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成式AI東成醬油歐漢聲2024韓劇金秀賢白沙屯媽祖古法釀造宋慧喬冰冰Show物價
  • 搜尋:

    萊豬 結果共1,398筆

  • 印度勞工來了!台印簽備忘錄 徐巧芯轟:選前山盟海誓選後變臉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與印度台北協會16日已完成台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異地簽署。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16日表示,「有沒有當年萊豬進口的既視感?」,直呼「民進黨就是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跟你山盟海誓說不會開放印度移工不過是五十多天的事,一選上就變臉,昨暝歹勢」。
    2024/02/17 13:11
  • 萊豬進口遭轟捍衛不力 藍營:蕭當應聲蟲

    蔡總統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駐美期間,對於美方要求甚至是民間團體,都不敢拒絕,只會當總機跟應聲蟲,完全沒有保護台灣農民權益,而蕭美琴上午被問到相關問題,則是沒有回應。
    2023/12/26 13:20
  • 藍揭開放萊豬仍無緣IPEF!批對美「卑躬屈膝」 蕭: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揭露一份政院機密文件,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期間,去年4月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談話要點,就已經知道台灣開放萊豬,仍無法加入IPEF印太經濟架構,批評蕭美琴對美國「卑躬屈膝」,對此蕭美琴駁斥,回應她這幾年「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2023/12/06 19:16
  • 藍批蕭美琴「對美卑躬屈膝」 賴競辦回擊:刻意煽動

    國民黨今(6)日揭印太經濟框架談判文件,指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早知開放萊豬、福食沒用。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所謂政府間傳遞訊息的涉密文件,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卻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刻意煽動。而至於為何非法揭露,甚至有無變造扭曲,恐怕是這三位要跟有關單位還有社會回答的。
    2023/12/06 14:53
  • 高端居第2!蔡政府「10大民怨」排行 第1名討論度破百萬

    2024總統立委選舉時間進入倒數階段,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日前公布民進黨第二次執政期間高聲量民怨事件的前10名,其中負面討論聲量最高者為「開放萊豬進口」,總討論聲量達到188萬622筆,第二名為「疫苗採購/高端疫苗爭議」,總討論聲量為88萬3701筆,第三名則為「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總討論聲量為84萬2721筆。
    2023/12/01 14:00
  • 不服高雄榮總2大過免職提訴訟!蘇偉碩一二審都敗訴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曾任職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被院方以言行不當,多次記過申誡,蘇偉碩不服提行政訴訟,結果一審認定敗訴,再上訴到二審,依舊認為醫院處分沒有違誤,駁回上訴確定。
    2023/10/20 23:32
  • 逾8千公斤美豬「洗產地」!恐已流入市面 食藥署回應了

    桃園市食品業者遭查獲賣美豬卻標示不實。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說,已抽驗是否有萊克多巴胺,業者表示為提供下游業者的出貨單修改疏失,才會誤標產地為加拿大。全案移送司法機關。
    2023/10/15 19:44
  • 捲「美豬洗產地」風波!六扇門多間門市遭點名 總公司回應了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新北市「瑞騰國際」進口美豬,並將肉品混製成火鍋肉片、豬肉片販售給下游業者,產地卻標示為加拿大,被質疑「洗產地」,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昨(6)日公布81間下游業者,其中知名火鍋店六扇門有14間分店列入。對此,六扇門總公司晚間發出嚴正聲明回應。
    2023/10/07 08:40
  • 美豬「洗產地」掀爭議 薛瑞元:進口肉流向地方政府可查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的進口混製肉品,明明使用的是美國豬肉,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對於這次美豬洗產地爭議,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有萊豬混入市面。衛福部長薛瑞元今(6日)表示,進口肉流向有一個「非追不可」系統,只要食藥署給地方政府一個碼,都可以查得到。
    2023/10/06 10:09
  • 美豬爆洗產地?陳建仁:2萬多件豬肉萊劑零檢出

    進口豬肉爆出有廠商洗產地,將美國進口豬肉的產卻標示為加拿大或英國,引起美國萊豬疑慮,輿論批評中央政府沒把關,要由地方政府自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受訪時則強調,這次稽查是由中央政府發起,由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而檢驗的2萬多件進口豬肉中,萊克多巴胺都是零檢出。他也呼籲,對於不肖業者的做法,政府一定會嚴加懲罰,所有業者都要遵照政府規定做好標示,有任何標示錯誤,政府一定是嚴懲,希望業者不要僥倖行事。
    2023/10/06 09:55
  • 美豬「洗產地」混標加拿大掀爭議!食藥署重申:台灣沒萊豬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的進口混製肉品,明明使用的是美國豬肉,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對於這次美豬洗產地爭議,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有萊豬混入市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5)日重申,台灣沒有萊豬;再者,這次肉品標示不實事件是由食藥署主動出擊稽查發現的。
    2023/10/05 14:41
  • 僅上任50天!陳吉仲成短命農業部長 從政5大爭議一次看

    進口蛋爭議不斷,才剛在今(2023)年8月1日上任的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兩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儘管一再強調進口蛋沒問題,仍不敵風波,晚間透過臉書宣布請辭,行政院也已獲准。被外界戲稱「小英男孩」的陳吉仲數度守住官位,最終仍被進口蛋議題擊垮,究竟這位農委會在任時間最久的主委、農業部升格後的首任部長,負面聲量為何如此高,《TVBS新聞網》整理相關爭議懶人包,讓您一次看懂。
    2023/09/19 21:12
  • 再轟蔡政府!台男精蟲不行、女要凍卵 楊志良扯「蔡琴害的」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7日於新竹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並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幫忙站台,還藉此宣布他加入郭台銘競選總統智囊團。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28)日接受訪問時,再轟蔡政府,並詢問記者為什麼台灣男性精蟲越來越不行,女性生殖能力越來越低、要去凍卵?「這是因為蔡琴害的」,因為台灣人吃萊豬、核食,蔡琴的歌「讀(毒)你千遍不厭倦(蔡琴歌曲)」。
    2023/08/28 14:57
  • 名醫稱「萊劑毒是搖頭丸250倍」 提告陳時中求償百萬敗訴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多次於臉書、YouTube、公開發布反萊豬訊息,指出「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訊息提告,不過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處分不起訴。蘇偉碩去年7月特地與妻子北上至台北地檢署,向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提告求償100萬,台北地院今日審結,判蘇偉碩全部敗訴;可上訴。
    2023/08/15 13:26
  • 陳吉仲升官接農業部長 藍委轟「滅農滅林滅漁」:只會撒幣補貼

    農業部今(1)日正式成立,首任農業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舉行記者會,批評陳吉仲在農委會任內只會撒幣、補貼,還發明「1450網軍」、進口萊克多巴胺豬肉,只因是「小英男孩」,無視其對台灣農林漁牧毫無作為,甚至引進光電業者逐步滅農、滅林、滅漁,面對農產品銷失衡、外銷銳減毫無作為,如今陳吉仲升任農業部長,台灣農業還會有什麼好期待的?
    2023/08/01 14:28
  • 國民黨批蔡培慧挺萊豬 民進黨指林明溱包庇貪官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今天批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挺萊豬、為黨意爭一口氣;民進黨副祕書長黃建嘉則指出,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擔任縣長包庇貪官,也包庇黑官特助兒子。
    2023/03/01 16:49
  • 薛瑞元、陳吉仲「嗆郭董、進萊豬」 藍委批為何被留下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也持續進行中,傳出衛福部長薛瑞元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留任。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8)日批評,兩人爭議性都非常強,薛瑞元又曾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BNT疫苗的業務代表」、反質詢在野黨立委;陳吉仲任期長、建樹少,對台灣農漁產品無法輸到大陸束手無策,質疑「為什麽被留下來」?
    2023/01/28 13:28
  • 蘇偉碩控選舉公報經歷是「假醫師」 陳其邁競辦:適可而止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今年的選舉公報的經歷欄上,登載著「長庚醫院醫師」,先前就不斷追打「陳其邁假醫師」的三民區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王文心,與其夫「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今(21)日上午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陳其邁違反《選罷法》,批陳誤導選民,意圖使自己當選。對此,陳其邁競辦回應,先前就有人針對此案,向法院聲請假處分,也被裁定駁回,要不實訊息適可而止。
    2022/11/21 14:33
  • 蘇揆批對台灣沒感情 馬英九辦公室反嗆「騙完神明騙人民」

    前總統馬英九6日呼籲今年國慶大典資料不要再用「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的稱呼,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受訪時回嗆,「不要自己對台灣沒感情,還要批評別人」。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怒轟蘇貞昌,「騙完神明騙人民」,一個開放萊豬毒害台灣人,疫苗採購不足、「3+11」的決策錯誤,不顧台灣人死活的行政院長,「不要自己對台灣沒感情,還要去批評別人」。
    2022/10/07 11:28
  • 男網友GG!罵「豬肉公主」胸大無腦 檢察官認加重誹謗   

    有東門市場「豬肉公主」封號的肉販張采婕,日前曾公開支持開放美豬進口,還遭網友起底曾在立委林昶佐的工作團隊底下任職,有網友大感不滿,特別跑到張采婕的粉絲專頁留言質疑她賣「萊豬」,甚至嗆「胸大無腦」、「婊子賣肉政府無情」、「婊子愛錢無可誹議」等羞辱字句,讓張女氣得提告,台北地檢署今日依照加重毀謗罪將留言的劉姓男子起訴。
    2022/09/15 13:26
  • 蘇偉碩反萊豬被控造謠不起訴 今反控陳時中誣告求償百萬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多次於臉書、YouTube、公開發布反萊豬訊息,指出「進口含萊劑肉品,並非不吃就沒事,光呼吸就可能吸到萊劑」、「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訊息提告,日前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處分不起訴。蘇偉碩於今(4)日特地與妻子北上到台北地檢署外舉行記者會,並控告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誣告罪,並求償百萬。
    2022/07/04 11:57
  • 等嘸道歉!「反萊豬醫師」獲不起訴 將告陳時中、吳秀梅

    「反萊豬醫生」蘇偉碩,過去因頻頻發表萊劑危害健康等言論,遭衛福部提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法》。6月24日,高雄地檢署給予不起訴處分。因此,蘇也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在判決後的一週內公開向民意道歉;不過,眼看一週時間就要到了,仍不見2人道歉。蘇偉碩也發出通知,預告後天(4日)將與妻子同赴台北地檢署,控告陳時中、吳秀梅誣告。
    2022/07/02 09:09
  • 朱立倫:國民黨堅持食安立場 美方很清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洛杉磯出席記者會,面對中央社記者提問,此行是否與美方討論萊豬議題?他回答,「國民黨堅持食安的立場不受影響,這一點美方很清楚」。
    2022/06/11 16:35
  • 中國稱「檢出禁藥」禁台灣石斑 朱立倫:不贊成政治目的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10日發文要求各海關,自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表示,在美西時間10日於洛杉磯的返台前記者會上受訪表示,如果是技術性的問題,希望兩岸可以盡快透過溝通的方式解決,「國民黨絕對不贊成任何的政治目的」。
    2022/06/11 14:04
  • 蘇偉碩籲藍白在高雄組「在野大聯盟」 拱朱、柯親征戰陳其邁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偕同公衛博士王文心今(6)日舉行記者會,除了批蔡政府為了年底大選,貿然開放與病毒共存,導致多位國民、孩童死亡外,蘇偉碩也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在高雄成立在野大聯盟,因為若年底選戰形成「三角督」等於保送陳其邁,若朱、柯其中一人以主席親征選高雄,將可帶動地方選情。
    2022/06/06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