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攻無人載具衛星通訊市場 「AX-100」震撼亮相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4:16
AX-100可放置於載具上,降低應用場景的空間條件限制。(圖/美商愛爾康公司提供)
AX-100可放置於載具上,降低應用場景的空間條件限制。(圖/美商愛爾康公司提供)

202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ADTA)於9月14至16日盛大展開,吸引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近300家台灣與國際知名企業、研究機構與政府相關單位的參與,展現台灣對航太產業與國防工業的重視,更彰顯航太與國防領域的龐大市場商機與相關預算的投入。美商AERKOMM Inc.參與此次年度盛大展會,於會場展出AERKOMM以獨家FGSA(Full-Dominance Glass Semiconductor Antenna)技術研發之AX-100衛星天線終端產品,為業界首發以單一天線,可同時追蹤低軌道、中軌道、高軌道與大橢圓軌道之所有Ka頻段的衛星天線通訊產品。
 
AX-100為採用ESA(Electrical Steerable Antenna)電子波束調控技術設計之相位陣列天線,並微型化大體積之升降頻器(Up Down Converter, UDC)與天線控制器(Antenna Control Unit, ACU),整合內建於AX-100內,讓AX-100具有微小尺寸(Small Form Factor)優勢,可放置於相對小尺寸的空間載具上,大幅降低應用場景的空間條件限制。另,AX-100使用NGSO(非同步軌道)衛星追蹤演算法(Satellite Tracking Algorithm)及姿態補償演算法(Attitude Compensation Algorithm),可同步追蹤(Seamless Tracking)來自不同軌道之Ka-Band衛星,可無毫秒差與零時差的無縫連接(Seamless Connection)不同衛星軌道的多波束(Multi-Beam)收發;此單一終端與多重追蹤的效能與特性,領先業界。

 
 
AX-100產品與技術的規格設計運用,符合航空及船舶載具所需之抗震動與全時追蹤應用要求,與目前業界相同專業天線的規格相較,其獨特技術性能與相對微小尺寸之優勢,在空用與船用市場,如無人機(Unmanned Aerial Vehicle, UAV)與無人船之衛星通訊市場具有高度的市場利基。(此次2023 TADTE展出之AX-100產品,長寬高規格為33.8 cm/34.2 cm/22.0 cm)
 
國際市調機構Tractica預估無人機市場2025年將達126億美元規模(約265萬艘),MarketsandMarkets預估2025年無人船市場規模將達15億美元(約450萬艘),市場占比依序為北美(39%)、歐洲(23%)和亞洲(15%)市場;研調機構TrendForce推估,2022~2025年全球軍用無人機市場規模有機會自165億美元成長至343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27.6%。各項數據顯示,陸海空無人載具的未來發展令人期待。美商AERKOMM Inc. 在這成長市場,將以其積極的業務開拓與衛星通訊技術能力,搶佔此趨勢的商機。
 
全球前三大衛星營運商SES亦與AERKOMM共同參與此次的展出,顯示雙方長久以來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SES為全球唯一擁有同步高軌道衛星(Geostationary Earth Orbit, GEO)與O3b mPOWER中軌道衛星(Medium Earth Orbit, MEO)之多軌道衛星通信服務商;SES以其在衛星產業三十多年的深耕經營,擁有全球企業、行動通訊備援、數據主幹、船舶、航空…等多類別市場,涵蓋多類型企業與政府等客戶群。AERKOMM與SES將持續結合彼此的商業、衛星產業技術等資源,於現在與未來,打造全球衛星產業的領導地位,在產業蓬勃發展的浪潮下,一同迎向衛星產業的爆發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AX-100衛星天線#AERKOMMInc.#衛星天線#航空#無人機#美商愛爾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45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