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赤字 結果共280筆

  • 美FED拉長升息週期.房市慘?加州蓋「樂高樓」

    2022年,美國聯準會積極升息,並預告拉長升息週期到2023年,這對美國房市會有什麼影響?根據最新數據,美國成屋銷售持續下滑,雖然價格漲幅放緩,但售價仍持續上揚。目前全美房屋短缺高達380萬棟,當中又以加州的「房屋赤字」最大,也使得露宿街頭的帳篷越來越多,對此,有企業正在加緊趕工,蓋一棟多達89戶的「樂高樓」,座落在洛杉磯市區,預計2023年夏季就能完工!
    2023/01/20 19:56
  • 日圓疲軟所致 日去年貿易逆差近20兆創1979年以來最高

    2022年受到日圓大貶、原油及能源價格高漲等因素影響,日本的貿易赤字達到19.9兆日圓(約新台幣4.7兆元),創下1979年以來的新高。
    2023/01/19 09:37
  • 俄「末日決戰將軍」突遭換將 戰略將變?克宮權鬥?

    烏俄戰事持續膠著,無辜人命傷亡也每天增加。西方對俄制裁雖然沒有造成俄國經濟崩潰,但2022年俄羅斯財政赤字高達470億美元,明顯是戰爭燒錢。烏東補給要道與鹽礦大城蘇勒答爾戰況詭譎,瓦格納傭兵集團頭子宣稱已經拿下此地,隨即被克里姆林宮否認。俄軍並且陣前換將,由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取代「末日決戰將軍」蘇洛維金,成為戰場最高指揮官;分析認為這代表俄軍可能動用海空攻勢,同時也是俄羅斯高層權鬥的明顯跡象。
    2023/01/12 19:51
  • 俄祭猛攻想逼烏和談 烏力守欲取談判優勢

    俄國總統普欽上月警告可能放棄核武「不率先使用」的方針,國防部長蕭伊谷也加碼要加強軍力,同時西方國家持續力挺烏克蘭,德國外長就承諾將提供更多武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近來烏俄戰爭劍拔弩張、戰雲密布的氛圍更強烈了,這場戰爭已經開打11個月,雙方都是兵疲馬困,俄羅斯最新報告也顯示2022年有高達470億美金的預算赤字,反映出受到西方經濟制裁的壓力非常沉重。這樣的龐大壓力也影響到戰場上的兵力部署,戰事拖越久,普欽的經濟負擔就越沉重,因此軍事上會強調攻勢,甚至運用瓦格納傭兵集團,要盡早取得成果逼烏克蘭前往談判桌。」
    2023/01/11 16:44
  • 金臨天下/英撙節創西方首例「增稅減支」 法國罷工潮求實質加薪

    英國經濟學人盤點了2023的全球大趨勢,認為全球主要的經濟體將會陷入衰退,而儘管如此,英國為了要填補財政的赤字,即將推出660億美元的計畫,像是要加稅、削減支出的部分,而這也成為第一個轉向「撙節」的西方大型的經濟體。此外,亞馬遜的創辦人貝佐斯同樣的,也擔心經濟衰退所帶來的壓力,他呼籲民眾在這個時間點「不要去花大錢」,像是汽車車、電視等等大宗商品,都可以延後再購買。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經濟趨勢及未來走向。
    2022/11/18 22:51
  • 脫離失敗循環!減肥「5大地雷觀念」一次看 不吃澱粉反更胖

    減肥一直都是許多人生活中的難題,好不容易瘦1公斤卻因隔天多吃一口飯就復胖,因此越減越沒信心,最後陷入瘦身失敗的循環。營養師Ricky張家祥表示,減肥不僅要養成適量飲食和運動習慣,「正確觀念」更是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
    2022/11/11 06:04
  • 調漲部分負擔新制救健保?健保早已不是全球No.1面臨財務危機

    台灣健保便宜、就醫便利,還有讓人引以為傲的醫療品質,但自2017年以來就年年虧損,到今年第2季連續第6年赤字。而原定在今年5月要上路的部分負擔新制,衛福部也以疫情為由暫緩。但醫界專家指出,就算新制上路,對健保的財務挹注也極為有限。
    2022/10/31 23:13
  • 想瘦嗎?醫籲快停下「3動作」體重秒降:沒人性事情別做

    減肥好難,堅持下去更難!不少人瘦身期間會因為心理承受太大壓力,選擇放棄暴飲暴食體重瞬間回彈。為此,知名心裡師蘇琮祺提出「3不」政策,調整好心態才可以順利剷除身上的贅肉。
    2022/09/12 05:21
  • 想吃宵夜又怕胖?專家推「3低卡食物」 健康還有飽足感

    半夜餓到睡不著,想吃宵夜又怕隔天水腫、體重飆升嗎?營養師Ricky(張家祥)指出,只要選對食物同時控制熱量赤字不超標,即便在減脂或瘦身期間也能安心吃宵夜。 ​​​​​​​
    2022/09/09 05:30
  • 高官先砍薪!南韓明年度預算「勒緊褲帶」救經濟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周五明確表示會繼續升息,一席鷹派發言,撼動股匯市場;韓元兌美元匯率,時隔13年4個月貶破1350韓元,刷新全球金融危機後最低水準。南韓央行持續跟進升息,但這也使南韓家庭消費低迷,衝擊著經濟成長;而因為前朝文在寅政府施政,大幅增加政府支出,南韓的財政赤字在疫情爆發後更加擴大,如今尹錫悅政府想動用「財政儲備」來刺激經濟,不是件容易的事。南韓財政部今早(30日)公布明年度預算案,規模達639兆韓元(約台幣14.4兆),增幅是六年來最低,「開源節流」目標很明確,將帶頭從副部長級以上高官開始砍薪,「勒緊褲帶」救經濟。
    2022/08/30 19:54
  • 別單靠熱量赤字! 營養師教戰「瘦身3妙招」:選對脂肪

    夏天想穿比基尼?參加派對想穿禮服?看著自己虎背熊腰、四肢粗壯,連牛仔褲都塞不下了!上面這些想法,相信正在減重路上的你肯定不陌生吧?營養師林雨薇提醒,很多人就因為這樣而開始節食、不吃晚餐,但是瘦身是一輩子的事,長期飢餓只會導致不瘦反胖!要想瘦得快,不能單靠「熱量赤字」
    2022/08/19 15:47
  • 英首相之爭 前財相政策轉彎祭減稅牛肉攏絡民意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黨魁選舉,黨員本週可開始投票。黨員民調落後的候選人之一、前財相蘇納克今天推出減稅政策,與他原本先控制通貨膨脹、降低赤字再減稅的政見明顯不同。
    2022/08/01 11:46
  • 國際原物料價格飆漲 韓國上半年「貿易赤字創新高」

    受到國際油價等原物料價格飆高影響,韓國今年上半年出口額在刷新歷史紀錄同時,貿易赤字也創下新高;韓國國內通膨狀況預期也將隨著國際能源價格上升惡化,年增率可能突破6%。
    2022/07/02 21:47
  • 貶值逾7%!俄烏戰爭重傷歐元區 貿易赤字倍增百億

    歐元今年至今貶值逾7%,兌港元跌至8.2 算,屢創六年新低。市場著眼點多放在央行加息政策之上,因美聯儲進取加息;相反歐洲央行卻遲遲未有起步「收水」,令兩種貨幣利率差距擴大所致。
    2022/06/22 22:52
  • 國內近300萬人確診!南韓健保吞龐大赤字 台灣財政撐得住?

    與病毒共存必須付出代價,除了染疫人口持續增加,醫療方面的財政負擔也是一大挑戰。從南韓的例子來看,由於先前Omicron疫情大爆發,導致南韓健保支出大幅增加,光是今年前4月就出現大約新台幣390億的虧損數字。反觀台灣,由於法源依據不同,所有跟新冠肺炎相關的診療,目前都是由8400億的防疫預算支應。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認為,政府最好將新冠肺炎納入全民健保,把快篩等防疫物資變成處方箋,才能讓篩檢變得更普及、更有效率。
    2022/06/13 22:52
  • 專家預言美元末日將至 貨幣霸權受挑戰

    美國聯準會持續升值,外界看好美元走強。經濟學家卻認為,美國政府赤字過於龐大,加上高通膨難以緩和,美元貶值危機近在眼前。新債券天王的岡雷克甚至預言,美元霸權光環不再。
    2022/05/23 16:30
  • 喊話保險業 黃天牧:財務赤字可改善、信任赤字難彌補

    防疫保單之亂未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親上火線發表4點談話,他呼籲,財務赤字可改善、信任赤字難彌補,請保險業在採用數位健康證明等兼顧各方需求的方式下,協助保戶處理理賠申請。
    2022/05/10 17:58
  • 增肌、減脂有順序! 「這數值」打造完美體態

    在調整體態時,常會聽到「增肌減脂」,兩個詞常常被綁在一起,但事實上,想達成「增肌」或「減脂」,最好先選一個來執行比較好,這是因為減脂需要讓身體處於熱量赤字,而增肌則是需要熱量盈餘,所以先訂好自己的優先目標和順序就十分重要。
    2022/04/20 11:49
  • 慢性病患增!健保財務連5年赤字 去年短絀176億元

    健保署近日公布去年財務收支,儘管去年已調高費率仍入不敷出,連續第5年出現赤字、短絀176億元;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今年調漲部分負擔後,年底安全準備金可望維持1.34個月水準。
    2022/04/07 10:37
  • 解通膨苦!加州政府祭90億退稅 小酒館爽領萬元小費

    美國的春假旅遊季開跑,專家已經呼籲民眾做好準備,隨著烏克蘭戰爭推升油價,機票只會更貴。明尼蘇達州爆發的禽流感,也引發擔憂,恐怕進一步推升食品價格。各州政府相繼出手減稅,緩解全美的高物價;美國總統拜登,則在周一提交新年度預算案,除了呼籲提高國防支出,進一步支援烏克蘭,還宣布加徵富人和企業稅,預計能在十年內,降低合台幣10兆的財政赤字!
    2022/03/29 20:00
  • 飢餓行銷? Buffet「有空桌卻候位」竟因人力缺

    有民眾發現,吃到飽餐廳,外頭在排隊,店內座位卻沒坐滿,好奇是飢餓行銷,對此業者說明,是因為人力不足,避免影響消費者用餐品質,才會有空桌,餐飲業招募不易,也有年輕人坦言,是因為太累錢又少。
    2022/03/28 18:54
  • 168無痛減肥? 當心3大傷身後果 醫:恐比復胖更慘

    168斷食無痛減肥?當心食慾反撲、肌肉減少更易復胖 「間歇性斷食法」168減肥法造成廣大風行,間歇性斷食的飲食控制較容易減肥成功?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蔡明劼醫師表示,168斷食確實是相對容易執行的減肥法,但仍必須達到「熱量赤字」才會有效。
    2022/01/16 15:36
  • 東吳大學傳「負債5億」強制系所上繳捐款 校方回應了

    媒體今天報導,東吳大學傳出資金赤字,更強制要求各系所上繳系友捐款。東吳大學校方澄清,學校財務狀況良好,也並未強制要求各系所上繳捐款。
    2022/01/07 14:13
  • 破億成本回不來!賈靜雯監製新劇慘虧 遭退貨內幕曝光

    女星賈靜雯將以電影《瀑布》角逐今(2021)年金馬影后寶座,演技備受肯定;不過,她先前跨足擔任電視劇《媽,別鬧了!》監製,找來比莉、柯佳嬿等人演出,該劇早在去(2020)年10月殺青,如今卻外傳播出平台至今年中才確定,且初剪成品還遭退貨,版權費也不如預期,與製作成本相差8倍之多,據悉,目前收支赤字已超過新台幣3000萬元,可說是虧損連連。
    2021/11/24 16:25
  • 星巴克賠錢!前9個月首見赤字 統一掛保證:不會漲價

    星巴克賠錢!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20)日出席統一優質生活館促銷活動,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星巴克出現9個月以來首次的紅字,也就是說星巴克面臨虧損問題,但賠錢還撐得住,辛苦的是員工;他也強調,星巴克賣的是很多情境和體驗,這也是為什麼星巴克不力推外送、外賣,也透露,未來開更多店面,賣的不會只是商品,會更著重體驗、娛樂和服務。
    2021/11/20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