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實版小熊維尼?台灣黑熊破蜂箱偷吃蜜 「嚐甜頭」畫面曝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2:09
養蜂箱疑似遭黑熊破壞。(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養蜂箱疑似遭黑熊破壞。(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縣仁愛鄉廬山部落日前有不速之客闖入農園,一隻台灣黑熊竟破壞蜂農的蜂箱,裡頭的蜂蜜瞬間被掃空,木質箱還有熊爪,屋內瓶罐四散各處。對此,南投林管處表示,已請蜂農移除所有可能吸引黑熊的食物源,並於夜間播放收音機製造人為聲響避免黑熊靠近,也提供防熊噴霧及熊鈴給族人用於驅避,避免爆發人熊衝突。
 

黑熊吃蜂蜜留下抓痕。(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廬山部落族人日前發現,設在海拔約1130公尺的養蜂箱,有數個疑似遭黑熊破壞,蜂蜜被吃個精光,南投林區管理處接獲通報後於現場架設相機監測,果然發現「熊出沒」,立即請蜂農移除所有可能吸引黑熊的食物源,並於夜間播放收音機製造人為聲響避免黑熊靠近,也提供防熊噴霧及熊鈴給族人用於驅避,防範人熊衝突。

蜂蜜被一掃而空。(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處長李政賢表示,後續將協助修復遭黑熊破壞的養蜂設備,補償蜂農損失,目前也已派員到部落宣導,若遇到黑熊應避免不當圍捕、誤殺及誤觸陷阱。另外,也依「台灣黑熊生態服務給付方案」給予通報蜂農3000元獎勵金,配合監測5000元,同時協助修復養蜂設備。這也是南投林管處推動該方案後,民眾自主通報首例。

南投林管處呼籲,民眾若發現黑熊蹤跡或受困陷阱,請撥打南投縣政府1999、林務局24小時通報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或通報鄰近工作站,政府相關單位會快速因應,以避免人熊衝突或及時展開救援。另於山區活動請注意下列事項:
 

1、落實無痕山林,妥善存放食物,廚餘及廢棄物請全部帶下山。
2、盡量選擇白天行動及結伴同行。
3、攜帶防熊裝備,如熊鈴等能發出聲響的物品。
4、若巧遇黑熊,請保持鎮靜,切勿尖叫奔跑,面對黑熊以緩步後退的方式遠離。
5、如遇黑熊作勢威嚇,請揮動手上物品、發出聲響,緩步遠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廬山部落#南投#台灣黑熊#蜂箱#蜂蜜#黑熊#維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48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