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人中暑還在辦!今卡努颱風逼近 南韓世界童軍營終提前拔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5:47
童軍年度盛會如今受到天氣因素大變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童軍年度盛會如今受到天氣因素大變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南韓主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連日以來爭議不斷,包含英美在內的代表團前後宣布提前撤隊,台灣代表團也有多人因中暑及蚊蟲叮咬接受治療。雖然活動原定在12日落幕,但大會今(7)日證實,由於氣象部門預測颱風「卡努」將北移到朝鮮半島,因此決定提前拔營,接下來會盡快提出相關撤營以及接待參與活動代表團的相關細節。

更多新聞:世界童軍營「中暑、蚊蟲咬」 台灣學生曝現況

 
世界童軍運動組織發出聲明。(圖/翻攝自世界童軍運動組織官網)


國際童軍活動組織(WOSM)7日下午2點左右(台灣時間1點)於官網發出公告,表示該組織已經收到南韓政府的確認,由於官方預測卡努颱風影響,因此計畫讓所有人提前離開位於全羅北道的新萬錦營地。公告稱,南韓政府表示將盡快提供撤出營地的計畫以及後續接待各國代表團的場地資訊。國際童軍活動組織也呼籲該國加速擬訂拔營計畫,並在各國參與者返國前提供一切必要資源和協助。

本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在1日開幕,但是開辦沒幾天就傳出高溫導致超過千人中暑,多人被蚊蟲咬傷、活動環境惡劣,性騷等爭議,包含英國、美國、新加坡在內的童軍團前後宣布拔營,台灣童軍團也傳出多人中暑、確診等消息,雖然台灣童軍總會一度表示不會提前撤營,但教育部政務次長今日表示正在規劃撤離的細節,不過後續安置地點仍有待確認。

 
南韓政府決定提前結束露營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雖然人數最多的英國代表團搶先撤營,轉往首爾地區住飯店,體驗「文化之旅」,但英媒《BBC》報導稱,部分英國童軍反映飯店的住宿環境也相當克難,5人共用一個房間,還有將近250人睡在飯店的宴會廳。美國代表團則是從營地移往平澤市的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Camp Humphrey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露營#世界童軍大露營#韓國#中暑#卡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395

0.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