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名全身痛」是警訊!8食物抗慢性發炎 免疫細胞不過勞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1:33
疲勞、身體莫名痠痛、心情鬱悶是身體慢性發炎的警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疲勞、身體莫名痠痛、心情鬱悶是身體慢性發炎的警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慢性發炎 是身體的求救訊號。疲勞、過敏、感冒、身體莫名痠痛、心情鬱悶⋯都是身體在喊救命!每天來點天然抗發炎食物吧!
 

因為若長期的「慢性」發炎,原本是要攻擊外來物的身體免疫機制就可能開始攻擊正常細胞組織,引發各種不舒服,長期下來會搞得身心俱疲。高敏敏營養師幫大家整理出天然抗發炎食物,慢性發炎是身體的求救不可不重視!
 

#魚類

 
主要是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 推薦食物:鮭魚 鯖魚 沙丁魚

魚類有Omega-3脂肪酸,可以幫助抗發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深色蔬菜
攝取足夠維生素、植化素 多種抗氧化物質幫助抗發炎 推薦食物:青花菜 菠菜 蘆筍 芥藍菜
 

#類黃酮和多酚類
增強身體免疫力 推薦食物:蘋果 柑橘類 番茄 綠茶

 
 

#堅果類
從中攝取Omega-3脂肪酸及抗氧化物質 有助於降低體內的「慢性發炎」 讓免疫細胞不會過勞、失衡 比較要注意的是 Omega-3 是我們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 必須從食物攝取 推薦食物:南瓜子 堅果 核桃 亞麻籽
 

#發酵食品
含有豐富益生菌 推薦食物:優格 優酪乳 酵母菌

發酵食品含豐富益生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穀類
抗氧化之外還有豐富纖維 推薦食物:糙米 燕麥 紅藜 綠豆
 

#辛香料
如辣椒素、大蒜素 尤其 #薑黃素 推薦食物:辣椒 大蒜 薑 蔥
 

#避免發炎食物
攝取營養素 避免發炎食物也很重要 如:油炸、高脂肪、酒精、精製糖、高鈉食物、人工色素、人工添加物、反式脂肪⋯等 容易刺激發炎反應的物質

 

總結來說,最大的重點還是以天然原型食物為主,建議均衡攝取多樣食物,不要老是只吃某幾種食物,不要每天都是萬年不變。一起對抗慢性發炎、正視身體警訊吧!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觀點聚焦議題

#營養師#高敏敏#慢性發炎#魚類#蔬菜#堅果#發酵食品#全穀#辛香料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5

0.1034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