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示500米可到!4人卻迷路崩潰走8小時 又餓又渴還扭傷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0:21
員警找到山里迷航的4人。(圖/TVBS)
員警找到山里迷航的4人。(圖/TVBS)

昨(9)日下午3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山中迷航事件,50歲的陳姓女子和3位朋友一起爬山,4人一大早從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一處步道登山口出發,抵達三角點後要折返,想要往標示著僅500公尺遠的景點走走,沒想到因此迷路,一群人又餓又渴,還有2人的腳扭傷,趕緊跟進附近電線桿的編號,通報警方和消防人員,所幸最終得救、平安下山。

4人在派出所休息。(圖/TVBS)

 
早上約7點多,陳女等4人從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橫嶺山步道登山口出發,預定抵達三角點後原路折返,所以只有帶水、沒帶食物,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後,看到往沙蓮山的標示牌,僅距離500公尺,於是一行人想嘗試看看,因此迷路了走到白冷山,從早上至今出發走了8個多小時,又餓又渴,其中2人腳部稍微扭傷,一名人趕緊打電話求助。

員警騎機車找到人後,再回派出所開警車。(圖/TVBS)

陳女一行人所迷路的地方,尚無明顯地標,於是陳女找到電線桿上的編號,當時和平警分局員警立即聯繫和平消防分隊,一同前往該地救援,在下午4點35分和4人會合,原本騎乘機車尋找的員警,貼心返回派出所開警車回現場載4人回派出所,所內員警還提供水和西瓜讓他們解渴消暑,一夥人大口嗑西瓜,稍作休息後,員警幫忙代叫計程車將4人載回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停車處,讓他們自行開車下山。

和平警分局表示,前往山區旅遊、登山的民眾愈來愈多,但高山不比一般淺山步道平順好走,且山區氣候多變化,迷途、受傷的求救案件也較多,登山前請衡量身體狀況,做好行程規劃並攜帶齊全的裝備結伴同行,如屬高山,應有嚮導,切勿單身前往,天候不佳時,請勿勉強入山,以免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和平#扭腳#迷路#沙連山#台中#爬山#山友#白冷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006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