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蚊蟲叮咬 結果共72筆

  • 為見偶像頂著高溫! SJ香港粉絲忍蚊蟲過夜卡位

    高雄櫻花季音樂節最終日,將迎來韓團SuperJunior子團體D&E,為了見偶像,甚至有香港粉絲忍受蚊蟲叮咬過夜卡位,而高雄陸續有10場演唱會接力,也帶動周邊市集買氣,不過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因為南部地區氣溫體感如夏天,嘉義大埔甚至飆出39.1度高溫。
    2024/03/24 18:29
  • 爽住高級飯店度假!美男「蛋蛋被刀割」痛醒 驚見蠍子掛內褲

    旅遊住飯店被蚊蟲叮咬是很常見的事情,不過美國加州卻有一名男子,日前入住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某飯店時,竟於半夜突然發覺「蛋蛋」如被刀割,瞬間被痛到驚醒,豈料當他睜開眼時,意外發現有隻蠍子掛在其內褲上,讓他氣得有意向飯店業者提告。
    2024/03/06 15:38
  • K-POP藝人救火? 韓童軍露營爆「千億預算」用錯處、因「卡努」喊卡

    在南韓舉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卻因為接連爆發集體中暑、蚊蟲叮咬,加上卡努颱風攪局被迫提早結束;官方在11日祭出拼盤演唱會試圖挽回名聲,卻挨轟「根本是在救火」,面對外界批評聲浪,官方也正式出面道歉。
    2023/08/12 13:38
  • 卡努直撲拔營! 南韓童軍會遭批「早知亂象卻無作為」

    颱風卡努預估週四直撲朝鮮半島,南韓世界童軍大會提早拔營,被抨擊刻意轉移醜聞焦點。因為這回舉辦地遇上酷暑,導致上百名童軍中暑而主辦方卻毫無因應對策,加上衛生環境惡劣,蚊蟲叮咬引發不適,種種爭議不斷。現在又被媒體質疑,明明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提出警告,官員卻毫無作為。
    2023/08/09 13:10
  • 中南部小心!本土登革熱上週再增264例 4大症狀恐染疫

    疾管署今(8)日表示國內上週新增 26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其中151例男性、113例女性。其中,台南市就高達229例,目前全國已經有8縣市出現本土病例。疾管署指出,腹部疼痛及壓痛、持續性嘔吐、黏膜出血、嗜睡及躁動不安等都是登革熱可能出現的相關症狀。
    2023/08/08 14:24
  • 多人中暑還在辦!今卡努颱風逼近 南韓世界童軍營終提前拔營

    由南韓主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連日以來爭議不斷,包含英美在內的代表團前後宣布提前撤隊,台灣代表團也有多人因中暑及蚊蟲叮咬接受治療。雖然活動原定在12日落幕,但大會今(7)日證實,由於氣象部門預測颱風「卡努」將北移到朝鮮半島,因此決定提前拔營,接下來會盡快提出相關撤營以及接待參與活動代表團的相關細節。
    2023/08/07 13:43
  • 世界童軍營「中暑、蚊蟲咬」 台灣學生曝現況

    台灣有1613人參與南韓世界童子軍大露營,因為當地高溫導致中暑.以及蚊蟲叮咬等狀況,讓外界擔心台灣孩童現況,不過有參與活動的女童軍分享,剛開始廁所和蚊蟲等狀況確實存在,但現在已經改善,總會統計下來,目前台灣有6名人確診,已經送往治療,現場環境和制度也都改善,接下來會不會撤離,大會將在下午討論。
    2023/08/07 13:20
  • 韓國世界童軍露營遇酷暑、蚊蟲 台灣童軍團將申請撤離

    世界童子軍大露營近日在韓國舉行,傳出中暑、蚊蟲叮咬等問題,負責督導童軍業務的教育部次長林明裕表示,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今天上午10時將正式向大會請求撤離。
    2023/08/07 09:36
  • 露營驚魂!男童遭蟲咬「全身紅腫」狂抓急送醫 醫曝:再晚恐沒命

    露營是許多民眾假日喜愛的休閒活動,不過蚊蟲叮咬的問題也時常發生。日前有一名男童與家人前往山上露營,不料竟遭到蟲子叮咬,當下母親未發現孩子有持續抓癢的現象,直到後來發現「全身紅腫」才緊急送醫治療、保住一命。急診科醫師表示,若再延誤就醫半個小時,也許會沒命。  
    2023/07/21 08:28
  • 登革熱來襲!集中「中南部」 長者要注意

    本土登革熱大爆發,上周國內一口氣暴增101例,9成集中在台南,雲林更出現一起6人群聚案例,累計至7月初國內共累計173例本土病例,而台灣登革熱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是在2015年,當時造成4萬多例確診,以及600多名重症,還有200多例死亡。
    2023/07/11 23:16
  • 夏天蚊蟲叮咬好困擾!自製好聞防蚊液 再也不怕招蚊子

    夏天天氣熱,蚊子也變得猖狂,不少人常會被叮得滿手滿腳紅豆冰。衛福部台北醫院中醫師鄭伊倫教做防蚊包,讓您避開蚊子叮、蟲子咬的困擾。中醫師吳明珠教您做好聞又無刺激性的防蚊水,另外還可以用藥材沖洗手腳,讓您外出免被蚊子咬!
    2023/06/25 23:44
  • 夏季登革熱好發期防範蚊蟲叮咬 防蚊液挑選 醫師建議可從成分著手

     疾管署6月13日公布今年第1起本土登革熱病例,面對夏季登革熱好發期,民眾該如何預防?醫師表示,預防蟲媒傳染病,首要工作是防範蚊蟲叮咬,建議外出穿著長袖,塗完防曬後再補上防蚊液,而防蚊液挑選也要重視成分安全!
    2023/06/15 08:00
  • 蚊子這樣殺全做錯!醫警告恐「眼球病變」:慢性中毒

    氣溫越來越高,蚊子也開始擾人,被蚊蟲叮咬後,出現的過敏反應也很讓人困擾,像是蕁麻疹、紅色丘疹等,該怎麼治療?而你有試過哪些防蚊方式呢?像是防蚊貼、防蚊液、捕蚊燈、麻油等,哪種方式防蚊效果最有效?小心捕蚊燈使用有禁忌,沒注意恐會害你眼球病變!
    2023/05/29 15:08
  • 阿嬤家必備?冰箱挖出「古董白罐」 內行狂讚:萬用神藥

    大部分人都會在家中放著「醫藥箱」,內容物包含止痛藥、蚊蟲叮咬藥等,以備不時之需。然而近日卻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家中挖出的「古董級藥膏」,直呼是阿公阿嬤那輩的神藥。照片曝光後很快掀起熱議,不少人也笑說「我家也有!」
    2023/04/27 17:26
  • 捕蚊燈沒用?達人揭最佳擺放位置 加凡士林殺傷力超強

     天氣越來越熱,困擾的蚊蟲叮咬問題也逐漸浮現,「捕蚊燈根本沒用」經常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過家電達人指出,捕蚊燈要發揮最佳效果其實是也秘訣的,除了擺放位置、室內光線有影響外,多加點凡士林、綿羊油等都會提升對蚊子的誘捕力。
    2023/04/16 10:14
  • 遭蚊蟲叮咬!嬰幼兒避開薄荷、樟腦藥膏 「這成分」效果最好

    清明連假還剩兩天,不少爸爸媽媽會帶著小朋友趁著好天氣一起到郊外爬山踏青,不過郊外難免有蚊蟲,當被蚊蟲叮咬,不同藥膏效果也不一樣。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藥劑科總藥師翟晉德也提醒,如果蚊蟲藥含有薄荷、樟腦,嬰兒及兩歲以下幼兒最好少用。
    2023/04/04 15:34
  • 4男趁石門水庫水位降涉竊漂流木 警喬裝釣客逮人

    石門水庫近期水位下降,保七員警掌握情資有不肖人士搭膠筏至上游集水區竊取先前遭雨水沖刷而下的漂流木,員警喬裝釣客在水岸邊守候數日忍受蚊蟲叮咬後,當場逮捕4名嫌犯。
    2023/03/17 16:00
  • 人妻聽不懂「面速力達母」!尪求助網友 他神解:看款式

    不論是被蚊蟲叮咬,還是身上有些小傷口,不少民眾會在馬上拿出藥膏來擦是,特別是台灣人家中的常備藥膏,經常可以見到「小護士」,該藥膏更是被封為「國民軟膏」,然而,有網友抱怨,他請老婆幫他拿「面速力達母」時,對方竟然聽不懂,而這則貼文也引發網友的熱議。
    2022/12/08 14:21
  • 看診戴金項鍊被搶!蠢嫌「掉鍊」狂逃躲田裡被蟲咬

    台北信義區發生有診所病患被搶,只因為嫌犯看上了他脖子上的金項鍊,竟然找來同夥拿辣椒槍行搶,只是雙方在拉扯之下,鍊子掉了,甚麼都沒搶到的2人,只能駕車逃逸,其中一名嫌犯躲到田裡,結果受不了蚊蟲叮咬,跑出來後,反中了警方埋伏,狼狽落網。
    2022/12/02 22:29
  • 寢室床鋪掛白燈籠還寫1字 搭配陰森黃綠光網嚇:觸霉頭

    許多人求學期間有過「住校」經驗,尤其在寢室時,為了避免睡覺時遭蚊蟲叮咬和騷擾,不少人會掛蚊帳,這也「獨立」出一個屬於個人的小空間。最近有網友分享,某學校宿舍寢室內,一個上舖床位不但拉上簾幕,甚至還掛上寫著「奠」字的白色燈籠,還打上黃綠色燈光,整個充滿陰森詭譎的氣氛。照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瘋傳,許多人更直呼觸霉頭,「家中若有老人肯定罵死你」。
    2022/10/24 22:17
  • 神秘疾病「番茄流感」現蹤印度 2個月已58童亡

    印度近來出現一種相當可怕的病毒性疾病,目前傳出有82名兒童遭到感染,症狀為出現類似蚊蟲叮咬的發燒症狀,且皮膚會長出劇痛紅疹和水泡,並慢慢長成像番茄一樣的大小,因此暫時命名為「番茄流感」(tomato flu);該疾病已造成至少58名兒童死亡,印度衛生部正密切監測疫情蔓延狀況。
    2022/08/20 14:53
  • 歌手沈安拍MV狂嘔「俏護士來秀秀」 扛15公斤至尊寶狂奔

    「發呆系」歌手沈安推出專輯《白日夢的悲哀》,其影像概念故事二部曲「不稀罕別人給的完整╱狂奔」於今(11)日首播,繼首部曲「白日夢的悲哀」MV遭到不明蚊蟲叮咬四肢長疹後,這次沈安拍攝MV繼續受苦,扛著300公分、高15公斤重的「發呆至尊寶」在烈日下慘中暑,他敬業忍耐,邊嘔吐邊完成拍攝,大喊:「吃不消!」
    2022/08/11 20:10
  • 被蚊子咬好氣人!「別再劃十字」天然6撇步止癢又消腫

    夏天到了,討厭的蚊蟲也跟著開始猖狂起來了,總是會找到縫隙叮咬,尤其近期喜歡往戶外跑的女生更多了,但就算使用防蚊液也會因為流汗而很快失去功效。但被蚊蟲叮你還在用指甲壓十字止癢嗎?還是胡亂抓到破皮反而更麻煩,這次就要來教你如果手邊沒有藥,有幾招天然方便的止癢方式,在這夏天可以以備不時之需!
    2022/07/02 19:43
  • 維他命B1、驅蟲劑攏係假! 有效防蚊成分認「這4種」

    夏天一熱蚊蟲就多,網路流傳口服維生素B1、大蒜或酵母錠可以驅蚊,台大昆蟲系副教授薛馬坦自己連續服用一週B1再親身測試,結果證實「口服驅蟲劑無效」,破除這項迷思,研究成果也刊登在今年2月的昆蟲學研究公報。醫師表示,真正有效的四種防蚊成分包括敵避(DEET)、派卡瑞丁(Picaridin)、IR3535和PMD,選對成分才能有效防蚊。
    2022/06/08 15:24
  • 夏天是蚊子的溫床!腳臭竟是關鍵 專家提醒:這類人小心

    夏天逼近!蚊蟲容易大量孳生,有些人一外出就容易招惹蚊子,常常被叮得滿身包,過去台灣更飽受「登革熱」疫情之苦。對此,日本專家就分析,哪一類人最容易被蚊子叮咬,另專家還列出4個被蚊蟲叮咬的關鍵。此外,喜歡喝碳酸飲料的民眾更是要注意。
    2022/06/04 0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