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家庭代工詐騙!詐團遇1身分急勸阻 網怒:別以為好心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5:32
詐騙集團利用「家庭代工徵才」行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詐騙集團利用「家庭代工徵才」行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詐騙集團花樣百百種,將腦筋動到「家庭代工」上。近日有名在啟智學會工作者分享,在臉書社團上看到徵家庭代工的工作,想著看起來很簡單,可以讓智能障礙的學員試試,便私訊對方詢問。沒想到,對方得知後,主動坦承要她別再問了,這都是詐騙,讓網友笑說,這是吃了「誠實豆沙包的詐騙小姊姊」。

原PO發文勸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分享,在其他社團看到徵求「家庭代工」的訊息,原想說工作看起來簡單,便私訊對方想要讓智能障礙的學員們試試。結果一私訊才知道,「原來這也是詐騙的一種!」

原PO當初看到的「洗衣球包裝」代工徵才廣告是詐騙。(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對方先是介紹工作內容,直到她告知是要幫啟智協會學員應徵,對方便打斷她且直接打槍。原PO秀出對話紀錄截圖,只見對方連忙勸阻:「姐,你不要再找網路這種家庭代工,我不知道該如何說,不過這都是騙人的,我不想連這個都騙,你不要再問了。以後也留意家庭代工,我不希望你再去問下一個」。

更多新聞:基本工資調漲至28K?鄉民神預言酸:雞排要150元了
 

詐騙集團勸阻原PO,要她別再問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這才讓原PO恍然大悟,她說自己第一次遇到這種「吃了誠實豆沙包的詐騙小姊姊」,也謝謝對方提醒,於是上網發文勸世,最後更喊話希望對方回歸正確的道路。神奇經歷曝光後,網友們直言「還算有良心,這個肯定可教化」、「算還有點職業道德(誤)」、「第一次看到有良心的詐騙份子」、「感覺有職業道德(?」

更多新聞:為何不想北漂?過來人揭「現實面」嘆:月薪要有8萬實力

不過,其他人則認為,「真的有良心就不會做這種詐騙了,真相只是你說是協會的人,他不想事情被鬧大而已」、「就算他不騙啟智協會,還是會騙其他人啊!詐騙就是詐騙,挑對象騙還是騙,沒必要傻傻替他們洗白」。還有網友曝,「因為騙子知道,騙不到身心障礙的人,拐人拐錢拐存摺都沒辦法,只是做白工,哪來的良心?」、「別以為對方好心,詐騙集團是怕把事情鬧大,到時上新聞,他們只敢騙個人的,個別受害者比較不會引起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啟智協會#詐騙集團#家庭代工#誠實豆沙包#良心#騙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81

0.2228