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美」太貴人數減! 轉德國求學CP質高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4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8:54

留學民眾要注意了,明年初英語系國家學費、遊學費用、住宿費,都傳出要調漲。專家分析,近5年來,美國大學學費也漲得兇,有公立學費差了20萬,初估到美國留學1年,至少要準備台幣200萬才夠,雖然明年勢必又要漲,但部分學生改往德國留學,因為德國,課程專業,一學期學費不到2萬元,而且從去年開始,台灣的學測成績也能夠直接申請,讓留德學生大幅上升。


 

仔細聽著顧問分析,到美國留學,該準備什麼。要出國深造,有代辦預告,留學遊學要漲價了。

專家觀察,這幾年到美國留學,費用越來越可觀!以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為例2012年1學年,學費3萬5千美元,大約台幣105萬。每個月住宿1200美元,但到了今年,漲到4萬2千美元,足足多了20萬台幣學費,而且住宿也漲到平均1500美元,粗估留美1年需備「200萬」才夠。

留學專家顧問陳佳穎說:「像美國學校來講,很多政府補助的那個金額,它逐年縮減,那這些學校必須用其他方式去籌款項。」
 

高學費高物價,許多人不再以美國當目標,改往其他國家,尤其德國高教體系,成為新寵。

到德國交換學生Jasmine說:「我在德國做交換學生學校裡面,有個非正式的藝術學院,那這裡面的課程是不算學分的,那一學期只要35歐元,就可以去上裡面的油畫課、素描課等等。」

在德國交換學生林小姐說:「德國高等教育它是只要收雜費,然後你雜費一個學期只要繳,300到400歐元就是大概1萬多塊台幣,你就可以去可能,這個邦的交通州票,就是可能搭火車通通不用錢。」

以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為例,註冊費不到200歐元,大約台幣7200多元,加上交通票,台幣兩萬內,就能就讀一學期。低學費、高品質都是誘因。

台灣到德國留學,從2014年901人,到2016年已達1433人。而且台灣的高中畢業生,可直接以學測成績申請德國的學士班。

不過德國「挑人才」不挑國籍,留學生要從德國畢業,也不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留學#學費#遊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1492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