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弟變老大!藍道詐欺舊案 皆「車手」被抓

記者 郭穎 吳宇雅 李潔 / 攝影 陳盈仁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20:08

持續追蹤,台版柬埔寨案主嫌藍道,過去就是詐騙集團成員,前年和去年,就因為多起詐欺案遭判刑,或是判緩刑、服勞役,因為當時都是擔任車手,刑責不重,沒想到這回自己當老大,緩刑恐將被撤銷,直接入獄!

圖/TVBS

 
員警左右戒護移送地檢署,這名雙手被銬上手銬,戴著眼鏡和帽子,躲避鏡頭拍攝的黑衣男,就是台版柬埔寨主嫌藍道,28歲杜姓男子,躲了將近半年終於落網。

除了藍道,包括綽號泰勒的28薛姓男子和其他共犯,一共7人遭到逮捕。

圖/TVBS

員警vs.台版柬埔寨幹部茶董:「警察,先生,叫什麼名字,叫什麼名字。」
 

當時警方陸續抓到涉案成員,包括茶董陳姓幹部,以及負責指揮的S姐傅姓女子,他們通通說是藍道指使,想要持續向上追但通聯有斷點,加上都是以代號互稱難以追查,這回終於落網,清查藍道的前科,原來他早已經是詐欺累犯。

記者郭穎:「台版柬埔寨詐騙案的主嫌藍道,過去就涉及多起詐欺案,也因此遭到列管他前年的9月開始,必須每個禮拜五都到派出所來報到。」

他光是2020年就至少參與三起詐欺案件,以假冒證券分析師,邀網友投資外匯商品,或是介紹網友投資期貨等等手法,詐騙將近百萬,各判一到兩年不等,隔年又因為其他詐欺案件,判刑兩年緩刑三年易服勞役,除了數不清的詐騙案,還涉及地下匯兌和洗錢,但都不是主謀。

記者郭穎:「藍道過去參與的詐欺案件,都是擔任車手也就是收水的角色,因此刑責都不重這回自己當主嫌,犯下了台版柬埔寨案。」
圖/TVBS

雖然過去都是當小弟,但累積詐欺經驗知道該怎麼做,這回乾脆自己當老大,變成囚禁被害人的幕後黑手。

過去當詐欺小弟,法官認為他參與程度不深,藍道當時正在讀商職夜間部,還供稱要做餐飲業獲得輕判,結果沒悔改還變大哥,法界人士認為這回再被起訴,不只之前緩刑3年期限還沒到,將被撤銷直接入獄,新案恐怕也會受到重判,但藍道落網了,背後真的沒有其他共謀了嗎,就怕台版柬埔寨還沒劃下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版柬埔寨案

#藍道#台版柬埔寨#主嫌#詐騙集團#人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0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