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舊案 結果共167筆

  • 監院約詢35年前舊案!侯:不委屈、已說明白

    監察院今(24)天約詢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他35年前當北市刑大組長,把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等人驅逐出境,監察委員高湧誠,時隔多年重啟調查,被批評是政治追殺,但侯友宜強調,已經把案子說明白,自己並不委屈。
    2024/04/24 13:20
  • 東廠追殺?監院找侯友宜查35年前舊案 陳建仁:過度解讀

    監察院今(24日)約談侯友宜,調查35年前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一案,國民黨批形同東廠政治追殺。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表示,監察院對各政府機關都有調查的責任跟義務,「我們行政院也有很多案子都在受到監察院的調查」,沒有所謂特別追殺的情況,這是過度解讀。
    2024/04/24 12:02
  • 監委重翻35年前舊案!侯友宜現身接受約詢:我心中坦蕩蕩

    監察委員調查1989年發生的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案,今(24)日約談新北市長侯友宜,藍營立委群起批評蔡政府「政治追殺」,侯友宜今早9點半現身監察院,場外已有支持者揮舞國旗高喊「市長加油」,侯友宜也向民眾揮手致意,經過一小時多的約詢,侯友宜會後受訪表示,他尊重監委職權,「我心中坦蕩蕩」。
    2024/04/24 11:23
  • 監院約詢查35年舊案 侯:會出席、心中坦蕩 藍轟「東廠」遭駁

    監察委員明天(24日)將約詢新北市長侯友宜,調查35年前所發生的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案,藍營痛批這是對侯友宜的政治追殺。對此侯友宜表示,尊重監院職權,「我會出席,且心中坦蕩蕩。」
    2024/04/23 13:25
  • 捲35年前舊案!侯友宜遭約談 監察院:絕非咎責、政治追殺

    1989年間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返台遭強制驅逐出境,監察院近日決定約詢時任警備總部指揮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釐清當年事件始末,此舉也被國民黨立委解讀為政治追殺、政治查案。對此,監察院今(22)日出面表示,監察院是希望侯友宜能提供寶貴證言,進一步釐清事實,此次約詢與追究侯的個人責任無關,更不可能是政治追殺。 監察院則強調,《憲法》保障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即使在威權時代,也不能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旅居國外人民返鄉的權利。監察院此次調查純粹是基於人民陳情,針對1989年世台會幹部返台卻遭政府強制驅逐出境的決策過程展開調查,並無任何政治考量。 監察院指出,在轉型正義案件中,為查明真相,約詢相關人士實屬必要。證據顯示侯友宜曾參與羅益世遭強制驅逐出境的執行過程,監察院期盼侯能提供寶貴證言,進一步釐清事實。監察院強調,此次約詢與追究侯的個人責任無關,更不可能是政治追殺。最後,監察院表示將客觀公正地查明真相,以彰顯轉型正義的意義。
    2024/04/22 16:33
  • 520前重提間諜案 大陸國安部稱這名教授當過卓榮泰助理

    新任總統賴清德任命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將於520正式就任,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14)日卻恰巧公布了「十大間諜案例」的一系列影片,其中包含了2020年的舊案,自稱當過卓榮泰助理的台籍教授鄭宇欽。對此,卓榮泰曾在臉書上澄清,強調不認識鄭宇欽,也沒有這名助理,「顯然是為牽扯而牽扯。」
    2024/04/14 14:27
  • 柯文哲遭爆買房過戶給兒子 柯辦回擊:打到沒題目了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日稱「你會不會成功,和你爸爸是誰比較有關係」,但本刊接獲爆料指柯家在台北市擁2戶房產,其中1戶更早已採「買賣」方式過戶給兒子柯傅堯。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今(27日)接受本刊採訪回應,過戶過程一切合法,且是舊案重炒,「打到沒題目打了嗎?」
    2023/12/27 13:45
  • 高富美千金「連殺2夫」!奪2000萬保險金 揭密白雪公主殺人案

    最毒婦人心!日本一名人妻為了謀奪保險金,前後謀殺兩任丈夫,原本她的完美犯罪從未引起任何懷疑,直到一個搜查科長在查看舊案件時發現了破綻,逐漸揭開了恐怖的真相。
    2023/11/14 14:03
  • 曾恐嚇郭入獄!媒體人爆郭嗆蔡總統「老處女」

    曾因恐嚇勒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遭到判刑入獄的壹週刊前記者臧家宜,臉書PO出28秒音檔,指控郭台銘在20年前曾經用「老處女」形容蔡總統,因此要求他道歉,郭辦則質疑,這是拿陳年舊案來做政治攻擊,也希望過去的不當與是非,就讓他過去吧。
    2023/08/31 19:13
  • 被冤枉性侵坐17年牢 英男獲釋卻得付「監獄生活費」

    英國法院重判一樁性侵舊案,根據新證據裁定現有的罪犯馬金森(Andrew Malkinson)無罪獲釋,政府會依法對過去17年的冤獄,做出大約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024萬元)的司法賠償。《美國廣播新聞》(ABC)報導,自始至終堅信自己無罪的馬金森,在獲判無罪出獄後,卻有一事讓他再次感到不解和疑惑。英國司法單位告知他,法院未來支付的補償金金額,將會先行扣除馬金森過去多年來,入獄服刑期間的食物與住宿生活費再支付。無辜坐了多年冤獄的馬金森,完全無法接受這個結果。
    2023/07/29 16:18
  • 「D.P:逃兵追緝令2」 丁海寅、具教煥重出江湖!

    超夯韓劇紛紛推出續作!丁海寅、具教煥主演的《D.P:逃兵追緝令》,第二季繼續揭開軍營黑暗,劇迷敲碗的第2季《舊案尋兇》也上線,原班人馬李星民、晉久等人回歸,要抓出謀殺案神秘藏鏡人。
    2023/07/17 12:50
  • 退休警控「拼績效」吸毒兒又遭要求驗尿 少年隊駁

    台南一名楊先生的兒子,2年前曾因為吸毒被判緩刑,但7號一早警察又再度登門,要求搜索並且帶回驗尿,讓楊先生相當不滿,認為警方沒有搜索票或拘票,只持許可鑑定書,沒有強制力,還質疑警方舊案新辦,只是想拚績效,對此少年隊表示,案件由檢察官指揮偵辦,一切程序皆符合法規。
    2023/07/07 20:19
  • 跨海訪問/李星民二搭財閥家么女! 金信祿裝神祕:不知是敵是友

    李星民去(2022)年在《財閥家的小兒子》中飾演「陳會長」,超狂演技讓所有觀眾都讚嘆不愧是老戲骨,劇中順洋集團陳會長的么女金信祿跋扈又充滿野心的演技同樣令人印象深刻,7月5日即將在Disney+獨家上線《舊案尋兇2》中,就能看到這對「父女」再度同台演出,3日劇組在首爾舉辦上線記者會,兩人也聊到二搭後對彼此演技的評價。
    2023/07/03 20:55
  • 監委高涌誠查舊案 維基百科遭改「貪官」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這個月初才與調查官余正煌和解撤告,監委高涌誠卻重啟調查余正煌四年前舊案,被藍營立委痛批「秋後算帳」,沒想到事件曝光第四天,高涌誠的維基百科介紹,竟然被更改,指責是貪官汙吏,律師說,已經觸犯加重誹謗。
    2023/06/28 20:27
  • 拒付40塊停車費!富千金落跑遭攔 竟「撞飛管理員」拖行致死

    中國大陸一起10年舊案再度引起討論,一名富家千金因拒絕支付40元人民幣(約172元新台幣)停車費,竟在駕車落跑的同時撞開管理員,導致後者被拖行在車後傷重不治;事件發生後,富家女不僅遲遲不願認錯,甚至一度在富豪父親的包庇下試圖潛逃藏匿,不過仍在案發後第三天被逮捕歸案,最終與死者家屬以88萬人民幣(約379萬新台幣)和解後,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定讞。
    2023/06/26 09:32
  • 王鴻薇轟監院「廢掉算了」:不查新竹棒球場弊案卻重查余正煌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去年爆發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遭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調查官余正煌提告,但兩人最終在本月初於法院和解。然而,監察院近來調查余正煌一起時隔4年的舊案,2019年前後余正煌曾涉及一起洩漏偵防案件,當時經調查完成並查無不法,然而監委高涌誠卻重啟調查,這也被外界解讀是在秋後算帳。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不滿表示,監院不查新竹棒球場弊案,卻重查余正煌舊案,「這樣的監察院廢掉算了」。
    2023/06/23 11:52
  • 小弟變老大!藍道詐欺舊案 皆「車手」被抓

    持續追蹤,台版柬埔寨案主嫌藍道,過去就是詐騙集團成員,前年和去年,就因為多起詐欺案遭判刑,或是判緩刑、服勞役,因為當時都是擔任車手,刑責不重,沒想到這回自己當老大,緩刑恐將被撤銷,直接入獄!
    2023/04/12 20:08
  • 陳宗彥案爆料文附「神秘紙條」內容曝光! 他疑懂法律人所為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被爆不當接受業者性招待,多年前舊案遭起底,值得注意的是,在野黨幾乎都有收到相關「爆料」,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0)日曝光爆料的牛皮紙袋中附上的「貼心提醒」紙條,內容提及無故洩漏監聽譯文可能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請小心使用。邱顯智質疑,此舉顯見爆料者是熟悉法律的圈內人,司法恐已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呼籲司法要調查清楚。
    2023/02/20 16:27
  • 88槍案廠房被轟、爐渣案遭起訴 郭再欽今辭民進黨中執委

    涉入88槍槍擊、台南學甲爐渣案的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近期因爐渣案遭台南地檢署起訴,不法利得全被法院扣押。沉寂幾天,郭再欽今(14)日上午聲明,自己也是槍擊案的受害者,卻被攻擊為黑金,為專心尋求法律途徑,自即日起辭去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也直指檢察官,爐渣舊案重查,許多內容錯置,他強調,未來任何政治操弄手段、攻擊言論,將一併尋求法律途徑追究。
    2022/12/14 12:34
  • 倒數24小時!周玉蔻強勢翻出「謊言」 怒嗆蔣萬安踹共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緊咬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以及父親蔣孝嚴緋聞舊案,遭無端被捲入事件的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提告,引發一連串政治效應,主持的政論節目《辣新聞152》被民視取消聯播,她也暫停電視及廣播節目。沉寂9天後,周玉蔻重出江湖,再次把矛頭對準蔣萬安,要求對方在24小時內出示證據,說明當年曾見過蔣宋美齡的真相。
    2022/10/08 10:46
  • 再挖論文舊案!鄭寶清:純金不怕髒水 四叉貓:可惜遇我「王水」

    網紅「四叉貓」昨(3)日指出前民進黨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2009年發表的論文涉嫌抄襲,對此,鄭寶清直接貼出10年前中央大學認定沒有抄襲的信函打臉,並強調「潑髒水融化不掉純金的博士」。不過,四叉貓今(4)日再度在臉書貼出鄭寶清2009年博士論文,指與另一名碩士陳祖強2003年的論文有大篇幅雷同,並嗆說,「鄭寶清的論文自稱是純金不怕髒水,可惜你遇到我這個『王水』(1份硝酸+3份鹽酸,可溶解純金)」。
    2022/09/04 17:31
  • 新竹開戰!黃國昌爆炒地狂撈1.2億 林為洲怒控「舊案重炒、將提告」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16日)下午赴國民黨中央外開記者會,踢爆國民黨竹北市長參選人、立委林為洲涉嫌炒地,說他主導農地重劃區買賣,不到一個月就獲利1.2億元。對此,林為洲怒控「舊案重炒」,將就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對黃國昌提告。
    2022/08/17 17:39
  • 黃國昌控炒地大賺1.2億 林為洲:舊案重炒將提告

    前立委、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新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介入新竹縣穹林鄉土地重繪圈地,獲取暴利新台幣1.2億元,且未依法申報財產,已無資格再參選地方行政首長。
    2022/08/17 15:42
  • 高雄船廠爆BA.5群聚 再增4人確診疑舊案

    高雄造船廠爆發BA.5變種病毒首次群聚感染,中央今天公布,又有4人確診,當中有2名舊案,還有2名未曾通報過,Ct值都偏高,由於指標個案的感染源仍然不明,還有待其他確診者的基因定序釐清。26日新的本土病例中,37人死亡,中重症68例,都創71天來的新低。至於何時要實施入境檢疫「0+7」開放邊界措施?設定門檻為嬰幼兒第一劑疫苗接種率,至少達到50%。
    2022/07/26 18:45
  • 藍營質疑林智堅論文涉抄襲 綠委:舊案炒冷飯

    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涉抄襲案延燒,國民黨團呼籲台大、中華大學展開調查。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今天表示,這已是舊案,在歷次選舉中也被檢視過,這種炒冷飯的行為,相信民眾不會有感。
    2022/07/06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