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估赤字逾5400億台幣 創史上第二高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9:30

受到疫情影響,香港官方收入減少,還得花大錢在疫情防控。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預期2022年財政赤字將達到1398億港幣,約合台幣5400億達到史上第二高紀錄。也因為赤字超出預期,港府表示,連續四年向全體市民發放的現金或消費券金額,都會比往年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港府最新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數據顯示2022年財政赤字預計將達到1398億港幣,約合台幣5407億比原先預估多出900億,創下史上第二高港府說,關鍵原因是,疫情衝擊,得花錢防疫、收入又減少。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去年(2022)預算案之後,才推出2022保就業計劃那裡花了400多億,另一方面去年樓市收入不好,地價收入跌了400多億。」

解釋赤字暴衝原因後,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電視台節目上也談到因為財政吃緊,港府雖然將會維持,疫情爆發後,一直發放的消費券等補貼,但金額會比前一年少一半,結果有民眾氣到,打電話到節目表達不滿。

 
香港市民:「八千幾億(儲備)之外,還有外匯儲備還有所謂基金幾百億(紓困)算什麼,何必如此緊張不是洪水猛獸,只派五千元愈來愈縮所謂輸人不輸陣,你為何這麼吝嗇。」

補貼少了,但港府和市民信心喊話,預期2023年,大陸經濟將快速增長,香港也能跟著「強勁反彈」全年經濟實質增長,有機會達到3.5%或5.5%。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經歷這三年大家都不容易,雖說經濟開始復甦,但都給多一點空間,大家回一回氣。」

為了拚經濟,特首李家超23號率團抵達廣州,展開上任後第一次對粵港澳大灣訪問,期望推動更多科技、金融合作。

不過路透社報導,面對全球經濟疲弱,以及在維持港元與美元聯繫匯率制度下,香港要跟上美國加息速度,經濟復甦還是有高度不確定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財政司#港幣#財政預算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00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