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億基金助屠宰場認證HACCP 開啟豬肉外銷契機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7:39
百億基金助屠宰場認證HACCP。(圖/中央社)
百億基金助屠宰場認證HACCP。(圖/中央社)

雲林和榮意公司經政府百億基金輔導,建立屠宰場現代化設備,通過HACCP(屠宰場肉品衛生安全管制系統)認證,地板乾淨無異味,月業營業額破億元,開啟肉品外銷契機。

和榮意公司結合屠宰、分切等一貫化生產作業,不僅擁有CAS優良農產品標章等認證,在政府百億基金輔導下,還成為雲林縣首間取得HACCP(屠宰場肉品衛生安全管制系統)認證的屠宰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關心養豬產業發展,今天到雲林縣和榮意公司參訪,和榮意董事長陳東意介紹屠宰場改建過程,並分享今年獲准菲律賓輸入許可名單,雙方近日細談訂單。陳吉仲在陳東意陪同下參觀屠宰場,地板乾淨無異味、天花板也使用不銹鋼鋪設。

陳吉仲表示,1997年口蹄疫疫情後,產官學戮力24年,2020年台灣列為口蹄疫非疫區,總統蔡英文指示要針對傳統豬瘟要拔針。農委會進行傳統豬瘟的拔針時,也致力於國內的肉品市場、屠宰場等場域推動HACCP驗證。

陳吉仲指出,雲林縣為全台灣養豬最多的縣市,產值相當高,和榮意公司是雲林首間有HACCP的屠宰場,在蔡總統要求下,農委會多年前制定HACCP制度,和榮意從傳統屠宰場轉型申請符合HACCP。
 

陳吉仲說,業者取得HACCP的認證後,屠宰的安全和品質有保障,更可以獲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

陳東意表示,屠宰場一開始僅有CAS驗證,經由政府百億基金輔導下,翻新屠宰場設備,順利取得HACCP驗證。除了順利外銷到新加坡外,更通過菲律賓查廠驗證,豬肉可外銷到菲律賓,菲律賓近日派員洽談訂單。

陳東意透露,通過HACCP驗證,不只國外訂單,國內的大型連鎖鍋貼店、連鎖加工肉品業者也採購,公司月營業額從新台幣2000多萬元攀升,上月已經達到1.2億元。

根據農委會統計,全台目前有16場家畜與家禽屠宰場取得HACCP驗證證明書,今年將有10家屠宰場申請驗證,有利於國產畜禽產品外銷,並可導入現代化管理水準,確保民眾食肉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ACCP#屠宰場#百億基金#養豬業#豬肉外銷#肉品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47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