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發煙點 結果共7筆

  • 吃油也能瘦?醫師揭選對油1關鍵 外食也能健康吃 

    許多民眾在減重時,一聽到「油」就會退避三舍。但適量的攝取脂肪,反而更有利於減重。醫師指出,油脂是人體重要的能量來源,比起不吃油,吃對油才更有利於健康,民眾可以從「油品發煙點」來選油,運用不同的料理方式配上不同油,才能更健康。
    2023/07/13 23:47
  • 煎煮炒炸「一油」打天下?營養師急勸:恐生致癌物質

    油是廚房必備調味品,幾乎每一道菜都少不了它的存在,不過營養師陳心驊提醒,不論煎、煮、炒、炸,千萬不能用同一瓶油,並揭其「關鍵原因」,若使用不當,恐產生致癌物質,其中涼拌小菜、沙拉建議搭配發煙點低的亞麻仁油、葵花油。
    2022/01/18 10:51
  • 一瓶油打天下超母湯!專家親揭真相:用錯恐致癌

    你知道煎、煮、炒都使用同一種油是錯誤觀念嗎?像是亞麻仁油、大豆油、玄米油等,每種合適的烹煮方式都不一樣,若使用錯誤恐把好油變壞油,增加罹癌的風險。對此,營養師菲菲分享市面上8種植物油發煙點。
    2022/01/08 05:36
  • 溫杯、聞香、啜飲 細品西班牙特級橄欖油

    油品風暴頻傳,民眾挑選時更重視原瓶原裝和生產履歷的重要性,西班牙品油師特別來台教大家如何從瓶裝、油品等級辨別橄欖油好壞。另外,營養師也打破只能涼拌的迷思,一油多吃更符合經濟效益。
    2016/06/15 18:51
  • 【健康2.0】三"耐"原則選好油 降低罹癌風險

    家庭主婦長期面對油煙,罹患肺癌機率高,看廚房油煙機,就好像看到主婦的肺部,降低罹癌風險,怎麼樣選好油,就非常重要。
    2016/06/15 10:46
  • 別一桶油用到底! 專家:廚房應3款油

    問題油風暴後,專家建議廚房應該至少要放3種油混著吃,因為每種油的發煙點不同,也就是說,蒸煮炒炸應該要用不同種油來烹調,而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加強查核把關後,現在上架的豬油,99%都是安全的。
    2014/10/22 00:01
  • 橄欖油宜涼拌 葡萄籽油高溫炒炸OK

    大統毒油事件讓人心驚,其實每種油品的脂肪酸組成比例不同,烹調時的發煙點也有差異,民眾烹調時要特別留意,像是冷壓橄欖油,發煙點較低,廚師多半只用來涼拌或低溫烹調;葵花油發煙點高可以達到200多度,因此常用來煎煮炒炸,而老一輩喜歡用的豬油,雖然發煙點也不低,但飯店主廚說豬油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少吃比較健康,而林杰樑醫師的遺孀也分享了用油原則,包括少用油,不用精製、調和,氫化過的油,另外要選擇多種類、小包裝、多品牌,來分散用油風險。
    2013/10/22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