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貿易協定 結果共576筆

  • 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 吳釗燮:現在正是絕佳時機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政府放寬對美牛美豬進口限制,掃除貿易壁壘,現在正是雙方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的絕佳時機。台美將啟動的高層經濟與商業對話也有助於鞏固雙邊經貿聯繫。
    2020/09/11 09:39
  • 快訊/盧比歐籲國務院次卿訪台 為FTA談判做準備

    台灣八月底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美國國務院隨後宣布創立台美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由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主持,共和黨友台參議員盧比歐10日致函國務卿龐佩奧,呼籲他盡快派遣克拉奇訪台,為美台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做準備。
    2020/09/11 08:03
  • 美國務次卿將訪台助台美關係?!翁履中:雙邊協定需小心

    據媒體報導,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後,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將於本月17至19日訪台,主持台北「經濟與商業對話」。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媒體尚未報導,我也是從台灣媒體得知的,不過希望是真的,因為美台關係好,對台灣是好事,但大家也要注意的是,在選舉之前,不管是阿札爾或是克拉奇,現階段無論做出任何承諾,都很難保證11月大選後會不會翻盤。我們也必須知道,國際貿易是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不見得台灣能夠獲利,當年川普上台後重新簽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將內容修改成比較符合美國利益,2017年時也要求重新簽訂與韓國的協定,所以台灣與美國就算有機會簽訂協定,也須確保台灣利益優先。」
    2020/09/10 17:42
  • 台美若簽BTA 國民黨團:必須先送立法院審查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今天表示,蔡政府若要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必須送立法院審查。過去駐美代表蕭美琴任立委期間,曾提出條約簽署前送立法院審議的附帶決議,希望蔡政府要比照辦理。
    2020/09/08 14:40
  • 美參議員致函貿易代表 促與台洽簽自貿協定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日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呼籲與台灣就自由貿易協定展開協商,並重啟停擺多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對話。
    2020/09/04 09:42
  • 放寬美豬牛進口 柯:除了FTA其餘太空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中央放寬美豬、牛進口,「到底小英換了什麼東西回來?不要說國際地位?這太空泛」,若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當然贊成,「問題是有嗎」。
    2020/09/01 13:55
  • 台美官員31日線上交流 經長:將表達簽署BTA意願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31日舉行台美視訊研討會,經濟部長王美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將出席與談。王美花今天表示,將在會中向美方表達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的意願。
    2020/08/31 12:02
  • 台放寬美豬牛進口限制 彭斯、議員推文讚賞

    美國豬肉生產商協會表示,為了移除台灣對美國豬肉的非關稅壁壘,已經努力15年,在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國豬肉牛肉進口後,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佩奧等人都推文讚賞,議員更呼籲隨著美台貿易障礙的消除,應該盡快和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2020/08/29 14:44
  • 台灣開放美牛美豬 多位重量級官員籲洽簽FTA

    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多位美國高層官員均表示歡迎。多位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今天也讚許台灣此措舉,並齊聲呼籲美台洽簽貿易協定。
    2020/08/29 09:51
  • 解決美台自貿協定卡關問題 蔡英文親上火線說明

    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多年來卡在美國牛肉與含瘦肉精豬肉銷往台灣受限的問題上,但蔡英文政府決定處理此一問題,以便推動與美國經貿關係的進一步發展,下午3時30分在總統府敞廳召開記者會做出重要宣布。
    2020/08/28 14:13
  • 快訊/美豬牛將開放? 總統下午將發表「重大聲明」

    總統蔡英文今天(28日)中午在台北賓館宴請民進黨立委,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席,府院高層齊聚,要針對行政、立法做會報,但傳出今天的便當會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商討,待會下午三點鐘,總統將對美豬、美牛開放進口的議題,親上火線做說明,傳出台灣將解除對美豬美牛的限制,隨後啟動美台貿易協定談判。
    2020/08/28 13:50
  • 台美啟動貿易談判 美豬、美牛開放進口成關鍵

    美國161位眾議員去年底呼籲啟動美台貿易協定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回函指出,須先解決現有的貿易障礙壁壘。萊特海澤6月時也表示,解決美豬美牛進口限制,對加深美台貿易關係至關重要。
    2020/08/28 09:08
  • 瘦肉精美豬開放輸台與否? 陳吉仲:不能影響農民

    總統蔡英文將推進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受關注,牽動使用瘦肉精美國豬肉是否開放輸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不論是任何一個情形,農委會都不會讓農民受影響。
    2020/08/14 14:50
  • 談第二任期與美合作 蔡英文:啟動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第二任期內將繼續與美國合作,首要任務之一就是在區域的共同利益上,建立更具建設性的台美安全合作關係;其次啟動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第三,是與美國合作強化與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的連結。
    2020/08/12 23:02
  • 傳聞台美FTA遭卡關? 王美花:有進度會向外界報告

    美媒日前指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無意簽署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不方便評論,但若台美間有進一步消息,會向外界報告。
    2020/08/11 11:10
  • 蕭美琴華府履新 聚焦經貿合作與國家安全

    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首要目標將聚焦在台美經貿進一步合作並維續台灣整體國家安全。但她也坦言,台美雙邊貿易協定的障礙在台灣對特定農產品管制,會持續溝通。
    2020/08/04 11:05
  • 蕭美琴談新角色 盼促成台美高層互訪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和華府媒體茶敘,蕭美琴說駐美代表是榮譽也是沈重責任,要在美中關係快速變化的這個時候,替台灣找出路,她也希望能在任內,促成台美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和高層互訪的重大目標。
    2020/08/04 10:19
  • 防止大陸入侵台 美議員提案授權總統出兵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期望在明年一月這個國會任期結束前,完成美台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眾議員約霍提出的「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也呼籲美國和台灣展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蔡總統已經表明美台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勢在必行,駐美代表蕭美琴才上任,就看到美國國會議員推動美台經貿談判,也透露這將是蕭美琴重點工作之一。
    2020/07/30 10:01
  • 美墨疫情失控 慶自貿協定上路!加拿大拒出席

    有26年歷史的NAFTA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這個月1號,正式由新的「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取代,墨西哥總統特地前往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他也是白宮自三月中以來,第二位到訪的外國領袖。但協定中的第三方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卻婉拒出席,一方面因美墨新冠疫情都失控,另外美國又放話,要對加拿大鋁材再徵關稅。不過三缺一無礙美墨領袖擁抱彼此,雙方都極盡所能稱讚對方,至於川普在選戰中最喜歡提的墨西哥移民、邊境高牆和毒品,在這場會面中你通通聽不到。
    2020/07/09 19:52
  • 慶貿易協定生效 川普避談邊境高牆改讚美墨關係

    在冠狀病毒疫情和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對南方鄰國墨西哥的輕蔑言論陰影下,墨國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Obrador)今天抵達白宮與川普舉行會談。
    2020/07/09 11:55
  • 邊境緊張升溫 印度拒加入中國為成員的貿易協定

    面對與中國的邊境緊張未緩解,印度加碼反制,除禁止使用中國59種行動裝置軟體、禁止中資參與道路和電力工程,印度官員透露,印度已決定不參加任何中國為成員的貿易協定。
    2020/07/06 16:59
  • 美商會籲務實處理美豬、美牛 龔明鑫:持續溝通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20台灣白皮書,提到台美關係正處於歷史高點,並呼籲台美雙方積極評估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強調應該「更務實」討論美豬、美牛議題。
    2020/06/10 13:43
  • 台美簽FTA有機會?楊應超揭「這關鍵」

    ECFA將於九月屆滿十年期限,外界擔心中國大陸若片面終止,終將衝擊台灣產業發展,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撰文指出「簽美台貿易協議現在正是時候」。針對此議題,柯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中分析現況,表示「台灣一直無法加入其他貿易協定,這點讓人感到較憂心,台灣市場有限、需要靠出口,卻無法跟其他國家公平競爭,別的國家關稅若比台灣低,台灣就會很辛苦,最後的走向可能就是被關稅吃掉,美國若願意幫助台灣簽訂FTA,絕對是好事。但魔鬼藏在細節裡,通常簽署這類協定,可能還有隨附而來的要求,美國可能會要求台灣進口豬肉,也將是很大的問題。」
    2020/06/08 18:00
  • 修正版台北法案 台灣時間5日凌晨表決

    支持台灣維繫邦交的「台北法案」,去年10月在美國參議院通過,原本參院版支持自由貿易協定的部分,在眾議院修正為支持強化美台經貿關係,眾院修正版的台北法案將在台灣時間明天凌晨進行投票,通過後修正版要再送到參院表決,然後才由總統川普簽署。
    2020/03/04 16:15
  • 川普印度之旅.外交轉內銷 莫迪轉移民怨

    美國總統川普36小時旋風訪問印度,10萬印度民眾大陣仗相迎;川普也在演說時稱讚印度,是個包容多元宗教的國家。不過諷刺的是,新德里的街頭卻正爆發示威運動,民眾抗議總理莫迪所推動的《公民法》修正案,歧視穆斯林難民。川普此行並沒有簽訂「美印貿易協定」,但敲定出售30億美金的軍武給印度,川普算是沒有空手而回。印度總理莫迪原本因為《公民法》負面新聞纏身,現在也因為川普到訪而被沖淡。川普的印度之行,兩位元首可說是各取所需。
    2020/02/26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