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生下午4點爬山中暑! 「橫紋肌溶解送加護病房」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9:51

國中生在童軍營中遭受嚴重中暑,照片在臉書曝光後引起廣泛關注。根據醫生的說法,該名孩子肛溫高達41.4度,並發生橫紋肌溶解症,緊急送入加護病房。

圖/TVBS

 
根據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醫師的說法,這位國中生在童軍營中爬山時感到累、頭暈和四肢無力,但他堅持繼續活動,直到晚上6點倒地不起。經醫院檢查發現,他出現了急性腎衰竭、代謝性酸中毒以及橫紋肌溶解症等嚴重症狀。醫療團隊迅速採取措施,將其體溫在25分鐘內降至安全範圍,並逐漸康復。

圖/TVBS

澄清醫院中港分院家庭醫學科的謝心瑜醫師指出,中暑可能是因為在戶外曝曬或因工作或運動使身體長時間處於高溫狀態所致。他還列舉了一些中暑的可能因素,包括高溫、濕度、水分攝取不足、運動超負荷以及同儕壓力。他建議人們攜帶小型電風扇、多補充水分,並準備濕毛巾等物品應對高溫天氣。

圖/TVBS

 
這名國中生目前已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狀況已經好轉,恢復正常意識並能夠表達自己的需求。家長在暑假期間應特別留意孩子的身體狀況,適時冰敷降溫,並避免中午時分外出,以減少中暑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中生#4點#爬山#中暑#橫紋肌溶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000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