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起BA.5家庭群聚!造船廠員工2孩染 首例最小


發佈時間:2022/07/27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22:48

本土持續緩降,27日多了25521例,而死亡增加28人,創下73天以來的新低,不過,更值得關注的高雄造船廠的指標個案,他的兩名家人,定序出爐都是感染BA.5,這是國內首起BA.5的家庭群聚個案,也由於兩位都是小朋友,其中一位小於五歲,有發燒,嘔吐等輕症,也是國內最小的BA.5感染者。

圖/TVBS

 
是BA.5首起有經過定序確認的家庭群聚,造船廠群聚其中證實,也存在著家庭群聚,因為指標個案50多歲造船廠員工,他的兩名家人都是小朋友,定序出爐都是BA.5,是國內首例最小本土BA.5,小於5歲的這一位,有發燒、嘔吐、腹痛,另一位小於10歲則是無症狀,但感染源要更明朗,得靠船廠其他10人的定序結果,才能進一步分析。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位小於五歲的小朋友,他在發病前兩天,是都沒有出門,他的照顧者就是他的媽媽,也都沒有確診,目前還是認為說比較可能是,在船廠工作的這位家人,染疫之後,然後再把病毒帶回到家裡。」

圖/TVBS

BA.5傳播力不容小覷,就怕社區當中早有隱形傳播,畢竟看到日本韓國,都因為變異株再升溫,不過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較樂觀,認為若BA.5沒有大流行,9月有望單日降到5千例以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我想那個可能是一個,比較樂觀的看法,BA.5的疫情,應該會在8月中下旬開始。」

不敢大意,畢竟仍然緩降階段,27日多了2552例,只有新北超過四千,再來台中3168例,而死亡降到28人,創下73天以來新低,不過兒童重症多三例,三人都沒有慢性病史,分別是1歲男童,3歲女童跟5歲女童,其中1歲男童,由於持續嘔吐跟肝指數升高,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圖/TVBS

目前疫情指揮中心持續監控,甚至有媒體針對「防疫誰最辛苦」做民調,第一名竟然不是前指揮官陳時中,而是羅一鈞占了43%。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我的票是投給莊人祥,我曾經代理過莊副幾天的發言人工作,我連晚上作夢都會夢到,有記者打電話給我。」

莊人祥確診時,羅一鈞不僅單獨扛起開記者會,還得兼任媒體窗口,現在疫情還沒看到盡頭,尤其BA.5威脅近逼,防疫團隊依舊步步為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工作#防疫#BA.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37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