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捷航空攜手國際大廠打造「蒼鷹號」 助陣台灣空中偵察能量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8:55
安捷航空攜手國際大廠,「蒼鷹號」助陣空中偵察巡防能量。(圖/安捷航空提供)
安捷航空攜手國際大廠,「蒼鷹號」助陣空中偵察巡防能量。(圖/安捷航空提供)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14)日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專門培育我國飛航駕駛人才的安捷航空,進軍普通航空產業,以嶄新面貌現身本屆國際航太展,集結航空器、雷達及紅外線製造商聯手打造蒼鷹號,聚焦空中偵察能量建置,成為第一個由民間共同推動的解決方案,盼為提升國防、海巡、監控立體化作業能量提出可行辦法。

疫情重創航空產業,專門培育我國飛航駕駛人才的安捷航空,不畏景氣低迷,自2021年投入規劃發展普通航空事業,同步引進新機,將經營重心轉向飛航能量供應,期許扮演台灣重要戰略資源的供給者,歷經兩年沉澱規劃,今年航太展上端出成果,發表提升空中偵察能量解決方案。安捷航空與義大利飛機製造商Tecnam合作,根據台灣國土及海洋偵查巡邏任務需求,將專門用於執行特殊任務的P2012 Sentinel SMP飛機,改造升級為專供情報、監視及偵察(ISR)使用的「蒼鷹號」(Goshawk),盼如蒼鷹一般,行動敏捷、目光銳利,有效守護國土海疆。

 

安捷航空指出,蒼鷹號搭載先進的全電子化航電系統、抗風能力達30節、具備優異的短場起降能力可任意起降全臺及離島各機場,寬闊艙門設計更可裝載各式設備器材。專為空偵任務量身打造的全新蒼鷹號,整合搭載美國雷達大廠IMSAR產製的NSP-7合成孔徑雷達(SAR)及Teledyne FLIR研發的軍規級Star SAFIRE 380-HD紅外線熱像儀,皆為目前美國及歐盟國家海巡機構所採用的高端精密設備。

安捷航空表示,NSP-7合成孔徑雷達擁有極高效能的情報蒐集能力,偵查範圍高達342公里;紅外線熱像儀Star SAFIRE 380-HD則兼具遠距、廣域、高解析、黑夜全彩成像、抗極端環境、多場景應用及多功能用途等優勢。蒼鷹號結合兩大利器,更有助於提升專業化的空偵能量,協助優化海面及地面人員作業效率。

蒼鷹號搭載美國雷達大廠IMSAR產製的NSP-7合成孔徑雷達。(圖/安捷航空提供)

 
航太展首日,台灣獨家代理Teledyne FLIR紅外線熱像儀的科力航太及IMSAR公司也親赴會場,表達對本案的重視。IMSAR董事長史密斯(Ryan Smith)與安捷航空特別在展場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雙方未來緊密合作,廣泛運用在安全防衛、地面及海面行為偵測及資源調查工作等面向。

安捷航空董事長高健祐也宣布好消息,IMSAR雷達設備依照美國國際武器貿易條例(ITAR)及出口管制規定(EAR)屬於限制出口品項,現已經取得出口許可,可望大幅縮短建置期程,並預告今年底偕同IMSAR及科力航太展開首次實測試飛,厚實民間的航空戰略資源佈署建置,邁向產業的新里程碑。

安捷航空現正持續擴大機隊編制,跨足空中觀光、勘察照測及包機等多元領域。今年1月起,安捷受金門縣衛生局委託,專機進駐金門機場,提供全年無休的空中專機服務,幫助重大傷病患立即送往本島醫院就醫,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高健祐表示,舉凡建設空偵能量或守護民眾生命權益的醫療專機,都是攸關全民福祉與安全的重要議題,動員民間企業充裕的飛航資源,採公私協力方式落實各項重要施政,就實質效益、建置速度或成本花費而言,絕對是最佳選項。

安捷航空董事長高健祐與美國雷達大廠IMSAR公司董事長史密斯(Ryan Smith)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安捷航空提供)

安捷航空持續深耕機師培育,擁有雄厚飛行能量,全年飛行時數僅次於民用航空產業,不僅超越空勤總隊,更高於全臺所有普通航空業者的時數加總。高健祐強調,安捷航空自始自終的企業定位不變,從早期主打的機師國育,致力解決我國航空產業人才飢荒問題,再到普通航空業成立,強調飛航戰略資源共享,都是為了滿足國家或產業對飛航資源的龐大需求。

高健祐表示,使用載人機執行空中偵巡任務,目前仍有其必要性,藉助民間力量,有助於突破建置機隊的難關,用更快更有效的方式強化空中作業能力,未來更可配合政府全力推動發展的國產自製無人機,彼此相互搭配,成為合作落實協防任務的最佳夥伴,讓空中偵巡能量更加完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安捷航空#無人機#國防#蒼鷹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92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