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航太產業 結果共32筆

  • 波音匿名舉報攏是假 員工怕被報復無人敢用安全認知嚴重不足

    航太產業巨頭波音公司(Boeing),內部安全問題舉報機制與員工之間的信任關係出現嚴重問題。外媒報導,美國監管機構經過調查後發現,多數內部員工由於擔心遭到報復,基本不信任公司的匿名舉報機制,這個情況也導致他們與公司高層之間的溝通,出現「脫節」的現象。此外報告中還發現,波音各層級員工普遍對安全相關指標認知度不足,許多人甚至不清楚、如何標記潛在的安全問題。這種認知問題導致波音飛機出現重大缺失,嚴重影響公司營運與信譽。
    2024/02/27 11:43
  • 吳鳳科大成立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 新生贈1架無人機

    掌握最新產業動態,吳鳳科大成立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今天揭牌,113學年度就讀該系新生皆可獲贈1架無人機供實務操作學習,教學著重產業需求,為國家培養無人機及人工智慧領域人才。
    2023/11/09 16:01
  • 搶攻無人載具衛星通訊市場 「AX-100」震撼亮相

    202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ADTA)於9月14至16日盛大展開,吸引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近300家台灣與國際知名企業、研究機構與政府相關單位的參與,展現台灣對航太產業與國防工業的重視,更彰顯航太與國防領域的龐大市場商機與相關預算的投入。美商AERKOMM Inc.參與此次年度盛大展會,於會場展出AERKOMM以獨家FGSA(Full-Dominance Glass Semiconductor Antenna)技術研發之AX-100衛星天線終端產品,為業界首發以單一天線,可同時追蹤低軌道、中軌道、高軌道與大橢圓軌道之所有Ka頻段的衛星天線通訊產品。
    2023/09/17 14:16
  • 抓緊ESG浪潮商機 漢翔跨足儲能產業助攻營收

    漢翔除在航太產業闖出一片天,近年跨足發展科技服務,在全球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浪潮下,已成為助攻營收成長的「第3隻腳」,為營運創造新動能。
    2023/08/27 11:40
  • 漢翔馬萬鈞:國防自主不能停 應啟動下一代戰機研發

    台灣在經國號戰機之後,睽違30年才誕生另一架國機國造成果「勇鷹號」高教機,身為航太產業龍頭的漢翔公司扮演關鍵角色;總經理馬萬鈞自豪漢翔的整機設計能力,疾呼國防自主開始了就不能停,「該是研發下一代戰機的時候了」。
    2023/08/27 11:38
  • 航太產業風險高 維珍軌道破產致骨牌效應

    航太探索腳步不停歇,但包括SpaceX星艦爆炸加上日本民營太空船登月失聯,長時間的研發還有大量經費都可能付諸流水。原本外界看好的小型衛星發射新創公司維珍軌道,也在四月初宣布申請破產保護。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指出,航太本來就屬於高風險高投資的產業,一旦碰上經濟不景氣就容易資金不足,擔心維珍軌道只是倒下的第一塊骨牌。
    2023/05/01 14:29
  • 荷蘭情報機構示警 中國試圖規避出口限制取得科技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今天警告,中國試圖規避出口限制,意圖取得荷蘭航太產業設備及知識技能,包括半導體等產業也是其間諜活動目標。
    2023/04/20 09:43
  • 人力荒!後疫情時代航空業需求增加 各校積極培育航太人才

    航太產業需要大量人才投入,但現階段卻面臨人才荒,政府也不斷鼓勵各校積極培育人才。北科大日前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積極聚焦航太人才發展。另外像是淡江大學航太系,萬能科大航機系,也都有增班,或者簽產學合作的計畫,希望藉此培育出更多優秀人才。
    2023/01/25 22:45
  • 提升關鍵少數地位 NASA工程師推女性太空裝備

    商業太空旅遊帶動相關產業的蓬勃,但NASA的工程師卻發現,航太產業當中女性依舊還是少數,甚至太空裝長期以來也沒有男女款的分別。因此跟專家合作,準備設計出適合女性上太空穿著,舒適安全而且又時尚的服裝,協助提升女性在航太領域的地位。
    2022/12/26 15:39
  • 中東搶占太空商機 阿聯探測車下周前進月球

    這屆世足賽在卡達舉行,中東國家積極在國際舞台亮相,就連航太產業也成為發展方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擁有中東地區最先進的太空技術,2020年還成功發射火星探測器。預計下星期第一輛月球探測車,也會隨著SpaceX的獵鷹九號升空,正式跨足月球探測。
    2022/11/25 13:48
  • 鎖定航太產業!陸籍特工首被引渡受審 遭美重判20年

    美國司法部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2021年從比利時引渡回美受審、中國大陸籍特工人員徐延軍(Xu Yanjun),被辛辛那提聯邦法院判處20年有期徒刑。《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徐男是第一位被美國政府從第三地引渡回國的大陸特工,他被指控多起經濟間諜與竊取商業機密,尤其針對通用航空(GE Aviation)等關鍵航太產業;檢方本向法院求處25年,但在辯護律師抗議下、法院才做出20年刑期的判決。
    2022/11/17 14:30
  • 全球第七國!南韓成功發射「純國產火箭」世界號 

    南韓第一個「純國產」運載火箭世界號,順利發射升空,搭載的人造衛星也進入地球近軌,今天(22日)傳來與地面成功雙通訊的消息;花了30年,南韓航太發展邁向重大里程碑,成為繼俄、美、法、中國大陸和日本、印度之後,第七個成功在本土發射自研火箭的國家。不僅研究團隊感動落淚,全韓人民心情也很激動,而南韓總統尹錫悅更是全程守在總統府,見證這歷史一刻,過程中不斷豎起大拇指驕傲不已,還宣布將成立「航空宇宙廳」,全力扶持南韓航太產業發展。
    2022/06/22 19:53
  • 南韓國產火箭「世界號」升空!人造衛星未入軌道

    南韓總統文在寅周三(20日)出席2021首爾國際航太展,搭乘國產戰機FA-50風光入場,他在開幕式上致詞,表示南韓會加倍努力,成為全球國防工業的領頭羊,展現十足野心。與此同時,南韓航太產業也翻開新篇章,南韓國產運載火箭「世界號」,在今天(21日)傍晚升空,三節火箭都很順利分離,雖然最終「人造衛星」未進入預定的軌道,但已經是南韓創舉!因為這次火箭上的37萬個零組件,統統都是南韓研發、南韓製造,當中還導入了尖端「集群技術」,讓4個75噸重的引擎能夠同時推進,並創造出300噸的推力,幫助火箭升空。
    2021/10/21 19:51
  • 韓將發射自主研製運載火箭 開啟航太產業新紀元

    韓國預計今天下午發射首架「純韓國製」運載火箭「世界號」(KSLV-II),若成功發射,將是全世界第7個成功獨立發射中大型運載火箭的國家,為韓國航太產業開啟新紀元。
    2021/10/21 10:15
  • 2021大陸航太爆發年 預估將現「幾何式」增長

    大陸評估今年是航太產業的「爆發年」,包括即將登陸火星表面等各種太空探索任務,加上許多民用衛星發射,業內人士認為,未來五到十年,大陸航太發射業務,將出現幾何式的增長。
    2021/04/20 22:45
  • 機艦國造帶動國內航太產業大躍進? 學者:產業加值往國際邁進

    總統蔡英文發表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包括國艦國造、國機國造,可望持續推動漢翔、台船長期成長潛力,以及相關航太產業也跟著受惠;不過,專家提醒,相關機艦國造還沒進入到量產階段,雖然供應鏈能較早看得出成效,但整體效應如何?有待觀察。
    2021/02/12 22:52
  • 美國大選情勢未明 經長:持續爭取台灣最大利益

    美國大選情勢未明,對於選後台美經貿關係,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將持續爭取台灣最大利益、得到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支持的主軸;她舉例,8月成立的F-16維修中心就是台美在航太產業間的合作實例,未來雙方持續合作。
    2020/11/05 16:15
  • 從振興傳產到發展高值綠能 高雄談轉型定位在哪?

    不論藍綠執政,高雄一直以來,重工業城市的印象深植人心,隨著歲月更迭,傳統產業也不斷轉型,工業走向高值化發展,石化業也轉向永續綠能,其他像是軟體園區丶遊戲丶航太產業,都在高雄有了基地,產業看似百花齊放,但產業主軸,究竟在哪?港都似乎還在摸索。
    2020/08/08 23:18
  • 2020全球航空慘虧840億美元 法逾百億救援

    2020年可能創下航空業最慘的一年,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測,今年全球航空業損失上看840億美元,明年還將擴大,悲觀的前景使各家航空不得不進行重組瘦身,傳出阿聯酋航空進行第二波裁員,總共七千多名機師和空服將被解雇,未來可能再有第三波。究竟航空業該怎麼逆轉形勢,法國政府周二宣布,將以高達150億歐元的援助金,除了幫助法國航太業恢復,還要轉型朝向環保,致力於發展全球最乾淨的航太產業。
    2020/06/10 19:54
  • 波灣最大N95口罩廠誕生 卡達空服穿防護衣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旅遊業,不只是旅行社和航空公司,連帶航太產業也遭受衝擊,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間飛機零件製造廠,為求生存轉變商業模式,改生產N95口罩,和美國空氣清淨機製造大廠聯手,打造號稱波灣地區第一大的N95製造廠,估計五年訂單將高達10億筆。另外開始見到復甦的航空業,為了挽回乘客信心,在抗疫手段上勢必要下重手,繼亞洲航空和菲律賓航空之後,卡達航空宣布空服員都要穿上全套防護衣。
    2020/05/20 19:55
  • 對航太產業有信心 蔡總統期許打國際盃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亞航公司,她提到,國機國造是既定政策方向,發展國防航太產業,她有信心與決心;不只是要透過國內市場站穩腳步,更要打國際盃,爭取更多更大的國際市場。
    2018/04/27 13:09
  • 星國航展 漢翔與國際航太大廠談商務合作

    為推動台灣航太產業發展,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今天率領包括軍用及民用飛機、發動機業務等專業團隊參加新加坡航展,以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積極拓展東南亞業務版圖。
    2018/02/07 11:35
  • 航太新里程 華航攜手外商桃園設維修廠

    打造台灣航太新里程,華航與NORDAM合資設立複合材料維修廠「諾騰亞洲公司」,希望透過華航、NORDAM集團和桃園市政府的三贏投資,帶動台灣在航太產業的發展。
    2018/02/02 13:21
  • 培養人才! 華信航空簽署機師代訓合約

    培育機師人才,華信航空和安捷飛航訓練中心、澳亞飛航訓練中心、法國民用航空學院等航太產業簽署培訓機師代訓合約,盼培育更多在地化飛行員。
    2018/01/18 14:24
  • 副總統:台灣航太產值破千億 實力受肯定

    「2017台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今起舉行兩天會議,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灣航太產業去年產值達新台幣1003億元,吸引更多國際大廠再加碼台灣,顯示台灣產業實力頗受肯定。
    2017/12/05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