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衛生安全 結果共138筆

  • 王品、八方食物中毒頻傳 勞動部「1規定」成禍首?監委要查了

    近日食安議題引發關注,有民眾向監察院陳情,勞動部過去修正報考中餐或西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取消應先取得衛生講習時數後才可報考規定,恐影響食品衛生安全。對此,監察院表示,監委田秋堇、蔡崇義深感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4/04/20 11:27
  • 飼主注意!這款成犬乾糧重金屬含量超標 業者緊急下架回收

    鑒於寵物食品產業成長快速,為了提升寵物食品生產與衛生安全管理,農業部表示,113年起與縣市政府配合辦理例行性衛生安全稽查及滾動式專案稽查,提高寵物食品抽驗件數。近期抽驗出一款成犬乾糧重金屬鎘含量超標,農業部命業者緊急下架。
    2024/03/10 12:43
  • 新衛生棉「拆出口香糖」!噁藏齒痕黑斑 過來人疑見蟲影嚇壞

    作為女性的生活必備品之一,衛生棉與大多數貼身物品相同,都須要確保絕對的衛生安全,以免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一名女子日前發文透露,自己接過媽媽遞來的「全新衛生棉」拆封後,竟在側邊意外發現一塊疑似口香糖的異物、讓她瞬間傻眼到不行,而在悄悄公開了品牌後,部分網友也直言,過去就有聽說過類似的衛生疑慮,瞬間引起熱烈討論。
    2024/01/20 17:07
  • 每天用餐使用「這器具」不當使用 專家:健康受威脅!

    每天用餐免不了在日常生活當中都會使用到筷子!筷子本身會接觸食物一定要洗乾淨,尤其是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下,殘渣更容易滋生微生物,台大化工博士謝玠揚指出筷子如果是純木沒有塗層,民眾務必要定期更換,因為木筷會吸水,很容易滋生細菌!
    2024/01/08 23:26
  • 英現首宗人感染H1N2病例 似豬病毒「未知是否人傳人」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27日表示,英國國內出現首宗甲型流感病毒H1N2病例,與全球近期發現的人感染豬流感病例略有不同,但與英國豬隻身上病毒相似。目前患者已康復,無證據顯示H1N2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當局將詳細調查傳播途徑,並評估是否有潛在感染者。
    2023/11/28 12:22
  • 安徽肉店殺羊「用嘴剔羊肉」影片瘋傳 網民崩潰:太噁了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中國大陸安徽的肉店店員「用嘴剔羊肉」的影片,而影片中疑似是肉店店員的男子還稱,「這是幾十年傳下來的老手藝」、「老一輩的殺羊都是這樣做的」,再度引發食品衛生安全爭議,眾多網友直呼「太噁心了」、「一點也不衛生」。後來相關部門介入調查,店家稱影片只是擺拍,目的是為了在網路上吸引關注,後來影片已經被刪除。
    2023/11/27 15:37
  • 噁!外帶鐵板燒豆芽菜混「菸頭」 衛生遭質疑

    有民眾在台北市一家鐵板燒店買了三個便當,沒想到回家一看,豆芽菜裡面居然有吸過的菸頭讓他很傻眼,他也控訴回到店家更換便當,還遭到冷落,店家也回應師傅抽菸時都不會碰食材,研究和供貨廠商反應,未來也會更注重衛生安全。
    2023/11/22 13:22
  • 日本小學營養午餐屢出包 學童從白飯撈出蛞蝓、小強屍體

    日本熊本縣本月接連發生2起國小營養午餐的衛生安全事件,引發家長憂慮;先是本月1日有人在營養午餐白飯中發現蟑螂屍體,事隔約2週,又有人在米飯中發現蛞蝓的屍體,而且2起事件都是等到午餐已經送到學童手上才發現,相關話題在網上引發討論,日本網友紛紛擔心起學童們的健康,直呼衛生環境太誇張,「會留下創傷的等級」。
    2023/09/22 16:39
  • 日本拉麵店客人把「公用韭菜」當飲料喝 店員怕被客訴不敢制止

    今年年初日本曾發生一起高中生惡搞壽司郎的事件,不僅讓壽司郎市值一夕之間暴跌,也讓日本民眾對旋轉壽司店的食品衛生安全產生疑慮。沒想到近期又有客人在東京新宿的拉麵名店「神座拉麵」目擊,一名男顧客拿起公用的韭菜調料,直接大口喝下,其他顧客拍下畫面後PO網,引發大量網友轉發、撻伐。
    2023/08/21 14:03
  • 英國出現「COVID-19新變異株」首例 3國家已有蹤跡

    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今天指出,已在國內檢測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BA.2.86首例,這名患者近期並未有旅遊史。
    2023/08/19 08:16
  • 越南法國麵包中毒案引關注!營養師建議牢記「5要原則」

    日前桃園中壢區忠貞市場某販賣越南法國麵包的攤販,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食品安全的問題也再次引起民眾關注。樂生療養院營養室主任蘇嘉華表示,務必牢記「五要原則」,包括:食用前及如廁後要洗手、選擇食材要新鮮、用餐環境要衛生安全、生熟食分開要復熱完全、熱存放要注意保存溫度須於70度以上尤佳。
    2023/08/15 23:40
  • 百億基金助屠宰場認證HACCP 開啟豬肉外銷契機

    雲林和榮意公司經政府百億基金輔導,建立屠宰場現代化設備,通過HACCP(屠宰場肉品衛生安全管制系統)認證,地板乾淨無異味,月業營業額破億元,開啟肉品外銷契機。
    2023/07/07 17:39
  • 馬桶水洗粽葉!業者挨批噁心 強硬回嗆:比你家臉盆乾淨

    端午連假家家戶戶都在吃粽子,但近日陸網瘋傳一段「馬桶水洗粽葉」的畫面引起熱議;某家店鋪被爆出,在包粽子前將粽葉成綑放在蹲式的便器當中,讓大批網友看了直呼噁心,怒斥業者罔顧衛生安全及食用觀感。不過面對輿論圍剿,業者顯然並沒有放在心上,反倒回嗆酸民「臉盆沒比較乾淨」。
    2023/06/25 07:57
  • WHA開議 譚德塞盼達成「歷史性」新大流行病協議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指出,經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危機後,磋商中的新大流行病協議必須是一項劇烈轉變全球衛生安全作法的「歷史性協議」。
    2023/05/22 08:20
  • 喝可樂驚見杯底「活蟑螂」他崩潰 韓漢堡店賠一百萬遭拒

    連鎖漢堡品牌「LOTTERIA」是南韓樂天集團旗下的速食店,也是南韓分店最多的速食餐飲店。然而,一名顧客日前帶著女兒到京畿道的某家LOTTERIA分店用餐,將配餐的可樂喝到見底後,才發現杯底竟然躺著一隻還在動的活蟑螂,讓他感到十分衝擊和噁心;顧客更指出,店家表示會給予100萬韓元(約新台幣2萬3千元)作為補償,希望客人不要向當局舉報,遭到他的拒絕。
    2023/04/19 16:31
  • 浪漫花都毀容!巴黎清潔隊反年改罷工 街頭堆超噁垃圾山

    法國調高法定退休年齡的《年改法案》國會進行最後投票,雖然全國公會一致表態反對該法案,但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政府立場強硬,無視大規模示威及罷工力推年改。如今巴黎市清潔隊罷工將近10天,街道堆積大量無人整理的垃圾,昔日的「浪漫花都」市容全毀,刺鼻惡臭讓行人及旅客避之唯恐不及。雖然有民眾力挺罷工行動,但也有不少人認為街頭垃圾山嚴重影響居民的環境衛生安全,要求清潔隊返回崗位,還給巴黎市民乾淨市容。
    2023/03/16 14:06
  • 肉販爆梅花豬1部位「有病變肉瘤」少吃! 農委會說話了

    近日有一名曾在豬肉攤工作的肉販分享「良心建議」,他透露梅花肉的肉質軟嫩,油花分部均勻,口感相當好,但這部位也是打針的首選,有的豬病變出現「肉瘤」,最好少吃。對此,農委會今(22)日回應,國產毛豬在屠宰過程,均經過屠檢獸醫師逐頭檢查,如有發現不合格肉品,均判定廢棄不會流入市場,衛生安全無虞,民眾可安心購買。
    2023/02/22 19:13
  • 不讓病毒有機會侵害學童 彰化縣開學前294所校園全面消毒

    2月13日是全國開學日,彰化縣政府為了關心學童健康,由縣長王惠美指示:務必在開學前完成全縣294所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校園消毒作業,提供師生安全及安心學習環境,防止校園疫情擴散。王縣長感謝環保局及各鄉鎮公所的協助,預訂於2月9日全數完成消毒,確保校園整體環境衛生安全,讓所有師生安心返校迎接開學日。
    2023/02/08 11:46
  • 高中生「舌舔醬油罐」釀壽司郎食安疑慮 醫授2招自保

    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最近因高中生「口水事件」陷入困境。一名17歲日本高中生在壽司郎用餐時,先用舌頭舔公用醬油罐、杯子,再用手指沾口水摸轉盤上的壽司。影片在網路瘋傳後,引起消費者對迴轉壽司的食安疑慮。醫師表示,迴轉壽司有很多開放的部分,包括盤子、醬油、餐具等,民眾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備餐具,或先用酒精消毒,降低傳染病感染風險。
    2023/02/03 14:07
  • 冬至應景食品稽查 花縣檢驗符合規定

    冬至進補吃湯圓的傳統習俗,象徵著闔家團圓,花蓮縣衛生局為維護縣民食用衛生安全,啟動冬至應景食品稽查抽驗專案,稽查抽驗各式食品等共計64件,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2022/12/16 10:44
  • 猴痘首例人傳寵物!毛小孩和飼主同床 確診胃部冒膿皰

    猴痘病毒席捲全球,令人聞之色變,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就曾示警,猴痘患者應避免和寵物接觸,防止人畜交叉感染,然而現在真的出現首例人傳染給狗的猴痘病例。一對法國夫夫感染後繼續和愛犬同床,導致牠胃部也出現膿皰,確認染上猴痘病毒。
    2022/08/15 11:33
  • 有夠髒!賣場餅乾破洞驚「黑蛇」竄出 還有大坨老鼠屎

    一般量販店、超市對於食安管控相當嚴謹,還會不定時針對廠商的衛生安全進行稽查。不料,美國維吉尼亞州某間超市卻發生一起「食安危機」,有民眾發現從包裝裡頭冒出來的不是老鼠,竟然是一條蛇。
    2022/08/10 11:47
  • 「天選之人」也逃不過?英首次確診者 染BA.5案例飆

    自從新冠大流行以來誕生出一批「天選之人」,即迄今為止從未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然而隨著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的大爆發,就連天選之人恐怕也難以逃過。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就指出,英國大約有15%民眾從未感染過新冠病毒,但在這波疫情中,這一群體的感染人數竟佔整體確診的55%,病毒終將滲透到社區裡的每一個角落。
    2022/07/23 16:07
  • 夏天來臨 桃園衛生局抽查冰品飲料涼麵檢驗

    夏天來臨氣溫升高,民眾都想來點冰品以及手搖飲,為維護民眾食用飲冰品及涼麵衛生安全,桃園衛生局針對轄區內一百多家業者進行抽查檢驗,其中有六家業者超標須限期改善.
    2022/07/08 09:53
  • 天氣熱?蛋糕店員工爆「穿鞋進冰箱」 未改善最高罰2億

    台中某間連鎖蛋糕店多那之(Donutes)日前遭爆料,稱女店員穿著外出鞋直接鑽進存放食物的冰箱內,引發衛生安全疑慮,事後還將影片上傳網路,對此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接獲舉報派員稽查,認為女店員的行為可能造成食品交叉污染,要求業者在一週內改善,若複查仍不符規定,將依法處以6萬元至2億元罰鍰。
    2022/07/04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