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省空調」又操員工10hr致死 韓好市多回應曝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0:13
男子的工作為賣場內的手推車管理員,不料因操勞過頭與天氣悶熱導致死亡。(示意圖/TVBS資料照)
男子的工作為賣場內的手推車管理員,不料因操勞過頭與天氣悶熱導致死亡。(示意圖/TVBS資料照)

全球天氣持續炎熱,熱浪現象頻傳。韓國日前發生一起賣場員工在工作中疑似中暑的意外,據了解,該名男子在韓國京畿道河南市的好市多工作,家屬指控因公司方沒開冷氣且強迫員工加班,導致男子中暑過勞死的憾事發生。不料公司方到靈堂時竟冷血表示,該名男子隱藏自身疾病而未告知,不承認公司方有錯,讓家屬相當氣憤。
 

公司表示該名男子是自身隱藏疾病、且可能是承受不了過勞情形輕生,並非公司環境不好才導致憾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韓國媒體《東亞日報》報導,6月17日一名在韓國京畿道河南市好市多工作的男性員工,下班後回到家和母親表示自己走了4萬3千步,且工作了近10小時,不料隨後竟暈倒送醫,經搶救仍宣告不治。該名男子的父親7月31日上韓國MBC電台節目《金鍾培的視線集中》中接受訪問,他表示兒子當天回到家後呈現大字型,且向妻子表示「今天走了4萬3千步」,看起來相當疲憊、不料下一秒立刻暈倒急送醫。
 
男子因負責手推車整理,時常需大量勞動、且工時又長,因此導致過勞的憾事發生。(圖/TVBS)

父親表示,兒子主要是負責手推車整理的工作,需要不斷的整理手推車、且須放置大量手推車回原本擺放的位置。此外,兒子當天工作從中午12點一路到晚上10點,撇除休息時間、又走了4萬多步,加上公司的停車場空調並非全時段開放、天氣又相當悶熱,讓他質疑就是「過勞死」。而後經法醫確認,死因為「肺栓塞」和「中暑」導致過度脫水。不過公司方派代表前來參加該名男子告別式時,卻質疑男子入職前就隱瞞疾病,並說「原本就生病了吧」、甚至變本加厲表示「因是受不了過度勞動而輕生」,種種言論讓家屬相當悲憤、也完全無法接受。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好市多#過勞死#省空調費#熱死#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67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