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首例人傳寵物!毛小孩和飼主同床 確診胃部冒膿皰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1:17
猴痘出現首例人傳動物,確診的是一隻意大利靈緹犬。(示意圖,非當事狗/達志影像美聯社)
猴痘出現首例人傳動物,確診的是一隻意大利靈緹犬。(示意圖,非當事狗/達志影像美聯社)

猴痘病毒席捲全球,令人聞之色變,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就曾示警,猴痘患者應避免和寵物接觸,防止人畜交叉感染,然而現在真的出現首例人傳染給狗的猴痘病例。一對法國夫夫感染後繼續和愛犬同床,導致牠胃部也出現膿皰,確認染上猴痘病毒。
 
《紐約郵報》報導,猴痘首例人傳寵物的案例就發生在法國巴黎,一對男同性戀伴侶因為處於開放式關係,在與其他人發生性行為後導致雙雙感染上猴痘,自6月確診以來,兩人皮膚都出現大面積潰傷和皮疹,12天後飼養的意大利靈緹犬也出現症狀,後來對狗狗進行PCR採檢後,也證實牠感染猴痘。

 

寵物和飼主同床傳染猴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指出,這隻狗與兩名男子共用一張床,平時與他們同床共眠,可能在舔舐自己之前也舔了飼主,才導致感染。狗狗目前症狀是胃部出現膿皰,而他們也一直小心翼翼防止愛犬在有症狀後與其他寵物或人類有接觸。

猴痘疫情已蔓延全球近100個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7月23日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這是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官員們也敦促有風險或受感染的人與寵物隔離,以減少傳播機會。而今年到目前為止,全球已有近 100 個國家通報猴痘病例,共造成10多人死亡。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猴痘#寵物#人#傳染#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1146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