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至應景食品稽查 花縣檢驗符合規定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0:44
花蓮縣衛生局啟動冬至應景食品稽查抽驗專案,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花蓮縣衛生局啟動冬至應景食品稽查抽驗專案,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冬至將至,花蓮縣衛生局為維護縣民食用冬至節慶食品之衛生安全,自11月起啟動冬至應景食品稽查抽驗專案,稽查湯圓及火鍋料製造業、餐飲業、超市及攤商等業者,抽驗各式湯圓、火鍋料、豬血、鴨血及進補食品等共計64件,檢驗項目包含:防腐劑、順丁烯二酸、硼砂、過氧化氫及著色劑(玫瑰紅B)等169項次,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局長表示,天氣漸涼,民眾吃湯圓祈求圓滿平安。衛生局重視消費者食品安全,啟動此次稽查抽驗,未發現不符規定情形;朱局長提醒業者,湯圓製造勿濫用食品添加物,應重視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及自主管理情形,包括產品的品質衛生、人員、設備及環境衛生等。另民眾在選購冬至應景食品時,應注意完整包裝產品標示之品名、內容物、有效日期、保存方式、食品添加物名稱、營養標示及製造廠商等食品標示內容是否完整,避免購買顏色異常鮮豔之食品,購買散裝產品則應注意製作場所是否保持潔淨,並視需求適量購買,儘早食用完畢。民眾享用火鍋及湯圓時,應注意食材務必煮熟,夾取食材的餐具不可生熟食混用,以免交叉污染而發生食品中毒。

花蓮縣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散裝產品則應注意製作場所是否保持潔淨,並視需求適量購買,儘早食用完畢。(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朱家祥局長提醒民眾,冬至進補吃湯圓的傳統習俗,象徵著闔家團圓,但吃的補不如吃的巧,湯圓熱量高,例如4顆包餡大湯圓或20顆包餡小湯圓的熱量就相當1碗飯的熱量,建議多選擇當季天然未加工之原型食材,均衡搭配食用各式蔬果,補充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以減少身體的負擔。市售湯圓大多由糯米製成,黏性高不易消化,年長者及幼童應細嚼慢嚥進食,以避免造成食道哽塞或消化不良等風險,讓冬至佳節飲食更安全又衛生。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花蓮縣衛生局#冬至#湯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8

0.0349

0.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