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船廠爆BA.5群聚 再增4人確診疑舊案


發佈時間:2022/07/2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20:23

高雄造船廠爆發BA.5變種病毒首次群聚感染,中央今天公布,又有4人確診,當中有2名舊案,還有2名未曾通報過,Ct值都偏高,由於指標個案的感染源仍然不明,還有待其他確診者的基因定序釐清。26日新的本土病例中,37人死亡,中重症68例,都創71天來的新低。至於何時要實施入境檢疫「0+7」開放邊界措施?設定門檻為嬰幼兒第一劑疫苗接種率,至少達到50%。

圖/TVBS

 
高雄造船廠爆發首次BA.5變種病毒群聚感染,環保局不敢大意,展開大清消,疫情持續擴大,中央26日證實,又有4人確診!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其中有2位事實上都是舊案,在5月分就已經有確診過,這次驗出來的Ct值是分別35跟36,都是蠻高的,所以也很可能是先前確診,還沒有超過3個月內的陰陰陽陽的一個狀況。」

圖/TVBS

造船廠50歲指標個案確診後,匡列接觸者,頭一波採檢,廠內有10人確診,其中8人是新案,2人是舊案;家人部分也有2人確診;第二波採檢,職場再傳4人染疫,2人屬舊案,2人未通報,Ct值都偏高。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船廠這邊有源頭的可能性較高,一個是透過邊境一些登輪的人,作業的接觸可能染疫到境外的個案;那另外是家中雖然有1個小朋友,是發病日比昨天公布的BA.5變種病毒個案還要早2天,不過因為這個小朋友的疫調看起來,發病前2天都沒有出門,都在家裡面,那家裡面照顧他的這個另外1位家人也沒有確診。」

由於指標個案感染源難認定,與他接觸的確診者,是不是感染BA.5變種病毒,還有待基因定序釐清。

圖/TVBS

26日,全台新增2萬4790例本土病例,37人死亡,中重症68例,都創71天來新低記錄。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嬰幼兒的疫苗接種第一劑就只有6.6%,那還需要再提升,我覺得至少要達到50%以上。」

到底何時開放邊境,實施「0+7」入境檢疫?中央設定門檻,至少嬰幼兒第一劑接種率達50%以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船廠#高雄#BA.5#群聚感染#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180

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