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英語系 結果共32筆

  • AI變臉化身同鄉!求印尼婦匯4千美元贖身

    新北市一名印尼籍婦人,日前到銀行說要匯款,聲稱同鄉的男友因為逃逸被抓到,需要四千美元才能出來,對方甚至在拘留室中「開視訊」,卻是利用AI變臉軟體取信被害人。而這回,被行員和警方擋了下來,尤其女警還全程用英文溝通,原來,她是應用英語系畢業。
    2024/04/05 12:23
  • 衛理女中引進UMG課程 開啟學生生涯無限可能

    全球化趨勢下,大學修讀跨國雙聯學制的學生倍數成長,雙聯學制已在高中校園蔚為風潮,臺北市現已有超過二分之一的學校與英語系國家合作開設國際課程,有的是聘請外籍老師,有的由台灣老師以全英文方式進行教學,「雙聯學制」成為高中生走向國際的方便捷徑。
    2023/10/27 17:34
  • 留學德國成熱門選擇 受疫情影響有限

    德國近年成了非英語系國家留學的首選,儘管疫情肆虐,今年上學期德國大學的國際學生多達33萬人,甚至較去年同期略多,受疫情影響相對有限。
    2021/12/27 08:09
  • 《魷魚遊戲》太夯流量激增 Netflix竟遭韓業者求償

    南韓原創影集《魷魚遊戲》一夕爆紅,成為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最成功的非英語系影集,更史無前例站上全球排行榜榜首。不過現在因爲《魷魚遊戲》導致流量爆衝,南韓寬頻業者SK Broadbande公司(SKB)為此在今(1日)宣布,已經向Netflix提起反訴,要求賠償激增的流量以及維護費用。
    2021/10/01 16:03
  • 不滿亞裔店員說中文 女怒嗆:閉嘴!這裡是加拿大

    加拿大溫哥華一名白人女子,日前被拍到在當地一間連鎖藥房內,用粗言穢語辱罵亞裔員工,斥責對方在英語系國家卻以外語交流「非常無禮」,期間還不斷飆罵髒話、表現相當激動,就連身旁的小男童也被嚇壞,誇張行徑被目擊民眾全程錄影。
    2019/11/03 11:20
  • 起飛前跳上起落架! 桃機證實外籍男子擅闖跑道

    華航CAL028台北飛往帛琉的班機,原訂今(2日)下午1時35分從桃機起飛,卻驚傳1名外籍男子闖入跑道。桃機證實,工作人員接獲通報立刻前往壓制,由於對方使用非英語系語言,身上又沒有身分證明文件,後續將請移民署協助,釐清相關事發經過。
    2019/11/02 16:27
  • 首組非英藝人! BTS登溫布利球場12萬票秒殺

    韓團BTS防彈少年團,昨天(1日)站上英國倫敦溫布利球場演出,2場12萬張門票90分鐘售光,成為首組登上這個場地的非英語系的藝人,演出前更有千名粉絲,聚集在皮卡迪利圓環觀看他們的廣告場面壯觀。
    2019/06/02 11:28
  • 用日語談天的澳洲公立小學 實施雙語4年

    提升民眾英語能力最近再度成為話題,不只我們有學校鼓吹雙語教學,要學童從小沉浸在英語環境中,在全球化的大環境下,英語系國家也開始注重外國語教學,另外也有研究指出,雙母語者的失智年齡,比單語者平均延遲4.5年,我們今天就要前往南半球的澳洲,布里斯本郊區有一間公立小學,四年前開始實施日語雙語教學,不只教授學童日語文,許多課程,包括西方學生表現普遍不及東亞學生的數理科目,都額外以日語授課,來看看這些澳洲小朋友們的學習成果好不好。
    2018/12/10 19:55
  • 台灣拚2030雙語國家 師資到底哪裡來?

    雙語教學從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選舉時主張,到現在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喊出2030雙語國家,但立委就指出,台灣沒有被英語系國家殖民的歷史背景,要推行雙語教學很有難度,再來師資如何補足,恐怕就是一大難題。
    2018/12/08 00:16
  • 強化和英語系國家關係 馬克洪訪奈及利亞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在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Abuja)拜會地主國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隨後轉往拉哥斯(Lagos),脫下外套和領帶,參加頌揚非洲文化活動。
    2018/07/04 18:56
  • 聘師惹議! 康橋遭控歧視「非英語國、深膚色」

    新北市知名的康橋國際學校幼兒園部遭控,聘請外籍老師,不接受「非英語系國家或膚色比較深的」,遭到砲轟是「歧視」,對此康橋回應,是不實言論,會追查事發原因;只是幼兒園在法規上,是不可以聘用外籍老師的,是否涉及違規?勞工局也將一併調查。
    2018/06/12 19:12
  • 「留美」太貴人數減! 轉德國求學CP質高

    留學民眾要注意了,明年初英語系國家學費、遊學費用、住宿費,都傳出要調漲。專家分析,近5年來,美國大學學費也漲得兇,有公立學費差了20萬,初估到美國留學1年,至少要準備台幣200萬才夠,雖然明年勢必又要漲,但部分學生改往德國留學,因為德國,課程專業,一學期學費不到2萬元,而且從去年開始,台灣的學測成績也能夠直接申請,讓留德學生大幅上升。
    2017/11/24 18:51
  • 中國版《權力遊戲》 《射雕英雄傳》首出英譯本

    金庸武俠小說《射雕英雄傳》有了首部英譯本,小說分12卷發行,第一卷預定於明年2月發售。英文版的介紹為了貼近英語系讀者,還特別說這是一部中國版《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2017/10/27 13:17
  • 綠卡門檻再拉高 川普大砍合法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民意創新低,掉到只剩下33%,為了挽救支持率,他開始回到原本選舉的路線,緊縮移民政策,未來將大砍50%的合法移民,核准綠卡人數將從年,1百萬人減到50萬人,並且將優先考慮高技術人士,要能說英文,這看來是刻意篩選讓英語系國家的菁英,成為美國公民,引發外界砲轟是種族歧視。
    2017/08/03 19:45
  • 美國告示牌排行榜 8週連冠西班牙歌!

    美國流行音樂告示牌向來都是英語歌曲的天下,但過去連續8周卻被一首西班牙歌曲搶了冠軍寶座,這首歌曲是由波多黎各男歌手「路易斯馮西」和「洋基老爹」一起合唱,剛發行就瘋迷了西語系的國家,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在夜店裡聽到了這首歌立刻就喜歡上,馬上聯絡歌手邀他一起合唱,歌曲也因此紅遍美國,小賈斯汀為了忠於原汁原味,表演時也以西班牙語演唱,但歌詞實在太難也讓他頻頻忘詞,歌手馮西也因為音樂爆紅帶動了波多黎各的觀光,他們都是想來看看暢銷音樂MV中那個美麗迷人的國度。
    2017/07/07 19:57
  • 畢業婚紗照!唯一男生被27女同學包圍 讓人羨慕又忌妒

    一般來說,大學科系男女學生的比例,通常會依類別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傳統來說,理工學院大多是男多於女,文學院大多是女多於男。最近畢業季來臨,大陸的山東財經大學英語系的學生也不免俗地拍下畢業照;但仔細一看,全班28名學生,只有1位男生,女同學們則是全都換上婚紗,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2017/05/25 13:45
  • Siri一定都是女聲嗎?這些語系不一樣

    當你使用數位語音助理軟體時,偏好女聲還是男聲呢?蘋果Siri虛擬語音助理,在大部分國家的預設值以女聲為主,但在阿拉伯語、法語、荷蘭語與英式英語這4種語系,預設竟是男聲。
    2017/02/23 13:53
  • 遊學新趨勢 邊學英文邊度假

    想要加強英語能力,許多人會選擇到海外遊學,而菲律賓在這幾年成為台灣人遊學的新興地點,跟英國、美國或澳洲等英語系國家相比,菲律賓除了離台灣近、易達性高,也擁有多項優勢。
    2016/08/15 18:00
  • 英語恐不再是歐盟官方語言 想看文件得自己翻譯

    全球大多數國家都能使用英語溝通,也是台灣許多人接觸的第一個外語,但隨著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歐盟很可能把英語從官方語言中排除,未來英語系國家若想檢視歐盟文件,恐怕得要自行翻譯了。
    2016/06/29 17:23
  • FOCUS/宗教仇恨日深! 孟加拉雜誌編輯遭分屍

    孟加拉在過去14個月內已經有6名部落客遭到殺害,這2天又有跨性別雜誌的編輯以及大學英語系的教授遭到極端分子砍殺致死,蓋達組織和ISIL都宣稱犯案,孟加拉是一個1.6億人口的穆斯林國家,境內有不少極端宗教組織,他們的教義保守、反對西化和自由主義,同時仇視跨性別族群,2013年他們列出了一張84名部落客的名單揚言要一一殺害,目前名單上已有4人被殺,孟加拉政府已經出動軍方掃蕩,至少消滅了5名極端組織的首領。
    2016/04/26 21:21
  • 「蜥蜴口臭、小甜肉」2016最怪名 豐臀金女兒也上榜

    國外知名論壇Reddit有網友發起討論串,2016聽過最奇怪的名字有哪些,引發熱烈迴響,其中許多特殊名字連英語系國家的人都很難發音,另外還有一些名字語意令人發噱,而名媛金卡達夏的女兒也榜上有名。
    2016/03/24 12:40
  • 「小語種」當道! 東南亞語系人才缺很大

    有別於英語、法語這些通用語言被列為「小語種」的東南亞語系,像是泰語、越南語、印尼語等,已經成為台灣未來經貿發展上的重要關鍵,政大外語系院長張上冠就說,台灣的外語政策需要全面調整,擴大東南亞語系,將是在產業轉移的趨勢下最好的辦法,而種子人才培育也是關鍵,因為現在不少企業進軍東南亞市場,缺的就是這些「小語種人才」。
    2015/10/12 20:39
  • 兩岸學生比拚! 陸生拚外語勇於表達

    台灣學生習慣上課「埋頭苦讀」跟陸生敢發言、求表現推銷自己大不同!現在甚至在英語能力上,也表現的比台灣突出,根據英檢機構調查,大陸、馬來西亞、南韓的多益成績都比台灣佳,外語系教授表示,是因為陸韓的畢業生拚進入外企,會考得都是精英型的考生,所以成績特別突出。
    2015/10/06 20:51
  • 台女獨戰2男 「最棒工作」勝算大PK

    台灣女孩謝昕璇,能不能搶下全世界最棒工作,答案明天上午揭曉,謝昕璇跟2名英語系國家的對手一起競爭,確實壓力不小,但是根據我們的了解,個性活潑的謝昕璇頗受評審團好評,她在人格特質和媒體應對項目,應該可以拿到高分,謝昕璇也自評這幾天的表現,滿分10分,她應該有8分,拿下最棒工作的勝算不小。
    2013/06/20 10:28
  • 菲殺台民/「台霸凌菲」? 我17:00國際記者會

    菲律賓遲遲沒有做出讓我國滿意回覆,馬政府一口氣祭出11項制裁,沒想到國際輿論竟然開始倒向菲律賓,經濟學人雜誌就提到台灣漁民本來就貪心出名,類似報導,讓不少外國人感覺台灣在無理取鬧,加上菲律賓是英語系國家,國際上發聲原本就比台灣更有優勢,反觀台灣至今,沒開過任何一場國際記者會,有網友看不下去,只好自製廣大興28號彈孔圖,翻譯成各國語言,放到網路轉傳,自力救濟,希望還原真相。
    2013/05/17 1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