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貿易協定 結果共576筆

  • 威斯康辛參眾議會一致通過 支持台美洽簽BTA

    美國威斯康辛州參眾議會近期一致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重申威州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深化雙方姊妹關係。
    2021/03/26 09:31
  • 23位美議員聯名致函拜登 籲與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聯邦眾議員麥克林等23位議員今天致函總統拜登,呼籲與台灣啟動FTA洽簽程序。信函表示,FTA不只能為兩國創造經濟效益,也能讓美方在印太區域反制中共經濟影響力。
    2021/03/23 08:32
  • 批「一中政策」過時 美議員提台美建交案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蒂凡尼和眾佩里,提出共同決議案,呼籲美國總統廢除過時的「一中政策」,並且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這項決議案也要求美方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且啟動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程序。
    2021/03/02 12:42
  • 快訊/終結過時一中政策 美議員籲恢復與台邦交 

    美國共和黨議員「帝芬尼」和「裴利」,上週在眾議院提出共同決議案,呼籲美國與台灣恢復正式邦交,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決議案也要求拜登政府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會員資格,並且啟動與台灣的協商,以簽訂美台自由貿易協定程序。
    2021/03/02 08:25
  • 美議員提決議案籲「廢除一中政策」 美台正式建交

    美國國會眾議員帝芬尼、裴利近日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與台灣恢復正式邦交,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決議案也要求美方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啟動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程序。
    2021/03/02 07:26
  • 拜登政府表態 戴琪:大陸須履行美中貿易承諾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在任命聽證會上表示,大陸必須履行去年簽訂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大部分議員關切選區相關的貿易問題,有農產品也有半導體,密西根州參議員表示針對晶片短缺問題和駐美代表蕭美琴會談,如果戴琪任命通過,她將是第一位有色人種女性、以及華裔的美國貿易代表。
    2021/02/26 11:59
  • 「恢復美國全球地位」 拜登下週一外交演說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星期一發表上任以來第一場外交政策演說,白宮發言人表示國安團隊仍在檢視川普時期所有對大陸的政策,但她不會假設川普簽署的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定會繼續下去。
    2021/01/30 10:55
  • 捷克禁陸投標!美歐抗中戰線成形?翁履中:陸已成政治問題

    美國務卿布林肯上任後積極與世界各國聯繫,今(29日)首度與歐盟外長波瑞爾進行通話,兩人同意未來將持續在中國大陸議題上緊密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除了歐盟外長外,德國也向媒體表達『與美國關係會朝正向方展』。如同先前所說,拜登團隊上任後須面對諸多內政問題,並沒有太多資源應付外交事務,因此希望透過減少與他國衝突及合作的方式來處理國際關係。」 另外,中歐貿易協定生效後,中國大陸就要求希望投資歐洲能源市場,但捷克卻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中國大陸企業參與核電廠新機組的競標,翁履中認為「捷克總統齊曼對陸十分友好,但最新民調顯示,有56%民眾認為中國大陸已造成威脅,代表中國大陸議題在捷克內部其實不只是外交議題,而是已延伸成政治問題。」
    2021/01/29 15:14
  • BTA無望?美準財長稱不急 蘇揆:能理解

    美國準財長葉倫說比起簽自貿協定,要先聚焦國內經濟,這樣一來,台美BTA恐怕遙遙無期,但台灣已開始進口美豬怎麼辦,對此蘇貞昌回應能理解一個新政府剛上任開始最注重是國內相關的工作。
    2021/01/23 13:01
  • 美國準財長:比起簽自貿協定 寧先聚焦國內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財政部長人選葉倫被國會議員問到新政府是否優先與台灣洽簽貿易協定時強調,新政府談任何新的自由貿易協定前,會先聚焦在對勞工和基礎建設的國內投資上。
    2021/01/22 17:06
  • 拜登就任 學者:台美可能以加入CPTPP取代雙邊協定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式入主白宮,學者認為,拜登將半導體視為關鍵產業等考量下,台美經貿關係深化是必然,但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恐有變數,雙方共同爭取加入CPTPP,以區域協定取代雙邊協定機會較大。
    2021/01/21 17:25
  • 美對台逆差龐大成BTA阻礙 王美花:持續溝通解決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雙方尚未解決貿易爭端,如美對台擁有龐大貿易逆差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這是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所致,美國也樂見台灣是可靠的供應鏈夥伴,未來會持續溝通如何解決。
    2021/01/14 16:57
  • 美貿易代表談障礙 涉外人士:印證處理美豬必要性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雙方尚未解決貿易爭端。涉外人士解讀,相關說法透露台美貿易逆差的議題,須從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大戰略結構下深度討論,也印證了處理美豬是貿易談判必要過程。
    2021/01/13 17:08
  • 新澤西州眾議會通過決議 支持台美洽簽BTA

    美國新澤西州眾議會11日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支持美台加強經貿關係、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並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
    2021/01/13 15:47
  • 台美BTA 外交部:強化與美新政府關係力促經貿協商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遲未展開,外交部今天表示,BTA對台經濟及長期戰略有重大影響,也是政府對外工作重點,將持續與美各界溝通,並與新政府強化關係、跟新貿易代表持續緊密聯繫,力促展開台美BTA協商。
    2021/01/12 13:49
  • 台美洽簽BTA 美貿易代表:時間不夠且爭端未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說,任內談判時間不夠、美台尚未解決貿易爭端都構成障礙,與外界懷疑他致力保全美中貿易協議沒有關係。
    2021/01/12 09:25
  • 元旦文告!總統談兩岸議題 翁履中:相比過去態度放軟許多

    總統蔡英文今(1日)發表元旦談話,表示「兩岸議題不僅僅台海兩岸關注,更是攸關印太區域的穩定」,也提到「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與過去態度十分強硬的『四個必須』及『四個認知』文告相比,今年的談話內容相對軟化許多,這樣的轉變或許與拜登即將上任有關,若拜登政府願意支持台灣,兩岸關係的確有可能朝正向發展,甚至是穩定印太區域。」 另外,在中歐貿易協定談妥後,美國隨即針對德法商品加徵關稅,時機點十分敏感,這是否會對拜登新政府更加不利?翁履中認為「背後的確有政治考量,拜登先前就宣告要與歐盟修補關係,現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卻在任期謹剩20多天之時,做出這樣的決議,除了能給歐盟下馬威外,也顯示出美國國內黨派爭議確實存在。」
    2021/01/01 15:04
  • 歐盟不與拜登「團結抗中」 中歐投資協定終敲定

    晚間最新消息,中國大陸和歐盟,晚間正式宣布,雙方已經就「中歐貿易協定】「達成協議。根據德國媒體掌握到的協定內容,除了取消歐盟在中國的投資限制外,還包含「國企補貼「全面透明,這也是中國大陸首次在相關議題,做出承諾。歐盟決定不理會拜登的「團結抗中「,向大陸遞出橄欖枝。
    2020/12/30 22:12
  • 與英國達成雙贏 土耳其29日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8日晚間宣布,29日將與英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他強調:「新紀元自2021年開啟,可以讓土耳其和英國達成雙贏。」
    2020/12/29 07:57
  • 脫歐協議平安夜達陣!英保留零關稅 歐盟啟邊境檢查

    英國在形式上正式脫歐近一年後,終於趕在年底過渡期結束前,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英相強森高喊,英國從此拿回自主權;歐盟則強調,這份協議保護了歐盟公民的權利和安全。不過明年1月1日起,英國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後,即便保住了貿易零關稅,但在旅遊、貨物進出口等,未來將會有更多限制和新規;而英國經濟最重要的服務業,尚未包含在這次的協議中,後續談判以及未來的英歐關係,都還有待重新定義。
    2020/12/25 19:59
  • 拍板!英國、歐盟談妥新貿易協定 1/1生效

    歷經1645個日子,英國終於和歐盟談妥脫歐後的貿易協定!現在就等英國國會通過,明年一月一日協議就會生效。英國首相強生表示,這項協議每年價值6600億英鎊,是近40年來,英國談成最大的貿易協定。
    2020/12/25 14:01
  • 英國和歐盟分道揚鑣 積極與非歐盟國洽簽FTA

    英國明年1月1日將結束過渡期,正式與歐盟分道揚鑣,最棘手的英歐貿易協議也在昨天達成。英國目前正積極與非歐盟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從日本、新加坡到墨西哥,大有斬獲。
    2020/12/25 12:28
  • 美議員致函龐佩奧 籲將駐美代表處改以台灣命名

    78位美國眾議員今天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以「台北」無法確實反映美台強健關係為由,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並支持雙邊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2020/12/18 11:47
  • 與美智庫談兩岸 總統:確保下一代選擇權

    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說,蔡總統表示,台灣尋求建設性的兩岸對話,希望在沒有預設前提的情況下,和平解決歧見,她也認為作為總統最神聖的責任,就是確保台灣的下一代,有選擇未來的權利。
    2020/12/10 17:08
  • 國民黨質疑「萊豬白吞了」 經濟部:台美關係深化

    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民進黨政府對開放萊豬進口政策的目的與效益都未審慎評估就貿然執行,可能換取不到台美經貿協議的簽署或商議,呼籲總統蔡英文立刻收回成命,明年1月1日拒絕開放萊豬進口。
    2020/12/08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