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魷魚遊戲》太夯流量激增 Netflix竟遭韓業者求償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6:03
《魷魚遊戲》在全球熱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魷魚遊戲》在全球熱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原創影集《魷魚遊戲》一夕爆紅,成為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最成功的非英語系影集,更史無前例站上全球排行榜榜首。不過現在因爲《魷魚遊戲》導致流量爆衝,南韓寬頻業者SK Broadbande公司(SKB)為此在今(1日)宣布,已經向Netflix提起反訴,要求賠償激增的流量以及維護費用。

Netflix堅持支付南韓寬頻業者流量費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SKB與Netflix為了網路流量及維修費用,已經互控多年,首爾法院6月才判決Netflix主張的「債權不存在」敗訴,並認爲應為使用網路「合理地」提供一些補償給網路供應商,部分國會議員也聲援,表示平台業者應該為暴增的流量付費。對於SKB提出的反訴,Netflix目前暫無評論。

Netflix平台上的《魷魚遊戲》與多部影片爆紅,凸顯它在南韓僅次於YouTube的數據流量地位,SKB也表示,像Amazon、Apple與Facebook都有為使用網路付費,但唯獨僅有Netflix、YouTube這兩家平台業者從未付過。

由韓星丁海寅主演的《D.P:逃兵追緝令》也相當熱門(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SKB指出,受到《魷魚遊戲》、《D.P:逃兵追緝令》等熱門影片影響,9月Netflix每秒處理的數據流量為1.2億bits,對比2018年5月以來的資料,Netflix使用的流量,整整增加了24倍。根據6月的法院文件指出,SKB估計光2020年,Netflix所要支付的網路使用費約為272億韓圜(約6.4億台幣)。
 

Netflix近日才與會計師事務所共同發表報告,聲稱平台為韓國跨產業經濟帶來約5.6兆韓圜的收入,並創造出1600個就業機會,報告中也指出Netflix積極投資南韓影視製作產業,在當地擁有380萬個訂閱戶。不過Netflix仍無意支付流量費用,對於法院的判決已經提出上訴,審理程序將於年底展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經濟#投資#業者#魷魚遊戲#網路#遊戲#法院#影響#宣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1734

0.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