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地震速報花蓮地震地震0403地震婚鬧桃園景點427地震黑松露血便
  • 搜尋:

    試種 結果共37筆

  • 古人手藝有機又永續 龐貝花染.西班牙皇家掛毯

    義大利龐貝古城,在西元79年遭火山灰埋沒,宛如時空膠囊,保留了許多兩千年前羅馬常民的生活線索:考古與園藝專家現在在古城遺址,嘗試種植文獻記載當年的常用植物,並循古法製作全有機染料。在西班牙,也有間高齡三百年的工廠,循古法製作染料與產品,修復昂貴的西班牙「掛毯」,這是當年皇室貴族們彰顯身分的重要飾品,工藝繁複,從學徒到藝師養成過程,要花20年!真的是一輩子只做好一件事。
    2024/02/13 19:58
  • 法國香檳葡萄提早收成 加州莓果移居加拿大

    氣候變遷正在重塑全球農業,法國香檳葡萄提早收成,加州也越來越不適合種植莓果,現在大型企業正在加拿大進行試種,評估是否能成為未來大規模生產黑莓、覆盆子和草莓的地區。而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功在春夏種出藜麥,太空站問天實驗艙也傳出好消息,成功讓兩種種子在外太空長出了幼苗。
    2022/08/30 19:55
  • 歐戰催「國產化」 日本試種裸麥.穩定飼料價格

    歐戰絲毫不見停火希望,全球糧食成本不斷翻漲,飼料價格也跟著升高。日本北海道為穩定畜牧、酪農業,啟動官民合作試種裸麥且首次收成;官方補助下,裸麥價錢與牧草相當,國產麥有望成為新的飼料來源。而俄烏衝突使東北亞局勢更趨緊張,日本附設核彈避難所的透天厝詢問度飆升;也有建商與鈑金業者合開工廠,專門生產家庭式核彈避難室。
    2022/06/14 19:53
  • 「小三草莓」白草莓2倍價 帶老婆捨不得採

    草莓季節,業者推出夢幻系列的草莓甜點,提拉米蘇,披薩,飲品,滿滿的粉紅夢幻,受到寒流雨水影響,草莓受損漲價,甜點一樣受歡迎。草莓農還試種白草莓,價格是一般草莓的兩倍,業者開玩笑說,民眾帶老婆來,聽到價格多一倍,會說採一般的就好,帶女友就不同了,所以戲稱「小三草莓」。
    2022/02/26 21:14
  • 2米高「巨稻」試種成功 糧食供應挑戰仍待克服

    中國大陸今年在重慶首度試種一款「巨型稻」,不但高度是一般稻子的兩倍,產量也特別高,還可增加田間蓄水量提供魚稻共生。實際上,這已經不是大陸第一次成功改良稻種,而當局積極發展科技農業的原因,與大陸的糧食供應長期處在「平衡緊張」狀態有關。這主因大陸在經濟發展與都市化的同時,也面臨耕地減少、經濟作物排擠糧食作物空間甚至農地休閒化等問題,影響糧食供應安全。儘管透過進口糧食能緩解部分問題,但氣候變遷在全球各地造成嚴重旱澇災害,使糧食供應在各國都出現緊張。在當前全球糧價上漲,糧食安全重要性更高的情況下,大陸當局要滿足14億張嘴巴,挑戰更艱鉅。
    2021/08/30 19:51
  • 天使之淚!果農種白草莓成功 1顆要價50元

    日本白草莓,因為甜度高,顏色獨特,被稱為天使之淚,南投埔里鄉草莓農引進試種,研究四年裁種成功,價格大約一台斤賣1500元,換算下來,一顆大約就要50元左右;儘管單價較高,但因為顏色特殊,加上甜度可以達到15度,除了消費者喜歡,更有其他農會派人取經,要學種白草莓。
    2019/03/26 13:51
  • 氣候暖化葡萄種植北移 紐約高樓也能種

    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對溫度敏感的葡萄,生長期也出現了變化,像是美國奧勒岡州的葡萄酒產區,葡萄收成時間一年比一年還早。另外,專家也發現,以往北半球葡萄種植區,主要集中在北緯30度到50度之間,現在也有往北移的趨勢。由於高溫種植不出好葡萄,因此酒莊業者,正在試種更耐熱的品種,或是研究更有效保持果樹涼爽的方法。與此同時,紐約也出現了新型態的屋頂葡萄園,明年就能產出第一桶自產自釀的葡萄酒。
    2018/06/29 21:03
  • 大麻合法化 泰國特許6省實驗種植

    泰國政府明年將開放北部6省特定區域種植大麻,主要供紡織使用,也可用於製藥、化妝品及食品,試種3年後會檢討成果,若成效良好,可能考慮允許私下種植。
    2017/12/14 18:44
  • 發光!平家螢現蹤 石川縣白山市渡津町

    初夏是日本的螢火蟲季,位於北陸的石川縣,當地一個人口稀少的聚落,現在成了熱門賞螢景點,7年前當地一位農人,試種無農藥水田,沒想到竟吸引螢火蟲來報到,而農家種出的無農藥米,也成功獲獎銷到日本各地,現在年輕人也開始回鄉種稻,讓原本幾近沒落的聚落,再次找回生機。
    2017/06/30 19:21
  • 紫色馬鈴薯!如璀璨星空 南美品種新美食

    你吃過紫色馬鈴薯嗎?雲林斗六從南美洲引進紫色馬鈴薯,試種五六年已經量產,紫色馬鈴薯可以做成馬鈴薯片、焗烤、紫色芋泥等等,顏色看起來有點像是芋頭卻是如假包換的馬鈴薯。產銷班製作推廣影片,非常有趣的是用紫色星空比喻紫色馬鈴薯,一開始像是天文影片其實是美食介紹,引發廣大回響。
    2017/03/18 17:24
  • 創新農業! 農民嘗試種紫色大白菜

    高麗菜產銷不平衡,不過彰化市蔬菜產銷班卻嘗試種植市面上少見的紫色包心白菜,1斤可以賣到新台幣80元,以創新賺錢。
    2017/01/10 18:10
  • FOCUS/鹽鹼地引海水灌溉 陸培育「海水稻」增糧

    一般農作物都是引淡水灌溉,而靠近沿海的土地因為含鹽量相當高,往往被視為農業「禁區」,中國大陸就嘗試在這種土質的「鹽鹼地」,引海水灌溉栽種水稻,取名叫做「海水稻」,今年分別在廣東、山東、吉林等地試種成功,而且發現米粒的口感還不差,以整個大陸15億畝的鹽鹼地評估,有2億畝地具備栽種海水稻的條件,一但成功種植將可望養活2億人。
    2016/12/29 19:35
  • 電影情節成真 NASA將在火星種馬鈴薯

    電影《火星任務》當中,麥特戴蒙飾演的太空人,為了求生研究如何在火星種出馬鈴薯,如今電影情節可能成真,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國際馬鈴薯中心合作,將挑出65種馬鈴薯品種在祕魯沙漠的土壤試種,由於這個沙漠的土壤和火星類似,如果實驗成功就有機會移植到火星。
    2016/04/18 22:09
  • 不是鳳梨啦!金黃皮火龍果 口感酸帶甜

    平常吃的火龍果大概都是紅色外皮,但是這種金黃色外皮的火龍果,你看過嗎?南投果農最近引進了金黃色火龍果,黃皮白肉吃起來不僅有甜甜的香氣,口味更是酸中帶甜,果農說他原本只是好奇買來試種,沒想到就開花結果讓他非常高興。
    2015/10/22 13:59
  • FOCUS/冷秋驗收全球暖化 印度熱死兩千人

    11月底將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大會,著眼新的氣候公約,來取代2020年到期的《京都議定書》,美國總統歐巴馬,率先拋出對抗氣候變遷聲明,找了81個企業背書,包括蘋果、Google、可口可樂,希望這些市值加起來5兆美元,員工900萬的大企業能以身作則減排。而主辦今年氣候大會的法國,剛結束9月份的葡萄收成,奇特的現象是,今年農家改以晚上採收,因為白天高溫,容易讓葡萄變色走味,影響紅酒口感。事實上,暖化已經開始影響葡萄栽種,紅酒之鄉波爾多,甚至開始試種,來自西班牙、希臘,緯度比法國低,比較耐熱葡萄品種,但法國的紅酒認證,向來是依照地區跟品種區分的,現在天氣打亂栽種,有可能撼動行之有年的認證制度。
    2015/10/20 21:18
  • FOCUS/到北海道買薯條零食 暖化!請改地瓜

    現在大家熟悉的北海道馬鈴薯、青森蘋果、岐阜富有柿,50年後可能都將成為過去式。因為地球暖化這些日本各地的特產,生存環境都面臨改變,氣溫日漸升高,讓適合栽種的產地漸漸北移,原產地只好另尋出路。不少地方開始嘗試種植熱帶、亞熱帶作物,不僅改變日本農作地圖,酪梨、荔枝、百香果等南國作物,恐怕也將慢慢成為日本主力農產品。
    2015/09/23 20:44
  • 海底下蓋溫室農場 自給自足種草莓、萵苣

    義大利一個潛水公司,利用海洋特性在海底打造一個溫室,這個溫室像是一個小型生物圈,海水蒸發後,凝結在溫室牆面可以自動灌溉作物,不需要有人特別去照顧,目前正測試種植草莓、萵苣等蔬果,將來技術純熟,就可以幫助耕種地不足的國家。
    2015/07/16 22:07
  • 不用到陽明山 外埔鮮黃海芋祕境「吸睛」

    過去一提到海芋,大家一定都想到陽明山,但現在台中外埔,有花農在600坪大的農地,試種黃色海芋,綠油油的花田裡,滿滿都是鮮黃色海芋,祕境透過網路宣傳,每天都吸引超過上千人到場拍照賞花,或是直接賣花,短短3天內,就賣出超過5000朵
    2015/04/05 17:24
  • 嘉義現「4月雪」? 油桐花綻放遊客驚訝

    被稱為「5月雪」的油桐花,居然4月初就已經開花了,而且地點就在南部的嘉義市,原來十幾年前,當地民眾從苗栗移植數10棵桐花樹試種,沒想到居然存活下來,還提早近1個月開花,讓附近民眾相當驚訝,這幾年成為當地民眾賞花的私房景點,不過油桐花現在才開了4成,最佳賞花時間就在下個週末。
    2014/04/06 18:02
  • 虎尾棉花雪白盛開 將製作台灣毛巾,農場?

    在台灣很少聽到有人種植棉花,目前在雲林有一片號稱全台唯一的棉花田,雖然台灣氣候濕度高,不適合棉花生長,但是農場主人經過2年試種,今年終於成功開花,白色的棉花綻放枝頭,就像下雪一樣,農場主人說台灣的棉花量少,只能拿來觀賞,未來將蓋1座千坪溫室,專門栽種棉花,將開放民眾參觀、DIY採收,預計1年半以內就可以回收2百萬。
    2013/01/07 18:25
  • 虎尾棉花雪白盛開 將製作台灣毛巾

    在台灣很少聽到有人種植棉花,目前在雲林有一片號稱全台唯一的棉花田,雖然台灣氣候濕度高,不適合棉花生長,但是農場主人經過2年試種,今年終於成功開花,白色的棉花綻放枝頭,就像下雪一樣,農場主人說台灣的棉花量少,只能拿來觀賞,未來將蓋1座千坪溫室,專門栽種棉花,將開放民眾參觀、DIY採收,預計1年半以內就可以回收2百萬。
    2013/01/04 20:55
  • 竹筍中的巨無霸! 長300公分60公斤重

    觀眾朋友您吃過比人還要高一倍的竹筍嗎?南投水里一名黃姓男子,試種朋友送他的外來品種竹筍,沒想種出來的竹筍,都有100到200公分高,日前他更是種出一根長300公分、重達60公斤的巨無霸竹筍,餐廳主廚表示,這種大型竹筍因為富含纖維質,只要先用鹽巴搓揉讓它變軟之後,做成料理一樣很美味可口。
    2012/07/21 17:53
  • 花布斗笠 蔡英文「下田裝」反差大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平常都穿深色套裝,偏好專業冷靜風格,直到投入輔選,才逐漸放寬尺度,嘗試粉色系列打扮,這次春節她更打破學者形象,首度綁上紅色大花布,戴著斗笠,雙腳踩進泥水下田插秧;這樣的蔡英文難得一見,因為她從小台北長大,第一次嘗試種稻,手腳沾滿泥濘,她說這感覺「很真實」。
    2011/02/06 19:54
  • 警版開心農場 鋤草、澆水來「真」的

    開心農場遊戲爆紅後,不少真人版的開心農場也紛紛冒出來,嘗試種真的菜。花蓮吉安分局水璉派出所的員警,之前為了防止蛇蟲隱藏在派出所附近草地,動員人力整理派出所周圍環境,卻誤打誤撞,開啟了「警察農場」種菜。平常不只員警自己吃,還會分送給附近民眾,最特別的是,警察農場可沒人敢來偷。
    2009/12/16 15:58
  • 超大日蔥! 150CM跟小六學童同高

    家庭主婦煮菜用的青蔥,竟然長到150公分這麼高,您看過嗎?雲林一位民眾,前陣子從日本引進青蔥種苗試種,結果長出來的青蔥,真的和人的高度差不多,吃起來辛辣,還有一點點甜味,相當特別。
    2009/02/21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