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是蚊子的溫床!腳臭竟是關鍵 專家提醒:這類人小心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08:30
夏天即將到來,蚊子易孳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夏天即將到來,蚊子易孳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夏天逼近!蚊蟲容易大量孳生,有些人一外出就容易招惹蚊子,常常被叮得滿身包,過去台灣更飽受「登革熱」疫情之苦。對此,日本專家就分析,哪一類人最容易被蚊子叮咬,另專家還列出4個被蚊蟲叮咬的關鍵。此外,喜歡喝碳酸飲料的民眾更是要注意。

日本節目《知りたいッ》為因應夏天蚊蟲叮咬的問題,邀請「害蟲防除技術研究所」的所長白井良和,講解相關知識。白井良和指出,其實大家認為蚊子在溫度越高的環境越活躍是錯誤的。

 

她以自己曾做過的實驗舉例,將蚊子分別放置於26°C和37°C的環境,並將手伸入;處於26°C的手被叮了7包、37°C得手則未被叮咬。因此得出溫度越高,蚊子也會變得遲鈍的結論。

4種人更容易被蚊子叮咬。(圖/翻攝自日テレNEWS Youtube 頻道)


白井分享,吸引蚊蟲叮咬的4個關鍵,分別是二氧化碳體溫腳臭。她說明,汗水中的乳酸和氨基酸以及腳臭的戊酸,都是蚊子的最愛;而喜歡喝碳酸飲料的民眾更要注意!碳酸飲料會造成人體呼吸及皮膚釋放更多二氧化碳,吸引蚊子的叮咬。至於體溫方面,所長也提醒體溫較高的孩童及孕婦,要多加小心預防蚊蟲。
 

此外,白井也分析蚊子最愛哪一血型的人。其中,O型的人是蚊子的最愛、B型排在第二,最後則分別是AB型和A型;白井也提醒,民眾出門在外時可以穿淺色的衣服,因為蚊子更喜歡叮咬穿著深色系衣服的人。

白井指出,「十字止癢法」沒有成效。(圖/翻攝自日テレNEWS Youtube 頻道)


另蚊子除了怕水之外,透過擦汗或開電風扇也能夠防止被蚊蟲叮咬。即便被叮咬,「用冷水或冰塊冷凍」就能有效止癢;針對大家口耳相傳的「十字止癢法」,她也強調,這樣做不但沒有成效,更有可能會導致令皮膚受損引致細菌感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夏天#蚊子#飲料#止癢#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49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