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國防展中科院首秀「巡飛彈II型」無人機!XT-112步槍首實體亮相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郭展毓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20:17

暌違4年,2023年台北航太國防展明天(14日)登場,軍方提前帶媒體開箱,中科院首度展示了車載的「巡飛彈II型無人機」、而未來要取代T-91步槍的T-112新式步槍,也首次實體亮相。於此同時,AIT也邀集40多家美國廠商,首度在國防展上組「美國館」參展。

圖/TVBS

 
航太國防展再度登場,首次移師南港展覽館,中科院也首度曝光「巡飛彈II型無人機」。中科院航空所所長齊立平表示:「它的機翼是可以收折的,收折起來以後,可以裝填到任何的簡易的容器裡面,它只要偵搜到任何有威脅性的目標以後,可以在很迅速的時間下達攻擊的指令。」無人機戰術輪車一次能搭載三枚這款自殺式攻擊。巡飛彈II型更是以反輻射飛彈研發,展現國產自造能力。

偵搜戰術輪車也首度亮相,最高時速達100公里、主要武器為12.7公厘遙控槍塔。說明官指出:「該系統採用電控式馬達驅動,人員可於車內執行槍塔迴旋、俯仰等操作。」不難發現,這次展覽很多新武器都是配合城鎮作戰想定。

圖/TVBS

國軍XT-112新式步槍也首次實體亮相,最大特色是左右撇子都可用,未來要取代T-91步槍。說明官表示:「我們針對全槍的人因工程重新設計,把T-91的後突部分取消,可以依戰術需求佩掛各式瞄準鏡。」.
 

現場也有輕兵器射擊訓練模擬器館,空軍也有這款模擬器。軍事記者劉亭廷:「從松山機場起飛俯瞰整個台北市,勇鷹高教機的模擬器首次被搬到了國防展上。這模擬器可以調整像是氣候以及飛行區域等因素,也成為培養飛官的重要搖籃。」

除了國軍和國內廠商,AIT也邀集40多家美商,首次設立美國館參展,未來幾天國軍高層會否著軍服逛美國展區,也備受關注。

圖/TVBS

以此同時,日本岸田內閣改組,台派木原稔接任防衛大臣,他今年7月才會晤蔡總統,也參加台海危機兵推、月接待到訪的侯友宜,長期關心對台事務。另外路透社報導,日本防衛省將派現役文職人員駐台,一改過去派遣退役自衛官,台海情勢驟變各國調整政策應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殺式#無人機#中科院#新武器#巡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4

0.2459

0.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