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童軍營「中暑、蚊蟲咬」 台灣學生曝現況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4:14

台灣有1613人參與南韓世界童子軍大露營,因為當地高溫導致中暑.以及蚊蟲叮咬等狀況,讓外界擔心台灣孩童現況,不過有參與活動的女童軍分享,剛開始廁所和蚊蟲等狀況確實存在,但現在已經改善,總會統計下來,目前台灣有6名人確診,已經送往治療,現場環境和制度也都改善,接下來會不會撤離,大會將在下午討論。

圖/TVBS

 
孩子們的小腿一秀出來,一顆又一顆蚊蟲叮咬,造成的小蚊子包讓整隻腿看起來宛如紅豆冰。

醫務所內也有同學排排坐,因為外傷正在治療這是南韓舉辦的世界童軍大露營現場,台灣有1613人參加,有淹水泥濘或高溫中暑等情形,讓外界擔心台灣孩童狀況。

童軍家長謝先生:「裡面的環境就是很多蚊蟲,然後一些蟲類跟蜘蛛,我女兒有在講說好多蜘蛛。」

 
台灣家長分享因為韓國場地原因,讓孩子中暑蟲咬狀況都有外界批評聲浪不斷,但有正在參與營隊活動的台灣同學現聲說法。

參與活動女童軍:「這其實就是一個,真的就是很露營的童軍露營,因為我本身就是露營經驗比較多,所以會覺得還OK。」

女同學分享現場已經改善,根據童軍總會統計31日到8/4儘管整個營隊傳出有數百人中暑,但台灣成員中暑13人、蚊蟲叮咬32人、外傷5人、感冒6人,另外也有確診學生6人已經住到隔離中心隔離也進行治療。

圖/TVBS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副秘書長張文鑫:「我們這樣1600人來講,這五天發生的比例其實並不多,大會這邊都有完善診所還有大露營醫院。」

開心跳舞歡唱,目前大多台灣學生整體精神狀況良好,目前現場每小時都會打掃也提供冰塊冰水增加乘涼地方,但外傳總會已經和大會提出撤離需求。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副秘書長張文鑫「因應颱風的一些,動態的措施,怎麼提供青少年安全環境。」

圖/TVBS

 
總會解釋並不是因為環境因素,而是因為有颱風即將來襲,因此提前作業因應,但到底有沒有要撤,周一中午南韓大會將會進一步討論,會持續掌握讓家長安心,重要的是保護孩童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童軍營#中暑#蚊蟲#露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7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