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男慢跑突倒地抽蓄陷入昏迷 警消電擊鬼門關前搶人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14:32
男子慢跑時突然倒地命危,警消到場搶救。(圖/TVBS)
男子慢跑時突然倒地命危,警消到場搶救。(圖/TVBS)

新北市44歲許姓男子,日前晚間在住家附近慢跑運動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旋即倒地抽蓄後陷入昏迷,熱心民眾見狀連忙報案求助。警消到場後發現許男已無呼吸心跳,立即施予CPR搭配電擊搶救,在不間斷地急救之下,許男到院後恢復自主呼吸循環,順利在鬼門關前救回一命。

男子慢跑時突然倒地命危,警消到場搶救。(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全台熱爆!汐止空地傳火警 疑汽車自燃燒毀
 
據了解,本(7)月6日晚間9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泰山運動場有民眾在慢跑時突然倒地昏迷,肢體還不斷地抽蓄,警消到場後見其已無生命徵象,經研判可能為心律VF(心室纖維顫動),立即使用AED進行電擊搶救,搭配CPR急救4分鐘後,許男終於恢復自主呼吸,隨後火速將他送往醫院救治。

男子慢跑時突然倒地命危,警消到場搶救。(圖/TVBS)

更多新聞:警入店家查詐騙機房 女屋主穿小可愛控「私闖民宅」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表示,現今公共場所普遍設有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民眾如面對無呼吸無脈搏症狀患者,CPR搭配AED可大幅提升救活率,醫學研究也顯示,4分鐘內協助停止心跳的患者實施CPR、8分鐘內執行AED電擊,患者存活率有望提高到60%至75%,1分鐘內實施AED電擊,急救成功率高達90%,每延遲1分鐘,成功率將遞減7%至10%。
 
第二大隊也分享AED使用口訣「開、貼、插、電」:

開:開啟AED之電源,遵循語音指示進行。同時應有一位施救者持續CPR,切勿中斷。

貼:拉開患者上衣,將其中一個AED貼片黏在右邊乳頭上方,另一個AED貼片黏在左邊乳頭下方偏外側處。施救者請繼續CPR,不要中斷。

插:AED貼片黏妥後,將線頭插入電擊插孔。若機器線頭已接在插孔上,就可以省略「插」的動作。

電:AED貼片就位後,會自動分析心律,辨別是否需要電擊。如果需要電擊,AED會發出語音提醒,電擊前請施作者大喊「大家離開」確認無人碰觸患者後,再按下電擊鈕。如經判定不必使用AED電擊,則請持續壓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慢跑#運動#命危#OHCA#AED#CPR#搶救#新北市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74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