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謀生 結果共235筆

  • 慣性偷腥尪抓她撞牆還「冷暴力」 醫師娘狠斷40年婚姻

    台北市一名醫師娘因丈夫長年外遇,還曾抓她頭撞牆,當時為了小孩隱忍,但卻意外發現丈夫偷偷把她踢出勞健保,讓她自生自滅,最後還被丈夫冷暴力,決定斷了這段40年的婚姻並請求每月5萬元贍養費。士林地院審理後,判准離婚,但贍養費則沒有判准,理由是法官認為,醫師娘有能力謀生。
    2024/04/11 12:45
  • 窮到被逼逃出中國! CNN直擊陸客集體偷渡赴美

    大陸總理李強在兩會,訂出GDP「保5」的目標,但實際上大陸經濟情況,恐怕比檯面上看到的還要糟。CNN就在美墨邊境,訪問到一群中國人,他們因為在大陸窮到快活不下去,透過人蛇集團,打算從南美洲,偷渡到美國謀生。
    2024/03/06 22:41
  • 日本「高年級生」重返職場 卻人力錯置.不得志

    全球通貨膨脹,物價不斷飆升,生活越來越困難;加上高齡少子化衝擊,勞動力供不應求,導致老年人必須重返社會,再投入職場謀生,同時解決缺工問題。不過,高齡化嚴重的日本,雖有豐富的銀髮資源,卻因為求職者與企業間的期待落差,造成高齡者遭遇職務不匹配。而「人力錯置」現象,也成為日本社會極需解決的課題。
    2023/12/19 19:56
  • 罰不怕!印尼男靠垃圾袋游泳偷渡星國 遭判刑加7下鞭刑

    為了謀生不惜多次挑戰法規偷渡,就是想到富裕國家去打工。《亞洲衛視》(CNA)報導,新加坡移民局日前在例行檢查時,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在無法提出有效居留證明文件後,透過指紋辨別發現,這個男子來自印尼,已經是第4回偷渡入境。前一次遭判刑一年和6下鞭刑,服刑期滿後被驅逐出境,並不准再次入境新加坡,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年,男子再次挑戰星國邊防,利用大型垃圾袋當做浮標,從馬來西亞新山游泳偷渡入境,這次他再次遭判刑並外加7下鞭刑。
    2023/11/03 17:33
  • NBA/剛被灰狼裁掉就有新工作 「外送哥」加盟鵜鶘續寫勵志故事

    在進入NBA前曾為謀生跑過外送的「外送哥」萊恩(Matt Ryan),在今夏與明尼蘇達灰狼簽下雙向合約,不過近日灰狼將他裁掉,但萊恩並不擔心失業,因為紐澳良鵜鶘日前宣布以雙向合約簽下萊恩,新賽季將續寫他的勵志故事。
    2023/10/24 11:38
  • 泥水傳疫、叛軍毒販環伺 委內瑞拉淘金童工環境惡劣

    在台灣吃一頓或兩頓飯的價格,在敘利亞可供一個兒童,讀書一學期。多年內戰讓敘利亞九成人民,生活在貧窮線以下,許多少年少女只能輟學去工作養家。委內瑞拉也有至少上千名童工,而且年齡更小,六歲就加入淘金行列:委內瑞拉國富民窮,許多平民辛苦謀生的方式,是非法採金礦,再用毒害人體與生態的水銀提煉。越矮小的孩子,越方便進入泥坑挖金礦,天天能有黃金在手,這誘惑讓很多孩子根本不想去上學。
    2023/09/28 20:00
  • 食安再踢爆出包!知名咖啡「造假製造日期」 淪進口蛋翻版

    法務部矯正署為了訓練受刑人謀生技能、習得一技之長與專業技術,在各監所內設立「作業業務」,分為委託加工作業及自營作業2種,其中雲林監獄,因為鄰近國內咖啡豆產區古坑,推出「幸福雲咖啡」也頗獲各界好評。但近期本刊卻收到爆料,表示收到製造日期是今年10月12日的「未來咖啡」,顯見雲監加工作業出了大問題。
    2023/09/21 15:14
  • 塔利班認定音樂「讓人道德腐化」 官員竟公然焚燒樂器

    重新掌握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各種奇葩或令人傻眼的禁令,似乎比十年前更加有過之而無不及。繼強行關閉女性沙龍之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塔利班政府近日再次公開焚燒大量樂器,藉此對外宣示其限制音樂的決心,只因為這群掌權者認為,音樂會讓人們產生道德腐化,或是讓年輕世代誤入歧途。也因為這個理由,讓擁有多元音樂傳統的阿富汗,該國知名的國立音樂學院從2021年起,就不再被允許重新開課,迫使阿富汗大量音樂家與學子被迫逃亡海外謀生。
    2023/08/01 11:21
  • 賴清德盼台馬貿易更上層樓 田中光籲馬國挺台入CPTPP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出席馬來西亞台商會活動,他表示台商在外謀生如俗諺「出外靠朋友」,同樣地,國與國之間也要建立好的關係,希望台馬貿易產業鏈結能更上一層樓。
    2023/07/18 22:31
  • 36歲中國男星癌逝!獨留1妻1子 歌手妻潰堤曝遺願「盼瞑目」

    中國大陸歌手張恒遠,出身普通農村家庭,為追求音樂夢想,隻身一人前往深圳,為了謀生,在酒吧駐唱,2013年參加《中國好聲音2》獲得汪峰組冠軍、全國決賽亞軍進而出道,去年與歌手畢夏結婚,生下1子。豈料,昨(13)日癌症過世,享年36歲,妻子悲慟發布訃聞,透露老公遺願。
    2023/06/14 14:00
  • 高雄台鐵命案抓到了!兇嫌情急跳樓骨折 身分竟是自家同事

    高雄一名任職於台鐵局南區工程處的62歲洪姓男子,在昨(1)日深夜11時左右,於休息室慘遭殺害,鐵路警察調閱監視器一路追,鎖定年約40多歲的可疑男子,今(2)日上午近9點左右到高雄仁武區逮人,追緝過程中,疑似兇嫌的男子情急從4樓跳樓,墜落2樓陽台,消防隊獲報協助其脫困,先將人戒護送醫,現在兇嫌身分也曝光,是死者的同事,兩人平時間就有嫌隙,疑似謀生殺機。
    2023/06/02 09:59
  • 人行道騎車惹怨?高雄男當街遭拽髮尻頭 女童目睹狂哭

    高雄市左營區昨(26)日傳出街頭鬥毆,2名素昧謀生的男子疑似在人行道上因為騎自行車發生糾紛,當街扭打在一起,其中一名男子遭對方抓髮尻頭,一旁女童目睹當場狂哭,場面相當火爆。警方獲報到場時雙方已經離去,詳細案情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01/27 12:31
  • 盼再次撼動社會體制 達頓兄弟新作揭難民問題

    比利時導演兄弟檔「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20多年來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每部作品總能給世界一記當頭棒喝,這回兩人帶著生涯第12部長片《有你就是家》再次挺進坎城影展,還獲得75周年紀念大獎。達頓兄弟拍片向來以「寫實」著稱,這次聚焦青少年和難民遭剝削的問題,揭露非裔移民在西方社會艱難謀生的殘酷現實。
    2022/12/23 19:55
  • 美南數州北送移民 佛州企業:我們缺工啊!

    美國兩黨間的「非法移民炸彈」角力,讓紐約與華府都會區,收容系統人口壓力驟增。紐約市府選址一處偏遠郊外的停車場,為上千移民們搭建暫時住處,卻遭批評遠得要命,讓人謀生不易。其實非法移民們等待美國政府庇護核准的幾年間,可以申請工作許可;佛州有許多中小企業經營者們就抱怨,現在亟缺專業藍領勞工,歡迎非法移民們來工作。
    2022/09/27 19:59
  • 預謀犯案?兇嫌作案動機曝光 「痛恨安倍晉三」才下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事件震驚國際,現在警方已經曝光開槍嫌犯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的身份,他曾擔任3年的日本海上自衛隊員,直到2005年才退出,根據警方透露犯案動機,山上徹也對於安倍晉三極為不滿,因此謀生殺意。
    2022/07/08 14:14
  • 借我1千元!醉男衝關懷協會 毆打志工、街友

    台中一名蕭姓男子為了借1千元,酒後竟然跑到街友關懷協會,毆打志工和無辜街友,造成3人掛彩,深入追查還發現,蕭姓男子也曾接受協會幫助,社工還幫他找工作謀生,結果錢花光,跑來大鬧又打人,但協會表示,被打志工沒有要提告,不過蕭姓男子還是得依社維法移送。
    2022/06/29 18:51
  • 非洲「新冠寡婦」多 BNT赴非試組合屋疫苗廠

    過去兩年疫情期間,非洲因為缺乏冷鏈、運輸不便,新冠疫苗普及率很差,從世衛組織最新公布的數字來看,有10分之9的非洲新冠肺炎病亡者,成為黑數,沒有列入官方數字統計。但男性病亡者留下孤兒與寡婦,這些「新冠寡婦」經常很快被趕出夫家,在父權社會體系下,面臨了無力謀生的貧窮惡性循環。有人強打起精神振作希望改寫命運,而德國製造疫苗的生技公司也希望改變非洲的疫苗荒悲劇,現在打造出組合屋般的疫苗工廠,希望將來能在非洲當地生產多款mRNA疫苗,降低新冠肺炎、瘧疾或肺結核的死亡率。
    2022/05/11 19:59
  • 周潤發昔日遭黑社會壓力 《秋天童話》編導見證他走紅仍守信赴紐約

    1987年上映的香港愛情電影《秋天的童話》,片中周潤發與鍾楚紅濃情密意的愛戀,在當時曾感動不少影迷。不過其實當年周潤發曾經歷過一段演藝低潮,甚至被認為是票房毒藥,但導演張婉婷一眼認定周潤發,認為片中「船頭尺」這個在異地謀生的角色非周潤發莫屬,而周潤發在爆紅後,即使檔期緊繃,仍說到做到赴紐約拍完該片,暖男表現超圈粉。
    2022/05/10 17:07
  • 屏東太陽能工地崩塌 2名工人遭活埋1死1傷

    屏東縣東港鎮、林邊鄉交界的一處太陽能工地4月29日傳出一起意外事件,工人進行挖掘工程時,發生土石坍方,2名20多歲的年輕男性工人慘遭活埋。警消獲報後急派人車救援,但其中一人已無生命跡象,2人從台東到屏東打工謀生,最後卻魂斷異鄉。
    2022/05/01 16:40
  • 謝養活全家!計程車8年開80萬公里 男報廢前下跪磕頭

    對於有開車的民眾來說,大多數人都會把車子當成寶貝一般,倘若是謀生工具,那覺得是給它「惜命命」。最近有網友分享一段影片,地點在大陸河南,畫面中看到一名男子下車後,接著走到車前跪下,還連磕了好幾個頭,事後得知他這樣做的原因後,網友們都直呼感動。
    2022/04/15 06:13
  • 烏克蘭菁英流落他鄉 不願只當難民勤練才藝

    逃往國外的烏克蘭難民當中,除了老弱婦孺之外,還有一群國家培訓多年的菁英人才,像是芭蕾舞者和馬戲團團員。他們大多是10多歲的青少年,學有專精,卻因為戰爭,現在分別落腳在歐洲各國,即使寄人籬下,他們仍然積極找場地練習,期盼未來在異鄉用一技之長謀生。
    2022/03/30 16:08
  • 俄羅斯告上Meta.封IG  小企業運營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Meta在10日宣布調整仇恨言論規範,允許部分國家用戶發表「俄羅斯侵略者去死」相關言論,引發俄羅斯不滿;Meta表示此舉是為了捍衛烏克蘭人言論自由,而俄羅斯則宣布將封鎖旗下影音平台Instagram,並對母公司Meta提告。在俄國有近六千萬臉書和IG的使用者,在俄方封鎖後許多人以經營社群謀生或仰賴社群宣傳的業者都慘遭波及。
    2022/03/16 19:56
  • 孟加拉女性工作機會少 首見女司機.聯合國培訓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也許您難以想像,在許多比較貧窮甚至文化約束比較多的國家,女性要靠自己得到收入與尊嚴,都是極不容易的事。孟加拉首次出現了女性計程車司機,因為聯合國的努力,這首批40位女司機才能得到職訓的機會,也要頂著眾人異樣的眼光開始工作!!在瓜地馬拉偏遠的山村,主婦們要出外謀生,薪水一半都得拿去搭公車,疫情之下也是幾乎零收入;聯合國農業發展基金組織介入,給予她們培訓和上網設備,翻轉她們的生活。
    2022/03/08 19:52
  • 破除刻板印象!精障者重返職場 求職謀生

    愛無限系列報導,帶您關心康復之友協會,這裡主要照顧精障患者,幫他們重返社會、建立人際關係,甚至靠自己的力量、穩定工作。過去精障患者,總被貼標籤、汙名化,但其實透過醫療和復健的協助,他們也能找回自信、翻轉人生。
    2022/02/10 17:05
  • 餐廳老闆嘆:清零或共存都是死路 網揭疫情「唯一勝者」

    2021年5月本土新冠燒開,疫情警戒立刻3級跳,讓原本慘澹的餐旅業雪上加霜。其中,內用禁令造成很多店家撐不住,紛紛宣布熄燈謀生路。如今新一波疫情捲起,全台多點齊爆且日漸增添的本土個案,讓一名餐廳老闆嘆道,接下來不管「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對他們來說都是死路一條。
    2022/01/23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