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蘭州拉麵 結果共16筆

  • 不只刀削 看麵食發源地百變「麵」花樣

    說到吃麵,就不得不提到麵食文化發源地山西。從刀削麵、剔尖麵、再到貓耳朵等,零零總總超過280樣,不過幾乎都以乾麵搭配醬料為主、偏重鹹口味,很少有湯頭變換,也因為沒有知名連鎖品牌讓山西麵食跟蘭州拉麵或重慶小麵相比,面臨難以走出山西本地的困境。
    2018/08/18 19:42
  • 舌尖抗戰記憶 河南燴麵日賣50萬碗

    說到大陸的麵食,會想到蘭州拉麵、北京炸醬麵等,但其實來河南鄭州,不能不吃上這一碗當地人最愛的燴麵。燴麵發展歷史不長約70年左右,相比其他麵食雖然知名度不高,配料也就海帶、豆皮、香菜等家常菜,但靠著香濃入味、要熬4小時以上的羊肉湯底,還有口感寬而有嚼勁的手工麵條,逐漸打響名號。
    2018/05/05 20:27
  • 味美無羶! 貴州「羊肉粉」拓全陸市場

    近幾年,不管「蘭州拉麵」、或是山東的「黃燜雞」,不少「地方美食」都快速衝到「動輒全大陸幾萬家店」的規模,甚至進軍國際,現在遠在大西南的「貴州興義」,也由地方政府出力,要把當地最有名的「羊肉粉」推廣出去。
    2017/10/07 17:19
  • 「中菜」逆襲! 「蘭州拉麵、黃悶雞米飯」

    因為太愛蘭州拉麵了,這名日本男子竟然自己學!一名日本男子因為到大陸留學時,愛上了蘭州拉麵,特別拜師學藝,再回日本開店,而這也不是第一家,紅到國外的大陸平民美食,像是「黃悶雞米飯」下個月也要進軍美國加州,如同中菜逆襲。
    2017/08/25 18:46
  • 老店東山再起 現點、現做麵條成活招牌

    在桃園有一家牛肉麵店,曾榮獲桃園的金牌美食的殊榮,但背後有著一對夫妻逆境逢生的故事!20多年前他們原本在醫院附近賣早餐,但因為競爭多生意越做越差,最後乾脆改學做牛肉麵,好不容易學會,但醫院搬遷人潮也沒了,2次打擊沒有打垮夫婦倆,反到對岸蘭州去學做手工拉麵,回來再融入自家的特色,因為現點、現拉麵條反成招牌特色,生意也跟著起死回生,曾經有客人一等就是2小時。
    2016/10/19 19:17
  • 百年蘭州拉麵 快餐化進軍陸一線城市

    大陸最有名的牛肉麵非蘭州拉麵莫屬,麵條揉中帶勁,和北京烤鴨、天津狗不理包子,列為大陸3大「中式快餐」,全大陸有多達5萬家蘭州拉麵店,比起肯德基、麥當勞等西方速食連鎖還要多!從大陸西北起家之後,蘭州拉麵也進攻一線城市,以4分鐘吃碗熱呼呼的蘭州拉麵、10分鐘結帳走人,把小吃當快餐經營,吸引生活節奏快的白領上門。
    2015/06/05 18:59
  • 【好吃一點訣】拋、摔、揉帶筋度 蘭州拉麵「紅綠黃」,業者?

    「黃綠黃」是蘭州拉麵的最大特色,北市有家牛肉麵店,用高湯配上獨門現做麵條,1天至少要用掉3袋20斤的麵粉,厲害的是,製作麵條不假機器,只用冰水和麵粉,再用人工摔拋使勁揉出筋度,Q度可想而知,業者自豪的說,手工揉麵,可以「把感情揉入麵條」,口感當然不一樣。
    2013/07/16 15:14
  • 【好吃一點訣】拋、摔、揉帶筋度 蘭州拉麵「紅綠黃」

    「黃綠黃」是蘭州拉麵的最大特色,北市有家牛肉麵店,用高湯配上獨門現做麵條,1天至少要用掉3袋20斤的麵粉,厲害的是,製作麵條不假機器,只用冰水和麵粉,再用人工摔拋使勁揉出筋度,Q度可想而知,業者自豪的說,手工揉麵,可以「把感情揉入麵條」,口感當然不一樣。
    2013/07/14 10:44
  • 陸官方背書 十大名麵出爐拚人氣

    大陸美食包羅萬象,曾經大陸中央電視台,製作舌尖上的中國紀錄片,受到相當大的轟動,現在大陸官方下轄的中國飯店協會,又選出十大名麵,包括台灣觀眾熟悉的山西刀削麵和四川擔擔麵、蘭州拉麵都入選,預料這些有官方背書的麵食,也將帶動一波吃麵商機。
    2013/07/05 13:08
  • 手工現做 蘭州道地拉麵台灣吃得到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桃園吃手工拉麵,老闆大陸籍的妻子,因為先生喜歡吃蘭州拉麵,專程到當地歷史最悠久的麵店當學徒,還參加大陸的廚師考試,取得認證,強調每碗拉麵都是現點現做,而湯頭也一定要用花椒、茴香等中藥熬煮的高湯,讓這拉麵吃起來健康又養生,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2011/08/23 11:37
  • 「蘭州拉麵」飄香 與烤鴨、狗不理齊名

    提起大陸甘肅的省會蘭州,很多人馬上聯想到的就是「蘭州拉麵」,目前全大陸掛著這塊招牌的麵店就有超過5萬家,遍佈大街小港,數量比麥當勞、肯德基在全球的店面還多,大陸官方把它跟北京烤鴨、天津狗不理包子,並列為「三大中式快餐」,並且幫拉麵的湯頭、麵條和色澤等製訂標準,要把這種街邊美食推向國際化。
    2011/02/24 22:21
  • 【中國進行式】一碗麵養50萬人 拉麵打敗美速食

    提起大陸甘肅省的省會蘭州,應該很多人馬上聯想到的,就是「蘭州拉麵」。「蘭州拉麵」之所以能和「北京烤鴨」、「天津狗不理包子」,並列為大陸官方的「三大中式快餐」,不是沒有原因,從湯頭到麵條都是學問,而且你可能不知道,全大陸有超過5萬家賣「蘭州拉麵」的餐廳,比麥當勞、肯德基在全球的店面總數還多。
    2010/09/01 16:41
  • 【中國進行式】1碗麵養50萬人 「蘭州拉麵」打敗美速食

    提起大陸甘肅省的省會蘭州,應該很多人馬上聯想到的就是「蘭州拉麵」,「蘭州拉麵」之所以能和北京烤鴨、天津狗不理包子,並列為大陸官方的三大中式快餐,不是沒有原因,從湯頭到麵條都是學問,而且你可能不知道,全大陸有超過5萬家賣「蘭州拉麵」的餐廳,比麥當勞、肯德基在全球的店面總數還多。
    2010/08/28 19:25
  • 台灣版蘭州拉麵,業者?

    甩麵撞擊桌面發出巨大的聲響,貫穿了整間屋子,蘭州拉麵最大特色是現拉現煮現賣,麵條軟中帶Q,Q中帶勁,可圓可扁有粗有細,皮帶寛。
    2009/01/15 14:45
  • 【發現台灣味】台灣版蘭州拉麵 停不了口的好滋味

    甩麵撞擊桌面發出巨大的聲響,貫穿了整間屋子,蘭州拉麵最大特色是現拉現煮現賣,麵條軟中帶Q,Q中帶勁,可圓可扁有粗有細,皮帶寛。姚文山:「面積比較大,吃起來Q度比較好。」 姚文山熟練的將麵糰拉開,來回個幾次,不到10秒鐘的時間麵已經下鍋了。姚文山:「速度要快,速度不快的話,可能麵會大小條,這是細麵。」 蘭州拉麵發源自大陸甘肅蘭州,有160年歷史,甩麵的動作主要是增加麵糰的韌性和黏度,打轉則是有平均的作用,拉出來的麵條才會粗細均勻。 姚文山:「掛麵是沒有下去,是這裡掛,這裡掛而已,但是這樣很辛苦,放下來比較輕鬆,我們稍為改一下,現在蘭州拉麵的作法都是這樣。」 看準了現場拉麵噱頭十足,16年前跑業務的姚文山,就決定改行做拉麵。姚文山:「我36歲才去學,人家跟我說,年紀那麼大還要去學那個嗎?賺得了錢嗎?我說試試看啦!」 姚文山標了會籌足一筆錢,透過旅行社安排,飛到大陸學正宗的蘭州拉麵,當時他在蘭州待了一個禮拜,把做拉麵的技巧全記下來,回到台灣苦練3個月後開店。姚文山:「第一天拉麵才真的是辛苦,整個人幾乎崩潰,麵拉不出來,它超高筋,一拉的話就彈回去,怎麼拉,那個時候客人啊!我是稍微有聽到啦,這是什麼麵啊。」
    2009/01/05 14:41
  • 蘭州拉麵悄悄漲惹民怨 官方壓價

    甘肅蘭州的牛肉拉麵非常有名,不過最近當地的蘭州拉麵卻悄悄漲價,引起不少民怨,雖然只漲了約台幣2.1元,但這個漲幅已經是原價的2成,加上又是蘭州人最愛吃的主食,因此蘭州市政府決定插手,管理拉麵的價格,要求大碗拉麵最貴只能賣2.5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0元左右。
    2007/07/05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