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板!英國、歐盟談妥新貿易協定 1/1生效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4:56

歷經1645個日子,英國終於和歐盟談妥脫歐後的貿易協定!現在就等英國國會通過,明年一月一日協議就會生效。英國首相強生表示,這項協議每年價值6600億英鎊,是近40年來英國談成最大的貿易協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從2016年決定脫離歐盟,歷經三任首相、1645個日子,英國和歐盟終於談妥新的貿易協定,一旦獲得英國國會通過,明年一月一日就會生效。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已經達成至今最大的貿易協議,價值每年6600億英鎊,更是一種全面性的,加拿大式的自由貿易協定,在英國和歐盟間實施。」

強生完成任內最大成就,他在推特也PO出高舉雙手的照片,目前這項協議已經得到反對黨工黨的支持,就連歐盟主席范德賴恩也說,大家終於可以鬆了口氣。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說老實話真是解脫,對於我們在英國的朋友,我想說......離別是如此甜蜜的哀愁。」

終於敲定的脫歐協議,未來除北愛爾蘭外,英國出口貨物都得報關;歐盟公民在英國的居留權也會有新規定,至於英國人出入歐盟國,也得從不同車道入境。

天空新聞記者:「這名男子很危險地躺在貨車前方。」

CNN記者:「正是這些畫面向歐洲領袖展現,會是怎樣的後果,如果沒有脫歐協議。」

因為新變種病毒,讓英法邊境停滿無法出入境的卡車,等於預告了硬脫歐可能出現的亂象,如今也算是解除危機。

英國貿易政策部長韓斯(10.22):「強化彼此的貿易關係,英國與台灣擁有70億的貿易量。」

作為英國在亞太地區第7大貿易夥伴的台灣,雙邊貿易儘管超過70億英鎊,但台灣對英國的投資只有6420萬英鎊左右;加上臺灣人前往英國原本就免簽證,英國脫歐對台影響相對有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強生#貿易協定#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66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