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全球航空慘虧840億美元 法逾百億救援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20年可能創下航空業最慘的一年,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測,今年全球航空業損失上看840億美元,明年還將擴大,悲觀的前景使各家航空不得不進行重組瘦身,傳出阿聯酋航空進行第二波裁員,總共七千多名機師和空服將被解雇,未來可能再有第三波。究竟航空業該怎麼逆轉形勢,法國政府周二宣布,將以高達150億歐元的援助金,除了幫助法國航太業恢復,還要轉型朝向環保,致力於發展全球最乾淨的航太產業。

法國航空、空中巴士,法國航太產業在新冠疫情下遭受嚴重衝擊,不光是大企業難撐,下游供應商也面臨生死存亡。

 

法國財政部長 勒梅爾(Bruno Le Maire):「我們必須拯救我們的航空工業。」

法國財長6月9日(週二)宣布,由財政部、運輸部、國防部和環境部聯手,對航太產業提供150億歐元援助,務必維持住法國航太業在全球的市場地位,絕不可能拱手讓給美國和中國。

法國財政部長 勒梅爾(Bruno Le Maire):「在接下來幾個月,要避免向美國波音或中國商用飛機(Comac)讓步,我們不能讓中國和美國分食全球航空市場,法國和歐洲將維持市占。」
 

這項計畫包括已經對法航援助的70億歐元,以及增加採購空中巴士加油機和軍事裝備,並以目標10億歐元幫助中型供應商發展,還有3億歐元供航空承包商進行工廠現代化。


法國記者:「所有供應商中,空中巴士光在土魯斯就聘用2萬6000人,其中包括航太產業,那些為火箭發射衛星製造燃料的員工,那些人需要受到保護。」

接下來三年,將投資15億歐元在新的的航空環保科技上頭,加速電動、氫能源及低碳排飛機機型研究,目標是發展出「 全球最乾淨的航空產業」。

法國主播:「15億歐元將投資於研究,使未來碳中和機種在2035年可以起飛,比原定計畫早15年。」

為了因應疫情,空中巴士與其他法國航空製造商決定降低生產速度,空巴產量已經削減35%-40%。法國政府預測,至少要到2023年航太產業才能恢復。

法國財政部長 勒梅爾(Bruno Le Maire):「80%或90%的飛機訂單被延遲,因此航空業面臨的危機極為殘酷,復甦的方式與其他經濟產業不同,將是漸進而且很有可能非常緩慢。」

 
旅遊航空業究竟還能下探到甚麼程度,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給出了預測──估計今年全球航空業損失上看840億美元,2020年將是航空業最慘的一年。

IATA執行長 Alexandre de Juniac:「在這種(新冠疫情)情況下,沒有航空公司可以靠載運旅客賺錢,這意味著兩件事,第一選擇不飛,或提高票價至少50%-100%,這使得便宜旅行時代終結。」

IATA同時預估,今年全球航空旅客人數將減少超過20億人次,即使2021年反彈,還是會比2019年少25%,損失到明年恐怕還是將繼續擴大。也就是這樣的前景,使得各家航空繼續減支瘦身,最新傳出阿聯酋航空公司進行第二波裁員 ,將解雇600名機師及6500名空服員,顯然之前恢復部分航線力圖振作,依舊不見起色。

阿聯酋航空營運長 Adel Al Redha:「阿聯酋航空先行重啟航線顯示信心,也是向其他航空公司傳遞強烈訊息,我們必須重啟,不能一直處於封鎖狀態。」

根據路透社報導,阿聯酋航空可能將繼續裁員,將整體人力刪減到疫情前的三分之二,並將減薪延長到9月,顯示出現金緊縮的嚴重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航空業#空中巴士#法國航空#IATA#全球航空#土魯斯#阿聯酋航空#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11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