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金智媛饅頭媽破防海龍蛙兵暈船施明德直腸癌平價之王花蓮地震
  • 搜尋:

    貿易協定 結果共576筆

  • 抗議示威難平息 智利取消APEC、氣候大會

    智利示威衝突進入11天,眼看抗議難以平息,智利總統忍痛宣布,取消主辦APEC峰會和聯合國氣候大會,由於川普和習近平,原本可能在APEC上簽署第一階段中美貿易協定,現在峰會不辦了,兩人該在哪裡簽署成為關注焦點。
    2019/10/31 14:37
  • 彭斯再批中 學者:美對民主價值的堅持不會打折

    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演說抨擊中國並力挺台灣。學者分析,彭斯的演講對亞洲、對台灣都是再次保證,美國對自由、民主的堅持,不會因跟中國談貿易協定而有所打折;價值觀不同是美中競爭的根源。
    2019/10/25 14:27
  • 接見AIT主席莫健 總統:速洽簽台美貿易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AIT主席莫健表示,未來兩年將向美採購總值達37億美元農產品期盼在這個良好的基礎上,盡速啟動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2019/10/16 15:00
  • 首度出席國慶 美參議員:與台灣站在一起感到驕傲

    首度來台參加雙十國慶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表示,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美國感到驕傲;他支持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期盼台美強化軍事合作關係,並力挺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2019/10/10 08:13
  • 南韓與中美洲兩國自貿協定將生效 促出口市場多元化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今天指出,南韓與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兩國的自由貿易協定將於10月1日正式生效,協定有利擴大南韓出口市場。
    2019/09/30 15:15
  • 越南華麗變身 台商搶灘不怕缺地怕口袋不夠深

    美中貿易戰讓全球經濟前景渾沌未明,在產業移轉生產基地趨勢下,與多國簽定自由貿易協定、擁有減免關稅優勢的越南,受惠外商投資效應,被視為貿易戰下新寵兒。
    2019/09/09 15:43
  • 美日9月將簽貿易協定 日買美玉米 救川普!

    今年的G7高峰會,因美國總統川普,未能發表領袖宣言;但另一頭在美國強勢推動下,宣布與日本達成貿易協定,且喊出下個月將在紐約簽訂新協議,這對競選連任的川普來說,將是重大貿易政績。根據新協定,日本將降低農產品關稅,美方聲稱可擴大70億美元市場;另外川普也表示,因為中國不遵守約定,讓美國玉米生產過剩,日相安倍也承諾買下這些玉米。
    2019/08/26 20:00
  • 已與英相強生談過 川普:推動美英貿易協定進展神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與英國已展開行動,迅速邁向簽署一項「很了不起、規模很大」的貿易協定。
    2019/08/16 14:09
  • 川普樂見10月英脫歐 願速與英簽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在倫敦表示,英國脫後歐後,華府準備好迅速行動,與英國協商自由貿易協定。白宮也將等到英脫歐後,來共同解決各項安全議題。
    2019/08/13 10:08
  • 美國、巴西各有盤算 簽署貿易協定恐難速成

    美國總統川普宣稱有意與巴西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將兩國的貿易伙伴關係帶入一個新階段,但分析人士指出,在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任內達成協定簽署的可能性極小。
    2019/08/06 09:59
  • 美日協商小型貿易協定 日官員:近期可望有消息

    日本資深官員表示,美國和日本官員正在為達成雙邊貿易協定而努力,近期可望能傳出新消息。
    2019/07/18 15:16
  • 商討貿易協定 美財長:本週將再與中國官員通電話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告訴記者,他本週可望與中國官員再次通電話,以作為雙方恢復商討貿易協定的行動之一。
    2019/07/16 09:30
  • 最成功總統獨立候選人 德州富豪裴洛辭世

    一生沒當過官,卻兩度撼動美國政壇的傳奇人物,非德州富豪──裴洛莫屬;他5個月前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不幸在9日去世,享壽89歲,他的故事再度被眾人憶起。裴洛曾在1992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以獨立候選人打了漂亮的一仗,讓當時共和黨總統老布希,和民主黨候選人柯林頓相形失色,儘管他沒有當選,但拿下19%的普選票數,是美國自1912年老羅斯福總統以來,得票數最高的無黨派候選人。裴洛靠經商起家,對美國經濟見解獨到,尤其反對當時的北美貿易協定;還有強烈的愛國情操,曾經租專機要送物資給越戰被俘美軍,還曾為了自家員工在伊朗被監禁,不惜聘請綠扁帽部隊,親自前往救援!
    2019/07/10 19:57
  • 歐盟與南美貿易協定 法國反對聲浪施壓馬克洪

    南方共同市場與歐洲聯盟6月底宣布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獲法國工業部門支持,但法國農民、環保人士和無數法國政界人士,則對總統馬克洪施壓,要求法國不批准這項協定。
    2019/07/09 13:02
  • 奈及利亞加入 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將正式推出

    奈及利亞和貝南共和國今天簽署加入劃時代的非洲自由貿易協定,非洲各國將於稍晚在尼日舉行的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峰會上正式推出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
    2019/07/08 09:40
  • 非洲聯盟達歷史協議 將逐步邁向自由貿易區

    非洲聯盟(AU)本週末將就一項等待已久的貿易協定啟動「運行階段」,但分析師表示,非洲大陸面臨將協定內容付諸實行的艱難任務。
    2019/07/05 14:15
  • 【觀點】川普促成了歐盟與南美的自由貿易協定

    歐盟與南美洲的南方共同市場(Southern Common Market,簡稱Mercosur)在經過二十年的談判後,於今年六月底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由於Mercosur的成員包括南美兩個最大經濟體的巴西與阿根廷,再加上烏拉圭與巴拉圭,無怪乎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ker)宣稱這是歐盟成立以來所簽署的最大貿易協定。不過,由於這項發展剛巧與G20峰會撞期,因此可能沒有獲得應有的重視。
    2019/06/30 10:00
  • 台美簽貿易協定附但書 AIT主席:美豬牛要有進展

    近日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在華府指出,不排除台美貿易會談的可能性,卻附了一個但書,暗自要總統蔡英文讓步開放美豬、美牛進口,2020大選前美方頻頻出招,等於是掐住了蔡英文的罩門。
    2019/06/20 20:13
  • 墨西哥搶頭香 率先批准美加墨貿易協定

    墨西哥國會參議院今天批准新的北美貿易協定,儘管最近與美國關係緊張,墨西哥仍領先美國和加拿大第一個批准這項協定。
    2019/06/20 09:20
  • 全球決戰新東協! 台灣迎戰越南崛起

    中美貿易戰火連天,對全球經濟帶來衝擊,在東協市場中,越南因為具有人口紅利,也簽訂許多自由貿易協定,外資蜂擁後,不僅「搶地、搶人」,甚至已經被視為,是這場貿易戰中,最大的贏家,貿易戰帶來的「越南效應」,對於台灣來說,是危機?轉機?還是商機?迎戰越南崛起,台灣準備好了嗎?
    2019/06/13 23:13
  • 韓英自貿協定協議 英脫歐後南韓仍享無關稅出口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和英國就韓英自由貿易協定(FTA)達成協議。即使英國脫歐,南韓也可無關稅向英國出口汽車、船舶等主要產品。
    2019/06/11 10:03
  • 英王室包辦一日行程 川普訪英晚宴壓軸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英國,行程十分緊湊,第一天全由皇室包辦接待,英國女王和川普夫婦先進行私人午餐,隨後還親自帶兩人參觀皇室歷年收到的禮物,女王還贈送川普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著作「二戰回憶錄」的初版。當天的重頭戲是皇室晚宴,川普是繼小布希和歐巴馬之後,第三位受邀的美國總統,由此也突顯了英國對美國的拉攏和重視。英國期盼在脫歐後,能立刻與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以減緩經濟衝擊;川普也給予口頭承諾,一旦英國脫歐,就會啟動雙邊貿易談判。
    2019/06/04 19:50
  • 川普對墨祭關稅 白宮官員:不影響北美貿易協定

    美國高層官員今天表示,總統川普對從墨西哥進口的產品加徵關稅,並不會妨礙北美貿易協定的最終結果;而是要迫使墨方就移民議題談判。
    2019/06/03 11:56
  • 川普阻非法移民祭關稅牌 向墨商品開徵5%稅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把關稅當武器,這次矛頭對準的墨西哥,他宣布從6月10號開始,所有從墨西哥進口到美國的商品,都要徵5%的關稅,目的是要墨西哥政府阻止邊界無證移民闖入美國。川普還加碼警告,如果墨西哥不配合,就會以每月累加5%關稅的方式,從6月5%,一直到10月增加到25%;墨西哥政府也立刻反擊,揚言要報復。美國課徵墨西哥關稅,也直接衝擊了日本和韓國的汽車業,因為他們都重度仰賴墨西哥組裝,然後出口到美國;日本馬自達股價重挫超過7%,南韓KIA也大跌近5%。未來美國人要買日韓汽車,每台恐怕要多付1800塊美金,約合台幣5萬4千元。
    2019/05/31 20:00
  • 川普祭關稅大棒阻非法移民潮 墨西哥矢言報復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華府6月10日起將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祭出5%關稅,直到「非法移民」停止借道墨西哥進入美國為止。墨西哥負責北美事務首席外交官矢言報復。
    2019/05/31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