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BA.5個案恐破百? 莊人祥:的確開始上升中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4:26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昨(25)日再出現兩例本土BA.5個案,其中一例是高雄船廠員工,重複感染後驗出BA.5,同時他身邊包含家人、職場同事共有12人驗出陽性,其中兩名家人和七名同事CT值低於30,也將這九人的核酸送基因定序,羅一鈞表示,基因定序結果應該這兩天會出爐,才能研判這一起BA.5疑似群聚案的可能感染源。莊人祥也補充,國內社區BA.5個案應該很低,不到百例甚至更低,不過也坦言BA.5在社區裡面的確開始上升。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襲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船廠人員染上BA.5變異株,且身邊多人PCR呈現陽性,雖然還不確定周遭接觸者是不是也染上BA.5,不過羅一鈞昨日也坦言看起來的確很像家庭、職場群聚。至於感染源,羅一鈞表示,主要還是認為職場、船廠這裡可能性較高,透過邊境登陸作業接觸可能有染疫,家中雖然有家人發病日較早一兩天,但小朋友疫調看起來發病前兩天都沒有出門,家裡照顧的也沒確診,所以比較有可能是船廠工作的家人感染到病毒後再傳給家人,不過還是要等待定序結果再做進一步研判。

至於國內社區BA.5個案,到底是不是可能破百例?莊人祥表示,其實從重複感染、重症的個案,還有境外移入的同行者、家人驗出陽性比例非常低,所以社區BA.5個案更低,可能不到百例甚至更低,當然疫情BA.5在社區裡面開始上升,事實上都需要一段時間,這部分請民眾外出記得隨身帶口罩,追加劑趕快打。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A.5#疫情#高雄#船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941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