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蜂農 結果共57筆

  • 60箱蜜蜂遭投毒「一夜死光」 蜂農跌地暴哭:都是生命啊

    河南許昌一戶養蜂人家,近日發現自家養的蜜蜂遭人惡意投毒,共造成數十萬隻蜜蜂死亡,損失超過4.8萬人民幣(約22萬新台幣)。70多歲的婦人在發現自己的心血化為泡影後,崩潰地跌坐在地哭喊「壞良心」、「老天爺,你們看看啊!」警方追查後,已將一名張姓嫌疑人逮捕歸案,對方也承認是他所為,目前全案正持續辦理中。
    2023/10/19 05:48
  • 台版小熊維尼!臺灣黑熊現蹤六龜 叼走「蜂巢片」大快朵頤

    有稀客!高雄六龜山區近日發現有黑熊蹤跡,還被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捕捉到,叼走蜂農的蜂巢片跑到上坡處大快朵頤,宛如台版小熊維尼。對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證實,已會同屏東科技大學吳幸如老師團隊前往勘查,現場發現黑熊排遺的痕跡。
    2023/09/22 18:00
  • 全台最好蜜!大崗山龍眼蜜文化節周末登場

    高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年邁入第23年,18日在大崗山風景區的如意公園登場,現場許多蜂農、文青市集業者帶著自家產品來展銷,市長陳其邁親自出席,大讚高雄蜂蜜,是全台最好的蜂蜜,連總統也愛吃。
    2023/08/19 23:29
  • 台灣黑熊罕見出沒廬山 南投林管處首例自主通報

    台灣黑熊出沒仁愛鄉廬山地區,有蜂農發現蜂箱疑遭黑熊破壞,南投林管處架相機,昨天深夜、今天凌晨拍到熊出沒,是南投林管處推動台灣黑熊生態服務給付方案後首例自主通報。
    2023/07/23 16:05
  • 真實版小熊維尼?台灣黑熊破蜂箱偷吃蜜 「嚐甜頭」畫面曝

    南投縣仁愛鄉廬山部落日前有不速之客闖入農園,一隻台灣黑熊竟破壞蜂農的蜂箱,裡頭的蜂蜜瞬間被掃空,木質箱還有熊爪,屋內瓶罐四散各處。對此,南投林管處表示,已請蜂農移除所有可能吸引黑熊的食物源,並於夜間播放收音機製造人為聲響避免黑熊靠近,也提供防熊噴霧及熊鈴給族人用於驅避,避免爆發人熊衝突。
    2023/07/23 12:09
  • 圖輯/密集恐懼症不要看 蜂農戴「蜜蜂頭盔」捨命賣蜂蜜

    近期葉門有一位蜂農阿爾古利(Abduljabbar Al-Ghouli)在社群上面分享了一段影片,影片中他讓蜂群爬滿自己的臉和肩頸,彷彿像是戴上頭盔般的的驚奇畫面。他的影片是為了宣傳自家產的高品質錫德蜂蜜。
    2023/06/22 09:00
  • 去年暴斃78億隻!南韓蜜蜂失蹤 專家憂生態浩劫

    南韓春意正濃、花開正茂,但養蜂人家的蜂箱裡頭,卻不見任何蜂群活動。南韓近三年頻傳「蜜蜂消失」事件,光是去年,累積暴斃數量就高達78億隻,養蜂人家束手無策,因為根本不知道是何原因。南韓政府成立專案組深入追查,推斷和「病蟲害」有關,但養蜂多年的蜂農們相當不以為然;有環境專家點出,氣候異常使蜜蜂難以適應,加上大氣汙染嚴重,都可能是讓蜜蜂免疫力低下、進而死亡的原因。「反聖嬰」肆虐三年走入尾聲,「聖嬰現象」即將重返地球,蜜蜂消失情況可能加劇,除了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學者也擔憂掀起生態浩劫。
    2023/05/03 19:57
  • 選戰模式啟動?!賴魁獲提名後 訪青年蜂農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4/12)正式通過提名黨主席賴清德,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而賴清德似乎也隨即啟動選戰模式,今天到桃園連續三個參訪行程,搶票意味濃厚!
    2023/04/13 14:08
  • 不再嗡嗡嗡!數百萬隻蜂疑被噴農藥毒死 蜂農要緝凶

    台南南化一處養蜂場,135箱的蜜蜂,幾天前疑似遭人惡意下毒,蜂農一早到農場,發現蜜蜂都沒上工,打開箱子看發現大部分都死亡了,估計至少有500多萬隻,而剛要進入蜂蜜採收期,蜂農就損失200多萬,而為什麼懷疑被噴藥的,他說如果是蜜蜂自己在外吃到,不會一整箱蜜蜂都死亡,而且箱子上也有農藥殘留痕跡,已經報警緝凶。
    2023/04/07 19:01
  • 年初低溫!龍眼蜂蜜「產量銳減」 蜂農力保品質

    高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年邁入第22年,不過年初受到低溫及下雨影響,產量銳減只剩一成,市府為了挺蜂農,不畏颱風天,還選出21名優質蜂農,肯定他們對品質嚴格把關,把大崗山的蜂蜜行銷到全台。
    2022/09/03 21:42
  • 全國蜂蜜評鑑頒獎 陳吉仲:產銷履歷認證有保障

    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頒獎表揚全國蜂蜜評鑑得獎蜂農時表示,今年國產蜂蜜受3月雨量影響,產量雖減少一半,蜂農仍提供最優質蜂蜜,消費者購買產銷履歷蜂蜜最有保障。
    2022/08/06 22:05
  • Honey也回不去了?產季遇雨 蜂蜜減產5成

    今年4月蜂蜜採收期,遇上連日下雨,導致蜂蜜產量直接腰斬,減產5千公噸,台灣養蜂協會表示,不少蜂農也都反應吃不消,建議評鑑蜂蜜調漲100元,不過目前協商後,暫不漲價,但還是要持續追蹤9月價格;農糧署補充,鼓勵蜂農加入國產履歷,每個蜂箱會補助100元,降低損失。
    2022/07/07 13:01
  • 乾旱蜂蜜大豐收!花期長 產量增加約2成

    水情吃緊,許多作物都面臨缺水危機,但雲林的蜂農卻慶祝豐收,因為低溫與乾旱花況好,蜂蜜產量也跟著增加,但是嘉義就有桑葚農因為桑葚產量增加,演變成產量創新高,價格卻是最低。
    2021/04/17 18:24
  • 男子遭蜜蜂螫傷右上眉 過敏性休克險送命

    春暖花開除了是賞花季節,也是蜂農忙碌的時刻,沒想到高雄一名50幾歲的劉姓男子,假日到高雄的杉林區幫姪子採蜜,不小心被蜜蜂螫到右上眉,瞬間身體不適,趕緊向消防隊求救,經過檢查才知道已經有過敏性休克的徵兆,還好當時救護人員緊急注射腎上腺素並送醫,幸運救回一命。
    2021/03/21 18:18
  • 快訊/高雄蜂農遭蜂螫傷休克 家人奔消防隊求助

    最新消息,早上高雄杉林區一名男子跑到消防隊求助,男子表示,從事養蜂工作的家人被蜜蜂螫傷,整個人呈現昏迷休克,救護人員緊急將人送醫,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2021/03/21 12:00
  • 蜜蜂也來賞元宵節花燈? 斗六圓環出現蜂群

    雲林斗六的圓環裝飾花燈,元宵節當天民眾發現,樹幹上竟然有一群蜜蜂,怕被叮咬不敢靠近,連忙通報消防局,請人到場清除捕蜂,蜂農說,可能是樹上有花粉,吸引到蜜蜂。
    2021/02/28 15:00
  • 蜂農為蜜源引進大花咸豐草 農業局盼勿蔓延

    被認為是「恰查某」(台語)的大花咸豐草被當蜜源植物,有段蜂農尋求蜜源往事,但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說,為避免蔓延,民眾在野外應留意衣物避免被「鬼針」附身,以免四處傳播。
    2020/12/15 22:26
  • 免驚買到摻假的! 產銷履歷蜂蜜首發上市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蜂蜜是十大常見易摻假食品之一,跨部會合作2年推動產銷履歷蜂蜜,首發14戶取得資格,待千餘戶專業蜂農加入將外銷。農糧署長胡忠一喊話明年破300戶。
    2020/07/17 17:23
  • 美國驚見肉食大黃蜂 威脅蜜蜂授粉恐釀缺糧危機

    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糧食供應相對緊繃。但壞消息是「亞洲巨型大黃蜂」,就是俗稱的大虎頭蜂,開始出現在美國華盛頓州!  雖然初期似乎是零星個案,但如果不及早剿滅,這種巨大肉食性蜂類成功繁殖,數量與能力足以滅絕所有授粉蜂,立刻造成可怕的糧食減產!  可怕大蜂的毒液也足以殺死人類,學界呼籲美國政府:滅蜂要超前部署了! 幫助蜂農就是幫助全國。提醒您: 下面的報導,部分畫面可能會有些殘忍 
    2020/05/05 20:03
  • 蜜蜂消失中!日本試養「採蜜蒼蠅」幫授粉

    日本正發生「蜜蜂危機」,導致今年耶誕節一直到明年春季拉起「草莓警報」!日本今年受到多個颱風影響,不但果農嚴重受創,蜂農損失也相當慘重,因為許多蜜蜂都在風災中死亡,能夠幫忙授粉的蜂數大量減少,直接打擊草莓產量。日本因此有農業研究單位把焦點放在蒼蠅身上,培養農業專用的「採蜜蒼蠅」,希望能分擔蜜蜂的授粉工作。
    2019/12/24 19:55
  • 嘉義梅山500萬隻蜜蜂死亡 蜂農:疑遭人毒殺報復

    嘉義縣梅山鄉昨天發生500多萬隻蜜蜂死亡,蜂農懷疑是遭人毒殺,損失約新台幣200萬元,警方前往調查採樣、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是遭人刻意毒殺或附近噴灑農藥造成。
    2019/09/16 14:31
  • 擋不住熊來偷 蜂農乾脆請熊代言自製蜂蜜

    土耳其有一名蜂農,三年多來,多次被野熊闖入偷蜂蜜,嘗試了許多方法防範,都沒有用,最後他突發奇想,把自製蜂蜜,和其他品牌蜂蜜一起放在野外,結果嘴巴養刁的野熊還是只吃他做的蜂蜜,成功替自家品牌打廣告。
    2019/08/29 18:58
  • 幫助瓜農授粉 他打造專職的「蜜蜂授粉業」

    蜜蜂能傳花授粉,在生態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瓜果類的花粉粒較黏、重,不少農民在花期會向蜂農買蜂或租借蜂箱幫助授粉,卻因不熟悉蜜蜂習性效果不彰。宜蘭大學陳裕文教授看到農民痛點,提出全台首見的「蜜蜂授粉業」計畫,要打造專職養蜂供農民授粉的行業。
    2019/06/13 23:08
  • 野蜂減少影響瓜果授粉 蜂農租售蜂箱野放支援

    野蜂數量減少恐導致授粉不佳而影響瓜果收成,除採人工授粉,也有農民向蜂農購買或租用蜂箱,野放蜜蜂出任務為瓜果授粉,「授粉蜂」也成為蜂農收蜂蜜的外快。
    2019/06/04 17:34
  • 暖化加劇氣候異變 「植物亂開花」恐成常態

    天氣劇變,冬季溫高雨少打亂植物花期。台灣今年龍眼、荔枝不開花,連帶影響蜜蜂採蜜,產量僅剩往年一成,蜂農感嘆,無蜜可採是42年來最慘的一年。氣候異變反應在生態環境,甚至部分植物整年都開花,專家警示,若暖化加劇,現有生態系恐將受到劇烈衝擊。
    2019/05/24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