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國產火箭「世界號」升空!人造衛星未入軌道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0:21

南韓總統文在寅周三(20日)出席2021首爾國際航太展,搭乘國產戰機FA-50風光入場,他在開幕式上致詞,表示南韓會加倍努力,成為全球國防工業的領頭羊,展現十足野心。與此同時,南韓航太產業也翻開新篇章,南韓國產運載火箭「世界號」,在今天(21日)傍晚升空,三節火箭都很順利分離,雖然最終「人造衛星」未進入預定的軌道,但已經是南韓創舉!因為這次火箭上的37萬個零組件,統統都是南韓研發、南韓製造,當中還導入了尖端「集群技術」,讓4個75噸重的引擎能夠同時推進,並創造出300噸的推力,幫助火箭升空。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科技部"世界號"發射轉播:「5、4、3、2、1。哇!世界號正在往天上飛去!哇!真的非常壯觀!」

 

耗時11年、總投資額將近2兆韓元(約台幣474億),南韓國產火箭「世界號(Nuri)」(KSLV-II),21日下午,在位於全羅南道高興郡的羅老宇宙中心發射升空,將1.5噸的人造衛星送上太空。

南韓上下對此次發射高度重視,發射當天,發射台半徑3公里內全數淨空,還出動海軍、海警和空軍鎮守周圍,共計11個機關共同聯手,投入超過1300名人力,加上天公作美,讓發射過程都相當順利。

「世界號」全長47.2公尺,約15層樓高,總重量達200噸,為三節式火箭,當中最讓南韓引以為傲的,正是三段結構統統是「南韓研發、南韓製造」。
 

"世界號"研發團隊發射體組長 趙基主:「世界號的最下面第一節,是我們自主研發的4個75噸引擎綁在一起,能創造出約300噸的推力。」

位於第一節的「液體火箭引擎」,是這次發射任務最大功臣,南韓研發團隊使用了難度超高的尖端「集群技術(clustering)」,將4個75噸重的引擎合綁推進,除了在高空耐高溫、高低壓,還能創造300噸的超強推力幫助火箭升空。

南韓航太研究院研究員 李尚勳:「全都靠國產獨資技術,我認為這非常具有意義,未來若能技轉至民間使用,期待能對民間航太產業開發,帶來更多貢獻。」

世界號的升空,為南韓航太產業翻開新篇章;而除了將自製火箭送上外太空,今年的「首爾國際航太展」,南韓也大秀「軍事肌肉」。

2021首爾航太展"黑鷹飛行秀":「現在您即將在正面看到,夢幻的『雨落』。預備,開始!」

南韓空軍「黑鷹飛行表演隊」,8架T-50金鷹式高級教練機在空中大秀特技,精采演出讓台下觀眾看得屏氣凝神,也為航太展揭開序幕。

南韓總統 文在寅:「1號、2號、3號編隊,有聽到嗎?(有聽到。)」
 
軍機廣播:「3、4。」
南韓總統 文在寅:「飛行中有任何異常嗎?(沒有,沒有異常。)」

文在寅跟隨戰機編隊飛上天,成為史上第一位,坐上國產戰鬥機FA-50巡視領空的南韓總統;編隊最終降落航太展會場,文在寅激動豎起大拇指,對南韓自主國防實力讚不絕口。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今天親自體驗到了,由我國技術自主研發,FA-50戰鬥機的威武。」

FA-50是南韓以T-50教練機作為基礎,所研發的首款國產「輕型攻擊機」,最高能以1.5馬赫的速度飛行,最大載重則達4.5噸,一台造價約300億韓元(約台幣7.1億),高性價比,也曾成功外銷至菲律賓。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們加強國防實力,永遠都是為了促進『和平』,南韓將以先進科學技術,打造智能強軍,和世界一起創造和平。」
 

南韓去年已經成為世界第6大軍工出口國,如今還計畫在2026年,要把「國產軍需」採購額占比提高到80%,同時擴大對「零部件國產化」的財政支援。

現代Rotem國防銷售市長 李正燁:「為了能更迅速導入國防體系使用,和現代汽車聯手找突破口,我們正在一起努力當中。您現在看到的無人車,已被納入新型示範項目。」

時隔四年登場的首爾航太展,這次一共有來自28個國家、440個企業參展,是歷屆最大規模;南韓除了展出自製軍機和飛彈,還公開進化版的K-2戰車、四輪裝甲車以及無人運輸機,各式尖端軍備齊聚一堂,為成為全球國防工業領頭羊,展現十足野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世界號#國產火箭#FA-50#國產戰機#文在寅#首爾航太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0976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