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到了!台版柬埔寨案新進展 藏鏡人「藍道」新北落網

記者 李潔 吳欣晏 吳宇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1:30
台版柬埔寨案「藍道」杜姓男子落網。(圖/TVBS)
台版柬埔寨案「藍道」杜姓男子落網。(圖/TVBS)

去年11月,震驚全台的「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凌虐案」!被害人高達307人,其中61人曾經被拘禁,3人死亡,檢警日前逮捕兩名高層幹部,分別是綽號「茶董」的陳樺韋,以及綽號「S姊、梁朝偉」的傅榆藺,次級幹部「迪麗熱巴」與「木法沙」也陸續落網,但藏鏡人「藍道」都沒現身,甚至到今年1月仍繼續以「投資詐騙」犯案。檢警持續搜查,終於這個月11號上午9點多有了最新突破!新北市警方在土城少年觀護所附近,發現綽號「藍道」的杜姓男子蹤跡,立刻將人圍捕,他的身分也隨之曝光。

台版柬埔寨案「藍道」落網地點。(圖/TVBS)

檢警調查,幕後首腦「藍道」28歲杜姓男子,疑似為了躲避追查,都是利用Telegram創立各種群組,像是「米奇不妙屋」、「可爾必思」等等,與同夥聯繫,指揮共犯製造斷點,還要隨時回報被害人數與最新現況。原本住在北部的他,在案情曝光後,沒有潛逃國外,反而低調逃往中部躲藏,沒想到這回北上被警方盯上,在新北市落網後,即刻被帶回台中住家搜索,要確認住處是否藏有其他「詐騙機密」,蒐證後一同帶回新北市刑大做筆錄。

 
台版柬埔寨案高層幹部「S姊」傅姓女子。(圖/TVBS)

檢警這回有了重大突破,疑似就是因為「S姐」與「茶董」上個月6號被提訊開庭時,「茶董」一番話,語出驚人!說之前被逮,協助警訊的律師,都是藍道幫忙聘請的,這讓檢察官眼睛一亮,立刻要求立刻調查當時的律師,連法官也提出質疑,怎麼這麼關鍵的內容,等到開庭的時候才講出來,茶董則不以為意,認為是檢警沒有問他。
台版柬埔寨案高層幹部「茶董」陳姓男子。(圖/TVBS)

只是為什麼是由藍道,來幫高層幹部聘請律師呢?「茶董」開庭表示,恐怕是藍道想要監控落網共犯們被捕之後的筆錄內容,只是隨著時間推移,那些律師早已被解除委任。檢察官當下抓住線索,立即調查當時的律師,追查藍道下落,終於在一個月後,有了成果,循線逮到人。檢警後續還要進一步釐清,藍道扮演的角色、是否還有其他計謀正在進行,以及藍道的金流、幕後金主,全部都要一一抽絲剝繭,釐清真相。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版柬埔寨案

#茶董#台版柬埔寨#藍道#大姊#S姊#詐騙集團#囚禁#台柬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78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