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小消防員」來了!台中市消防局27場免費營隊開放報名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8:15
「小小消防員」來了!台中市消防局27場免費營隊開放報名。
「小小消防員」來了!台中市消防局27場免費營隊開放報名。

「準備、射水!」小朋友在消防隊叔叔幫忙下,當起瞄子手,水柱射擊目標物「寶特瓶」,不只要比準度,還要看誰最快;另一個小隊穿上特製消防衣,裝扮成消防隊員與明星搜救犬PUMA合照。這是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規劃舉辦的免費暑期消防營隊,7/9上午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首發場,首場吸引了上百名學童與家長參與!

「小小消防員」來了!台中市消防局27場免費營隊開放報名

不只這樣,為了讓更多學童透過親身體驗,進而將防火知識普及到自身家庭,災害時懂得自我保護,台中市消防局今年特別規劃27場免費暑期消防營隊活動,在各行政區域舉辦,總共有1930個名額,讓6~12歲學童利用暑假學習消防防火、防災常識技能,以達防火教育推廣目的。

 
不只救火!台中市消防夏令營學童實際上線學CPR救人

暑期消防營隊結合家庭消防護照,設計各種闖關活動,每場次地點主題不同,活動中讓小朋友體驗穿著消防衣,親身體驗射水、濃煙體驗、地震中避難逃生等,讓小朋友在趣味遊戲及實地操作過程中學習防火防災知識,並設計有獎徵答讓參與學童有機會獲得精美宣導品。
學童變身「消防瞄子手」射水拚準度與速度

臺中市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遇到災害時,第一時間的應變是很重要的,那是生死一瞬間的抉擇。火災造成死傷的案例裡,大多是對防火知識和應變技能不熟,做了錯誤的應變而罹難。所以如何去進行正確的防火防災、應變避難,這些觀念的建立和知識技能,都要從小來培養、從小進行防火、防災教育。
學童變身「消防瞄子手」射水拚準度與速度

台中市消防局暑期消防營活動報名專線、時間、地點等資訊公布於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網站/公告資訊/最新消息(https://www.fire.taichung.gov.tw/)及臉書貼文,並自112年7月10日上午8點起開始受理報名至額滿為止,有意讓學童參加活動的家長,可上網參閱各梯次報名資訊並撥打報名專線或到當地消防分隊報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PR#瞄子手#消防#台中市消防局#消防夏令營#小小消防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91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