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宗教仇恨日深! 孟加拉雜誌編輯遭分屍


發佈時間:2016/04/26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26

孟加拉在過去14個月內已經有6名部落客遭到殺害,這2天又有跨性別雜誌的編輯以及大學英語系的教授遭到極端分子砍殺致死,蓋達組織和ISIL都宣稱犯案。孟加拉是一個1.6億人口的穆斯林國家,境內有不少極端宗教組織,他們的教義保守、反對西化和自由主義,同時仇視跨性別族群,2013年他們列出了一張84名部落客的名單,揚言要一一殺害,目前名單上已有4人被殺,孟加拉政府已經出動軍方掃蕩,至少消滅了5名極端組織的首領。

孟加拉首都達卡的一間公寓內發生了一起分屍案,2名被害者遭到6名闖入的歹徒亂刀砍殺致死,歹徒臨走前還大喊「真主至大」,應該是伊斯蘭極端組織所為。

警察局局長米亞:「死者曼南和母親住在一起,他目前未婚,家裡常有朋友拜訪,今天一群人手拿包裹突然闖入,然後拿刀猛砍死者,這是仇殺、利益衝突、還是與軍方有關,我們調查後就會真相大白。」

2名死者都是跨性別雜誌的員工,這本雜誌在2014年發行,是孟加拉第一本跨性別雜誌,其中一名死者是雜誌社的編輯,他同時也是美國駐孟加拉大使館的工作人員,事後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譴責這種野蠻的行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我們非常的憤怒發生這麼野蠻的攻擊,佐哈吉曼南先生是美國使館大家庭的一份子,同時也是勇敢爭取跨性別權利的運動者,應該說是人權的鬥士,他在住家遇害,且身旁還有另一名受害者,這種行徑言語難以形容,沒有任何正當性也沒有藉口。」

而就在2天前孟加拉一名大學的英語系教授也莫名遇害,他在等公車的時候,當街被2名騎機車的凶嫌劃破了喉嚨、亂刀砍死,學校的同事十分震驚,因為這名教授很低調,也很少談論宗教議題。

被害教授學生:「如果一個這麼單純的人都會被謀殺,對我們來說是很可怕的事,如果是被宗教極端分子所殺,那真是太可怕了!」

警方目前已經逮捕了一名涉嫌參與犯案的學生,這已經是這所大學第4位教授被殺,大學裡的師生也發起了大規模的抗議活動,要求政府拿出辦法懲凶,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事後宣稱犯案,理由是這名教授宣揚無神論,不過孟加拉政府極力否認境內遭蓋達組織或是ISIL滲透。

孟加拉內政部長可汗:「在我們國家的恐怖分子全都是『本土製造』的,他們不是蓋達組織或是ISIL成員。」

孟加拉是擁有1.6億人口的穆斯林國家,境內有不少極端宗教組織,他們的教義保守、反對西化和自由主義,同時仇視跨性別族群,這一年來他們頻繁的發動攻擊,月初一名自由派的部落客沙瑪德因為常在部落格中批評伊斯蘭信仰,結果他在下課回家的途中遭到殺害,蓋達組織宣稱犯案,引發了當地大學生的抗議。

孟加拉大學生:「我們抗議的原因是一名法學院的學生被殺了,我們要政府盡速調查把凶手繩之以法。」

過去14個月以來已經有6名部落客和反宗教的作家被殺害,另外還2名外國人慘遭毒手,這些自由派的運動者認為,暴力猖獗的關鍵因素是政府並不積極打擊這些極端組織。

國際特赦組織布隆克維斯特:「令人震驚的是,當我們建議部落客們向警方報案尋求保護的時候,他們得到的回應竟然是我們要把你當目標、我們會懲罰你,因為你是同志。」

孟加拉境內的伊斯蘭極端組織,在2013年公布了一份84名無神論者的部落客名單,目前已經有4人遇害,名單上的其他部落客人人自危,只能祈求政府能積極掃蕩緝凶。

孟加拉司法部長韓格:「政府非常認真嚴肅的調查不放過追蹤任何線索,絕對要破了這些凶殺案,將真正主謀逮捕歸案。」

孟加拉政府從去年的11月開始就已經組織了軍隊,加強掃蕩國內的極端分子,目前至少消滅了5名極端組織的首領。

圖/CNN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孟加拉#部落客#宗教#教授#極端分子#蓋達組織#ISIL#謀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84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