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準財長:比起簽自貿協定 寧先聚焦國內經濟


發佈時間:2021/01/22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7:06
美準財長葉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準財長葉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財政部長人選葉倫被國會議員問到新政府是否優先與台灣洽簽貿易協定時強調,新政府談任何新的自由貿易協定前,會先聚焦在對勞工和基礎建設的國內投資上。

葉倫(Janet Yellen)還矢言要與盟邦更緊密合作,以對中國施壓。

 

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19日就葉倫的提名案舉行聽證會,會後議員們向葉倫的提問,她以書面答覆。

委員會成員詢問葉倫,拜登政府是否會將與台灣洽簽貿易協定視為優先工作。葉倫回答:「拜登總統說得很明白,在美國於本國勞工和基礎建設上注入重大投資之前,他不會簽署任何自由貿易協定。國內經濟復甦必須是我們的最優先事項。」

路透社報導,根據書面回覆資料,葉倫還說,新政府規劃採取「穩健的貿易政策」,她會與拜登密切合作,「以與盟國溝通,重新建起橋梁,追求支持美國繁榮的貿易協定,並把勞工放在第一位」。
 

此外,葉倫表示,拜登政府將全面檢視前總統川普對中國貿易政策的所有層面,包括中國政府執行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程度。美國與中國於2020年一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葉倫在書面答覆中說,拜登將諮詢盟國,以促成共同施壓,「我們需要一套方法,能實際對中國造成有感的壓力」。

委員會成員還詢問,拜登提議增加企業稅率,是否會傷害美國企業競爭力、尤其是面對中國時,葉倫說,任何對企業增稅的措施,都會伴隨大量投資,對美國企業也有好處。

她表示,拜登提議把企業稅率增到28%,這仍比「數十年來實施的稅率低相當多」。

參院財政委員會將於美東時間22日上午10時審查葉倫的提名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葉倫#拜登#財政部長#自貿協定#經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02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