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柬埔寨」58人獲救! 醫療團隊進駐救治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莊其源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9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17:32

去年發生震驚社會的台版柬埔寨案,警方救出多名被囚禁的民眾,第一時間把他們帶到新北市刑大安置,並把整棟大樓的燈點亮,安撫被害人的情緒,新北市府也首度派出醫療團隊到場,協助開立驗傷單,做為被害人日後訴訟使用。

圖/TVBS

 
遭囚禁被害人小胖:「這個傷口就是鎮暴槍,這已經過兩個禮拜了,過兩個禮拜了,第一天都是爛的,手腕這個是手銬,因為我比較胖,我是這樣被反銬,連續被銬一個禮拜,毛巾咬一個禮拜。」

遭詐騙集團囚禁,留下大大小小的傷,沒想過還能活著走出來。

遭囚禁被害人小胖:「第一個(死者)他有跟上頭反映,他媽媽10月23號生日,如果他沒辦法當天拿錢回去的話,想要打一通電話,可是嫌犯不准,那個阿伯就說他想逃跑,所以他從窗戶跳下去,看可不可以拚一下,可是他就剛好死掉,第二個是他本身前幾天就沒有在吃飯,所以他人不舒服他那天就吐血,一樣不送醫活活等到他坐在那邊死掉,完全沒有呼吸也沒有心跳。」

 
眼睜睜看著其他人「反抗的下場」,想保住性命,只能乖乖配合。

遭囚禁被害人小黑:「每天就是燈開著,我們也不知道窗簾都緊閉,我們都不知道到底是白天還是晚上,兩三次食物裡面還有加一些不明藥物,都是苦的,因為我們很餓有的人已經餓很久,吃了就睡睡起來看到大家都在睡,流口水眼神呆滯走路都沒力這樣,我們才知道有問題,之後就不太敢吃,我們有想過要衝出去跟他們打,但是裡面的人看到被毆打的情況很嚴重,都流血手指直接打到骨頭穿出來斷掉。」

圖/TVBS

警方:「我們是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麻煩請開門,開了開了,裡面幾個人,裡面數一下人喔,手舉起來,抱頭啦。」

時任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他們那是恐慌的,他們等警察進去他們是喜極而泣,那一個月他們沒笑過,所以這個氛圍讓我們辦案人員,大家都很氣憤大家非常憤怒,我想說這些辦案人員不應該有情緒,但看到這些,沒有說幾十個人擠在一個公寓,主臥房大小還不是客廳,主臥房大小人疊在一起,一個疊在一個上面,所以遇到這麼悲慘,其實我看到所有專案人員的眼神,是正義的憤怒。」

這一刻,終於解脫,被救出的人,有的傷重到無法行走,警方立刻協調醫院,提供夜間緊急醫療協助。

消防人員:「來頭,躺著你躺著。」

時任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所以那時我們就拜託雙和醫院,拜託新北聯醫,新北聯醫派護士來這邊幫他擦藥,雙和醫院也幫忙擦藥開診斷書,因為這個訴訟需要,所以市政府團隊,包括衛生局也出動,來幫我們警察,因為從來沒有說查到一批人那麼多,幾十個被害者都身上有傷,都需要醫療照護。」
 

圖/TVBS

史上第一次,新北市政府派出醫療團隊,協助重大刑案。替被害人驗傷,新北市刑大,成了他們暫時的家。一瓶水、一個熱便當,已經是這段時間最溫暖的一餐。

新北市刑大警方:「大家如果有什麼需要,隨時再提出來。」

時任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我看大家都在哭,大家都在哭,大家在打電話報平安,報平安的時候真的令人,其實我們是忍住很捨不得,說我平安回來再說,真的從來沒有看到這種氛圍,那種重生,他們覺得回不來,被關一個月後,他們不知道竟然警察可以進來救他。」

一個月就有三人喪命,若再關下去,後果難以想像。專案小組不眠不休,獲報後一周內找出囚禁據點,及時救出大批被害人,讓他們從惡夢中醒來,「回家團圓」不再只是幻想。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版柬埔寨案

#台版柬埔寨#警察#詐騙集團#囚禁#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73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