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志願役預算員額明年劇減5千人 專家憂對戰力「極不利」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0:30
志願役「預算員額」明年劇減逾5千人。(圖/TVBS資料畫面)
志願役「預算員額」明年劇減逾5千人。(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國防部預算書,明(2024)年志願役的「預算員額」,將比今(2023)年劇減5187人,國防部也承認因各種因素募兵困難,且志願役近期申請提早離營狀況多,所以無法維持原本人力數量。對此,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恐怕對國軍戰力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

揭仲分析減少的5187人中,有99%是基層部隊骨幹的士官長、士官與士兵,但很多工作都是基層最重,負擔最重的單位反而缺少大量人力,明年國軍主戰部隊的可用人力,不排除會明顯下滑。

 

揭仲分析減少人數中,有99%是基層部隊骨幹的士官長、士官與士兵。(圖/TVBS)

更多新聞:民調/驚天逆轉!侯友宜支持度跌破眼鏡 超車差距再拉大

而義務役明年預估將有逾9100名新兵入伍,是否能彌補缺口?揭仲認為人數上當然可以彌補,但實際作戰能力可能補不回來,因為成熟的士兵是1年半至2年,4年志願役是比較成熟的士兵、有好的專長表現,可義務役因為只有1年,還不到成熟士兵標準,所以就戰力損失而言,「個人認為不太容易補上來,會有蠻明顯的差距」。

 
揭仲憂義務役無法彌補戰力損失。(圖/TVBS)

更多新聞:預言柯文哲跟綠營合作!吳子嘉揭:侯友宜堅定1事可秒逆轉

揭仲更強調未來5年,國軍至少接收15個新裝備,光訓練士兵熟練大概就要1年以上,理論上志願役士兵受訓完還能繼續服役,但義務役通常訓完就要退,更糟的是受訓尚未結束就要退伍,「志願役通常不會有這種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志願役#預算員額#義務役#戰力#不利#基層#揭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09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