極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4:00

不只畢業旅行價錢爭議,連幼兒園畢業紀念冊,一本三千元,就有台南家長po文分享,底下網友呼應覺得好貴,但也有人說是行情價,因為幼兒園除了畢業服照片之外,還會有其他活潑造型的個人照,家長為了讓孩子留下回憶,儘管覺得不便宜還是會掏錢。

圖/TVBS

 
家長:「群組裡媽媽們也都會說,怎麼畢業紀念冊這麼貴,真的是一本三千多 我們那時候嚇到。」

一邊翻孩子畢業紀念冊,一邊說貴,幼兒園拍畢業照,拿到的成品,除了孩子穿畢業服,還會有穿小西裝,裝扮成賽車手,其他活潑造型打扮的個人照,從淡妝造型到團體照和個人照,一本畢業紀念冊收費三千多元,這樣子的收費,家長認為不便宜。

其他家長:「我覺得以這樣的價位來講,有一點點小貴  ,可是為了小孩子一輩子的回憶,好像還可以接受。」

 
圖/TVBS

就有家長覺得貴po文分享,也有兩極化看法,有人認為3千塊是一般行情價,畢竟拍照內容多元,而非單一張畢業服照片,其他幼兒園表示,拍照之前有發通知單,家長可以自由意願是否拍照購買,依照廠商拍攝品質,價錢落在兩千到四千元之間。

  南市幼教創新協會理事長 藍美秀:「雲端下載一張要五百元,可是三千元我們有拍那麼多張,我覺得 看家長的自由機制去決定。」

其他攝影師 阿甘:「攝影師他可能還有化妝師,每一個人打底一個人1500元,3個人4千5 人力成本就在那邊還要造冊。」

圖/TVBS

從事攝影工作者表示,一對一拍照紀念冊,包含出機人員和器材,一本價錢一定是超過3千元以上,通常幼兒園畢業照有一定的數量,成本才有可能降低,只是還需要三張小朋友的千元鈔票,貴不貴見仁見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園#畢業旅行#畢業紀念冊#台南#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3

0.1228

0.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